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轉貼宋鴻兵微博

這是9年後美國聯邦政府的負債情況,2020年總額將高達23萬億美元注意這還沒有計算兩房5.5萬億的債券的費用補貼100萬億隱性負責的額外支付部分這是假設美國順利說服全民減少福利的情況否則就不是這個曲線了金銀和美債到底誰是泡沫10年後你希望手裡持有誰

How your coins are made

原模製做過程都要分幾次,由大去中再去細.

QE3大約在秋季?

信報研究部 2011年5月23日
信報研究部 2011年5月23日

2011年5月23日
沿圖觀勢
信報研究部
QE3大約在秋季?
Economic Cycle Research Institute(ECRI)首席經濟師Lakshman Achuthan分析,全球工業生產今年秋季將放緩,而美國經濟亦不能置身環球經濟主流之外。

雖然4月份美國供應管協會(ISM)的采購經理指數(PMI)​​顯示經濟仍處於擴張(指數高於50水平)【圖1】,但一向有領先工業生產作用的美國領先指標(Conference Board Leading Indicator)最近已乏力回升【圖2】;另一方面,Achuthan表示,ECRI以全球工業生產來量度長期經濟狀況的環球領先指標(WLI)亦早已掉​​頭向下【圖3】。由於美國經濟數據(包括債券、股市、金屬等價格和就業市場)可能占WLI最大比重,因此WLI對美國經濟也有預示作用。

反映美國短期經濟其中一項指標PMI有跡象轉弱,假如WLI在夏季結束之前仍無力回升,亦即是美國經濟增長確認放緩【圖4】,Achuthan預言:QE3!























用來嚇人的「索羅斯沽金」 [石林]

石林
繼月初後,索羅斯(George Soros)幾乎沽清手上黃金資產的消息在上周又再被大肆渲染,受眾從中得出一個強烈印象:因為索羅斯沽盡金產,所以金價應聲崩跌。然而,明眼人就看出,該消息被用來嚇人,多於是做客觀報道。
敝欄現根據相關資料梳理出下列事件:
一、在今年首季,索羅斯沽售了SPDR和iShares兩隻黃金ETFs,當時總值共為7億美元,相當於15.7噸黃金。
二、索氏仍持有現價為728.6萬美元的SPDR,和現價共為1493.7萬美元的Freeport-McMoRan及Goldcorp兩家金礦公司股票。
三、SPDR和iShares等五隻主要ETFs的持金量,在去年底曾高達1604.3噸,到今年3月初大幅減縮了95噸(內含索氏的沽售量)。其後持金量回增,但無復往日之勇。
四、金價在4月再創歷史新高,5月初則急跌,但這些都是索氏沽售黃金資產之後的事。

棄ETFs投金條金幣
有評論大讚索羅斯在首季沽金做得正確,避過5月金價大跌一劫,惟此舉是亂捧名人多於尊重事實。且不說索氏錯過了4月份的高價,單看今年首季平均金價為1386.3美元,這可代表他的平均出貨價,而此價比5月金價插水最壞時的1462美元還要低得多!何「避劫」之有?

世 界黃金協會(WGC)上周發表了最新的環球黃金供求數據【表】,佐證了今年首季ETFs是流出,其淨量為55.9噸黃金。協會對此解釋為,投資者放棄 ETFs,改投金條金幣,並預期此現象會持續到年底。今年首季金條金幣需求高達366.4噸,足可抵消ETFs流出量有餘,並使該季總需求量比去年同季錄 得10.5%的增長。
別忘了投機需求是影響金價的另一個重大因素。大投機者在COMEX期金市場所持的淨好倉量,在去年9月曾高達807.5噸黃金,到今年1月銳減了337.2噸,降幅比上文說的ETFs今年首季減幅更大,惟其後倉量回增抵消了後者的負面影響,並支撐了金市闖新高。

目前只是淡倉回補
索羅斯沽金消息的原始發布者,在月初顯然是配合當局打壓金銀價,上周則是為了製造第二低點以協助淡倉回補。金市就是從1471.7元(美元.下同)次低點回升,而以1513.5元高收;銀市亦從32.99元回揚到35.06元收市。兩市如預期的找尋反彈高點。
SPDR 持金量上周末出現近來少見的增加10.6噸,但該周二大投機者的淨好倉量跌至1月底以來的低水平,故目前金價回升只能視作反彈,目標是1532元,且難期 望升越1544元。大投機者在期銀市場的淨好倉量更跌到去年3月時的低水平,銀市諒難在一段時期恢復升勢,目前阻力在36.5元,最大阻力在39.5元。 簡言之,金銀兩市此刻回升是靠淡倉回補,而非有新買盤進場,市勢恐如上期估計的到下月中還有低點出現。

如同看待「5月21日」一樣,石林並無擔心某某大戶沽金會導致世界末日到來,但卻在哀嘆索羅斯只是沽售了15.7噸黃金資產就被大肆報道,但窮國墨西哥今年首五個月黃金儲備從7.5噸跳升到100.2噸,增幅達92.7噸竟無人理會。
這是何等炎涼的世態!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