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金銀市場評論:白銀你大膽地往上走!

 http://15656605.blog.hexun.com/63368074_d.html

錢學深
2011-04-16


上週我們討論了白銀價格衝過每盎司40美元大關後,還能不能買進的問題。我的結論是“當然可以。”並建議大家放心大膽買進。本週白銀以43.05美元報收。如果你本週按照我說的去做,你已經盈利不少了。不相信我的話,而是聽信高盛所謂金銀到頂的一派胡言,那你又失去了3美元的漲幅。還是那句話,在銀價正在起飛的歷史性時刻,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機不可失,時不再來。那麼現在漲到43美元了,各位網友你若問我還能不能買。我的會回答是:抓緊時間毫不猶豫地買!
我為什麼那麼有把握說這種話,而不是像其他二桿子專家那樣告誡你一句“什麼切勿盲目追高,謹慎入市之類”的永遠都正確的廢話。聽了那些話你必定會一再貽誤戰機,以後追悔莫及。我之所以有把握說這種話首先是來源於對白銀大勢的深刻理解和洞察,同時也得到國際白銀市場的準確情報。據報目前國際白銀市場現貨極端吃緊!重複一遍,現貨極端吃緊!儘管今年以來摩根大通重新大規模增加空頭頭寸,增幅高達67%!但摩根手上根本沒有現貨, 只能用紙白銀唱空城計。但多方的司馬懿們已經非常清楚地知道摩根城中無兵。不管摩根,高盛們在城頭多麼面不改色地演奏,對多方來說完全是對牛彈琴。多方現在是毫無顧忌地往上沖,根本不怕中埋伏。實際上空方根本就無力設埋伏。情報來源表示,近期將要到期的白銀空頭正面臨違約的巨大風險。如果交不出現貨,就得被迫平倉,屆時銀價還要大漲。
漲到什麼價位呢?著名的白銀市場分析牛人大衛.摩根(注:此人與摩根大通不是一路)最近指出:“白銀價格在漲到每盎司90美元之前不會有像樣的回調。”也就是說在金銀價格之比回到歷史上的1比16之前,不會有大幅回調。另一位超級大腕儿,也就是《貨幣戰爭3》第十章“白銀的光榮與夢想”中濃墨重彩介紹過的那位世界頂級白銀分析專家,十多年如一日研究白銀市場,每週發表市場分析報告,並首先揭露摩根大通非法打壓銀價的那位泰德.巴特勒,本週表示:“銀價如此兇猛的暴漲,如果換了任何其他大宗商品,都必然會有大幅的回調。但這回的白銀卻不一樣。任何價格曲線,技術分析手段對白銀行情的分析現在統統失效了。因為銀價過去幾十年來一直遭到極為殘酷的壓制,現在這種壓制的末日正在來臨!”本人從2006年起就每週拜讀泰德.巴特勒的白銀市場分析報告。並追溯了他自2000年以來的幾乎所有能找到文章。本人在成千上萬種投資品種中對黃金白銀,特別是白銀情有獨鍾,與巴特勒的巨大影響是分不開的。巴特勒的評論風格相當嚴格並偏於保守。他的報告基本格調一貫是“前途光明, 道路曲折”。面對強大的華爾街勢力集團,他的分析評論常常帶有悲劇色彩。如今巴特勒竟然相當樂觀地評論說“現在這種壓制的末日正在來臨!”我們有充分理由相信這確實是正在發生的事實。據其他消息來源證實,摩根大通正在被廣大白銀實物搶購者打爆倉。儘管摩根大通比當年的貝爾斯登勢力雄厚得多,而且有美聯儲背後撐腰。但是這次他們面臨的是全世界幾十億銀民戰爭的汪洋大海。在白銀多空雙方的世紀大決戰中,摩根正在遭遇滅頂之災!
全世界現貨白銀數量極其有限。連地上帶地下的白銀儲量總共只有四五十萬噸。中國大陸地區有13億人口,以一家三口人計算,共有4億多家庭。如果每家購買1公斤白銀來做一個財富保險,那麼就需要4億多公斤白銀。即40多萬噸。也就是說把地球上所有地上地下的銀子加起來,也只夠中國大陸每家分1 公斤白銀。 1 公斤白銀有多少呢?也就是33塊銀元那麼一點。如果有大戶一戶就要屯幾十上百公斤的話,那就會有幾十上百家人一點也得不到。目前每天都有人大量吃進白銀現貨。每耽誤一天就有更多的人失去買進白銀的機會。另外別忘了白銀並不是上帝專給中國人準備得的。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在搶購白銀。本週的新聞報導一貫偏愛黃金的印度人現在也在瘋搶白銀。這又是一個十多億人口的大國。此外歐美還有十多億人口,購買力世界第一。他們購買白銀的渠道比中國暢通的多!價格就是國際市場的實時價格,比中國市場成本低得多。有些美國人愛銀​​子的程度超出常人的想像。有一篇文章介紹過一個人,他是一名普通的底薪打工族。從上世紀九十年代初,他就發現白銀的投資價值。省吃儉用每月定期定量買進。到2008年我讀到那片文章時,此人已經積累了6萬​​盎司白銀。現在常常是白銀一天的的漲幅代給他的收入就超過他過去一年的工資。目前全世界的投資者都已經發現了白銀的巨大增值潛力。白銀這位“一代天驕”,正引來投資市場上“無數英雄競折腰”。本人認為白銀的漲勢可以用火箭發射衛星進入太空的過程來類比。
這個過程起始於2000年前後,當時銀價只有每盎司4-5美元。一些對白銀增值潛力有先知先覺的散戶投資人發現了這個巨大的投資窪地。他們通過互聯網報告他們的發現。讓更多的人了解到白銀的投資價值和金融大鱷們打壓銀價的動機。久而久之,越來越多地散戶投資人認清了白銀市場的真相,加入了投資白銀的隊伍。經過大約10年的時間,達到相當大的規模,對數量非常有限的白銀價格開始產生了可觀的影響,從量變轉為質變,點燃了推動銀價上升的第一級火箭。銀價從2010年9月每盎司18美元開始飚升。
銀價升空的燦爛光芒,繼黃金飛騰之後,再次照亮了全球金融危機之後處於一片黑暗的投資大地。錯失金價上升良機的一批大戶投資者非常自然地從黃金上升的經歷中,聯想到白銀的遠大前程。這次他們再也不願坐失良機了。他們迫不急待地加入了這場白銀現貨爭奪戰。當散戶們以幾公斤為單位買入白銀時,大戶們開始張開血盆大口成白上千公斤地狂吞。市場開始缺貨甚至斷貨。銀價回調的幅度越來越小,時間越來越短。升值越來越快。任何價位買到白銀並持有者百分之百獲利的示範效應不可抗拒地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大戶爭先恐後地加入白銀的多方陣營,點燃了銀價升空的第二級火箭。銀價呼嘯著衝過40美元,直奔50美元,100美元。
許多人是以炒股的思維來看待銀價。這是他們對銀價走勢判斷失誤的最主要原因。在上週的評論中我已經闡述了兩者之間的根本區別。當市場對白銀的投資需求越來越旺盛的時候,白銀的供給卻令人絕望地不斷地減少。想用打股市的辦法打壓銀價的企圖這時已經徹底失敗。不僅是失敗,而且空頭還必須平倉,反戈一擊,加入買方的陣營。這時長期無視白銀投資潛力的基金再也不能抗拒巨大回報的誘惑,放下身段,大舉入市買進,這兩股力量將共同點燃銀價升空的第三級火箭。
有人會問,銀價那麼高,誰會接下一棒呢?答案是工業用戶。白銀是現代高新科技產業不可或缺,不易替代的重要原料。誰不要工業用戶也得要。手機,電腦,汽車,國防,醫藥的廠家不可能因為白銀的漲價而停產,漲價的成本最終還會由消費者買單。為保證白銀的供應,工業用戶最終也會加入白銀爭奪戰。點燃銀價升空的第四級火箭。這時價格會達到數百美元。
最後是為了防止白銀短缺,就像儲備原油一樣,國家對白銀的戰略儲備開始啟動。點燃銀價升空的第五級級火箭。將白銀價格送入上千美元的太空軌道。
最後讓我們以一首歌來結束本週評論:


白銀你大膽地往上走哇,
往上走,
莫回頭,
通天的大陸,
九千九百,
九千九百九哇。
緊握你不鬆手,謳謳!

羅傑斯看好金銀幣

4月1日下午,金秋商貿(北京)有限公司下屬的零售門店接待了一位特殊的顧客,他就是國際著名的投資家和金融學教授詹姆斯·羅傑斯先生。羅傑斯此行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購買中國熊貓金銀幣。在經過精挑細選後,他共購買了價值27萬6千多元的熊貓金銀幣,其中包括93年、02年、07-11年的1盎司熊貓金幣及05-11年的1盎司熊貓銀幣等品種。羅傑斯風趣地說:“我喜歡黃金,更喜歡可愛的中國大熊貓,所以要購買熊貓金幣。”他還告訴售貨員:“現在世界上所有的貨幣都在貶值,為了實現資產的保值增值,要適當買入一些黃金、白銀的原料或商品,而且不要輕易出售。”

    
在離店前,羅傑斯在其攜帶的兩張照片上分別用英文書寫了金秋商貿(北京)有限公司的名稱及誠信商舖等字樣,並將照片贈與了金秋商貿陳淼紅董事長。陳淼紅熱情地邀請羅傑斯先生再次來店購買中國金幣產品,羅傑斯欣然地接受了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