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羅家聰、陸庭龍 講金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program_video/index.php?video_id=118241

羅仔低位1200-1400,2013年 見3000

嘉賓:羅家聰、陸庭龍

NWO Silver Coin


交易員言論 稱世界由高盛統治

 視頻

http://video.sina.com.cn/



英國一名獨立交易員周一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直播新聞節目中,宣稱經濟災難為交易員帶來賺錢良機,又揚言世界“並非由政府統治,而是由(投資銀行)高盛統治”。這番驚人言論令節目主持張口結舌,網民與英美大小傳媒亦議論紛紛,有人質疑他精神有問題,有人讚他敢說“真話”。
  “每晚夢見衰退 等賺大錢”
發表出位言論的拉斯塔尼(Alessio Rastani)自稱具股票及外匯交易經驗,他在節目中預期“巿場已完蛋”,當主持追問有何解決辦法時,他聲稱大部分交易員並不關心要怎樣恢復經濟,“我們的工作是從中賺錢”。他又稱最過去3年內“每晚上?睡覺都會夢見另一次衰退,夢見另一個如同當前的時刻”。
  BBC曾上惡作劇組織當
顯得驚訝的克羅克索爾指拉斯塔尼坦白得令“大家嚇得下巴都掉下來”。她追問衰退對其他人有何意義,拉斯塔尼卻強調,只要有恰當的對應策略,“任何人”都能從災難性的衰退中獲利,就像30年代的大蕭條一樣。他總結說:“經濟危機就像癌症,如果你只會等了又等,想著它消失,它會擴散,而那時處理就太遲了。”他更預言數百萬人的儲蓄將在未來12個月內消失,克羅克索爾此時已啞口無言,另一主持問她會否夢見經濟情況時,她回應說:“我試?不要,那是噩夢。”
這段長約3分鐘的訪問迅速在網上傳播。英美兩地均有輿論對拉斯塔尼的真實身分提出質疑,twitter更有傳言指他是惡化作劇組織“Yes Men”的成員,該組織多次假冒大型商業機構身分,表達針對大財團缺乏社會關懷等問題的關注。 BBC在2004年曾上了該組織的當,一名扮成美國陶氏化工代表的成員當時向BBC宣稱,陶氏化工願對1984年在印度博帕爾洩漏有毒化學品事件作出賠償。有網民找出當年的採訪片段,懷疑拉斯塔尼正是當年搞惡作劇的人。但BBC後來發表聲明,強調沒有證據顯示拉斯塔尼是騙徒。福布斯網站昨找拉斯塔尼求證身分時,他堅稱自己“百分百是個交易員”。
《每日郵報》報導,拉斯塔尼的個人博客充斥自己發表演說的照片,但講述其投資經歷的信息不多,該網頁(LeadingTrader.com)昨天無法登入。他在twitter與facebook帳戶裡對自己描述,則與他接受BBC訪問時的說法一致。

樣樣都買的

呢次期權加按金,金銀又再大跌, 加少少倉

股跌物價貴 「市民交煎」 基本通脹6.3% 重上海嘯前



明報專訊 
美國聯儲局昨日公布的「扭曲操作」政策觸發新一輪環球股災,當港人驚訝股市跌幅之餘,最新公布的8月份基本通脹率已達6.3%,創 2008年金融海嘯後新高,其中租金價格升幅續擴大,政府預期通脹未見頂,未來數月會持續攀升。有學者形容股市大跌令不少市民身家縮水,但食材等必需品卻 仍要「焗買」,「猶如兩面乾煎」。
租金菜價旅遊費升幅擴大
統計處昨公布最新數據,8月整體消費物價按年升5.7%,扣除政府 代繳公屋租金等一次過紓困措施後,基本通脹率按年升6.3%,較7月的5.8%升0.5個百分點,主要受私樓租金、菜價和旅遊費升幅擴大所致;反映基層家 庭生活的甲類物價指數亦由5.9%升至8月的6.3%。
衣、食、住、行消費物價類別指數持續升溫,分別升7.5%、 8%、 8.3%及4.9%,即使回家吃飯,「荷包」亦難「止血」,其中豬肉按年勁升27.4%,鹹水魚也增18.7%。
昨午在北角街市買餸的王先生說,一家四口每餐最少買菜肉各一斤,近月菜價攀升厲害,平均加2元,菜心每斤要10元,豬肉亦由每斤約40元升至54元,幾乎找不到什麼是便宜的。
開檔30年的北角菜檔檔主麗娟亦指今年菜價是歷年新高﹕「以往夏天菜會平一點,天氣變才開始貴,但今年都沒怎麼平過。」其菜源主要來自內地,菜價因人民幣升值,來貨價較上月平均升三成。根據統計處8月數據,食物類別中,新鮮蔬菜升3.9%。
政府:滯後效應 通脹未見頂
其實,6.3%的基本通脹率,是2008年7月金融海嘯前以來新高,亦平了14年前、即97年的水平。但政府發言人指通脹率仍未見頂,原因是較早前國際食品價和私人房屋新訂租約的租金急升的滯後效應,會繼續反映到通脹率上,未來幾個月仍會繼續攀升。
金管局於貨幣與金融穩定情况半年度報告亦做壓力測試,發現舖租和工資各增1%,便會帶動通脹升0.6%,稱幅度絕對不容忽視,預期除食物外,舖租和工資上漲將會成今年通脹壓力主因。
中 文大學經濟系副教授莊太量直言,扣除一次過紓困措施才能真正反映通脹幅度,形容通脹率逾6%已屬危險水平,無收入或基層人士必首當其衝,又不諱言股市下 滑,令不少普羅大眾身家縮水,但食材等必需品卻仍要「焗買」,「猶如兩面乾煎」。莊建議下月出台的施政報告應提供租金津貼予板間房戶,引入更多食品進口 商,以競爭減低食品價格,長遠增加公營房屋供應。
恒生管理學院商學院長蘇偉文分析,美國雙底衰退(double-dip recession)風險增,一旦出現,香港股市和轉口均會受影響,難獨善其身,但本港暫未出現滯脹(經濟停滯、持續通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