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宋鴻兵回應銀價暴跌.....道歉論稱推廣的是投資理念

http://www.baiyintouzi.com/a/yinjia1/2011/0510/3341.html

白銀投資網(www.baiyintouzi.com):
據經濟之聲報導,白銀上週暴跌讓“白銀衛士”,“貨幣戰爭”作者宋鴻兵尷尬不已,有人要求他就其一貫的唱多言論向投資者道歉。宋鴻兵昨天(9日)接受中央台記者獨家專訪時表示,我推廣的只是一種投資理念,沒有必要承擔這樣的責任,況且白銀價格暴跌只是暫時的。
白銀價格從去年以來屢創新高,“貨幣戰爭”作者宋鴻兵說,“白銀將是你一生最大的一次投資機會。”在銀價突破40美元關口時,他在微博中寫到,“我說過“白銀,你懂的。”當初不懂的朋友,現在終於懂了嗎?“顯然,現在”懂“的人越來越多了。5月的第一個星期,暴漲之後的白銀以同樣的方式暴跌,有人要求宋鴻兵就其一貫的唱多言論向投資者道歉。本來在微博上已有道歉言論的宋鴻兵不干了:
宋鴻兵:我覺得是到目前為止鹿死誰手尚未見分曉,雖然它連續跌了4天但並不意味著它會連續跌40天,或者白銀就永遠沒人再投資再關注了,貴金屬包括大宗商品長期上漲這個趨勢並沒有逆轉,從未來情況來看,他調整完之後還會繼續往上走。大的牛市的方向是基本上不變的。
宋鴻兵被指責就在於,有不少做白銀槓桿交易的投資者在此輪暴跌中爆倉。而一直以黃金白銀的“死多頭”著稱的宋鴻兵卻沒有提前“精確地”警告銀價暴跌。他只是在5月5號的微博裡說,年初以來,我一直期待的白銀深度回調,現在應該是出現了。對於這種指責,宋鴻兵覺得沒有道,因為他給大家推廣的只是一種投資理念,市場上的短期行為是推廣投資理念永遠不可能事先知道的。
宋鴻兵:我還是堅守“貨幣戰爭 3”裡面所持有的一個白銀是老百姓投資資產配置的一個最好的之一,還是堅持這樣一個理念。所以我認為每個投資人應該對自己的判斷負責,對自己的言行負責。比如說股票,我們建議大家去投資股票,但是股票盈利和虧損跟投資建議這個人有關係麼?實際上是沒有直接關係的。
社科院經濟學博士馬光遠認為,宋鴻兵錯就錯在不該忽悠大家投資白銀,在他看來,白銀並沒有什麼投資價值,它是個工業原料,供大於求,白銀在歷史上暴漲都是人為操縱,白銀也不適合普通投資者,宋鴻兵對此嗤之以鼻:
宋鴻兵:美元貶值的趨勢我認為是難以避免的。如果是這樣的趨勢成立的話,白銀是所有的重金屬中間投資回報率最高的,或者是大宗商品領域中非常值得關注的一個投資品種。不光是我可能看好白銀,包括羅傑斯以及很多其他的國際投資大師,包括“窮爸爸富爸爸”作者清琦都看好白銀。
宋鴻兵放言,白銀在5年後上漲 5倍,10年後上漲 10倍的可能性很大。馬光遠回擊:別忘記當年中國股市5500點的時候,喊著萬點的人。只有回頭來看,你才會知道這些人有多可笑。可是在當年,又有多少人有這樣的警惕呢。歷史很相似,其實不遙遠。(編輯:www.baiyintouzi.com)

罗杰斯:今天或空美债 拟增持白银

http://international.caixun.com/content/20110511/NE02le5h.html
 
[世华财讯]罗杰斯表示计划做空美国国债,而且有可能就是在美国当地时间11日。他还表示打算增持白银,因为他相信包括白银和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牛市还将持续数年。

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5月11日表示,他计划做空美国国债,而且“如果抽出时间的话”,可能会在11日执行相关操作,他还表示希望增持白银。

罗杰斯因为四十年前与另一位投资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共同创立量子基金(Quantum Fund)而声名鹊起,他认为美联储(FED)6月底完成国债购买计划之后,国债价格可能下跌,而美元有望上扬。他表示:“截至目前我还没有做空美国国债,但如果抽出时间,我就有可能在今天中午做空。”

不过,他也对此保持谨慎:“眼下问题在于,调查显示95%的投资者都看空美国国债,而我至今没有做空国债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空头已经太多太多。”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五度上调白银期货保证金要求,导致银价短短几个交易日重挫25%,原油价格也暴跌13%。但罗杰斯表示,这并没有让他感到恐慌,他反倒从中发现买入良机。“这并非白银牛市的终点,我还想增持白银。”

罗杰斯认为,无论市场调整如何剧烈,石油和贵金属等大宗商品未来数年都将持续上涨,因为这些商品的稀缺程度会越来越严重。“我们现如今身处的牛市还会持续数年,我不知道何时会到头,但现实是,大宗商品几乎没有新增供应,全球已知的原油储藏量一直在减少。”

他将商品价格闪电暴跌称之为“见怪不怪”:“市场永远都会有调整。”

罗杰斯声称自己是市场灾难的“计时员”——商品价格上周暴跌之前,罗杰斯就数次表示担心白银价格飙升有可能引发回调。但白银过去几个交易日反弹之后,他表示对后市持乐观态度。

(刘杰 编译)

孖展再上調期油或低見100美元

全球最大商品交易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再上調原油期貨的孖展金,是2月以來第四次,可能令紐約期油跌至低於每桶100美元。
芝交所的期油孖展周二收市後將上升25%,令炒家持倉成本增加。芝交所於2月底及3月初的六個交易日內上調了兩次期油孖展,累積升幅達33%,其後於4月15日再次調高有關孖展。
以 西得州中質原油為基準的美國期油孖展自2月以來累升67%,每張合約孖展增至6250美元。芝交所把在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買賣的每張期油合約孖 展增加1250美元,而上周相關未平倉合約達165萬張,意味孖展總金額增加逾20億美元。芝交所亦把布蘭特期油孖展上調23.8%。
分析員估計,孖展上升對油價的影響可能較對白銀小。白銀孖展連續上調、交易成本幾近倍升後,上周從上月底歷史高位急挫超過三成。
但Barchetta Capital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蓬西(Chartist Ed Ponsi)警告,孖展上升可能令紐約期油回落至每桶100美元以下。AMP Capital Investors投資策略主管及首席經濟師奧利弗(Shane Oliver)亦認為,油價可能在100美元以下穩定下來,但說商品長期升勢不變,因為新興經濟體持續增長及美元疲弱。
Russell Investments歐洲研究主管韋伊(John Veils)表示,期油孖展增加是好事,因為有助減低泡沫。

匯豐︰上調金銀鉑鈀價格預期

on .cc
【08:38】2011年05月11日


【on.cc 專訊】考慮到市場需求旺盛,匯豐上調今明兩年的金銀鉑鈀價格預期,將2011年金價預期從每安士1,450美元上調至1,525美元,將2012年金價預 期從1,300美元上調至1,500美元,將2011年銀價預期從每安士26美元上調至34美元,將2012年銀價預期從20美元上調至29美元。

匯豐並預計,今明兩年鉑價分別達到每安士1,850美元和1,750美元,鈀價分別達到825美元和750美元。

Keiser Report: Economic Euthanasia (E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