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王 SIR-央行購金

黃金短期偏高,長線睇好...1700樓下買返的








債務在不斷累升 羅傑斯看多金銀

羅傑斯認為,歐債危機發生的根源是歐美經濟體在近兩次經濟危機中通過不斷擴大發行債券渡過難關,債務在不斷累升,使危機一次比一次更糟糕。
在他看來,目前西方國家經濟形勢不容樂觀。美國及歐洲已負債累累,美國2008年債務上升了4倍,而現在的債務又比2008年的時候增長了4倍。隨著西方經濟發展的放緩,這些經濟體難以再繼續擴大債務。因此,美歐在下一次危機到來時再不能像前次危機一樣通過擴大發行債券來渡過難關,2012和2013年會遇到比2008年更糟的情況。

羅傑斯稱,唯一能解決問題的出路就是讓那些該破產的國家去破產。破產的過程讓人們難受,但如不採取行動,這些經濟體不斷累積的債務將使情況越來越糟糕。上世紀90年代,日本發生類似情況時,由於未實施破產,在之後二三十年不停地付出代價,金價重新修復自身經濟。
對於歐洲金融穩定機制首席執行官(CEO)希望中國出手幫助歐洲一事,羅傑斯說,作為個人投資者,他本人不會投資歐洲,因為歐洲的問題已很糟糕。如果中國去投資,可以在幫助歐洲時獲得一些回報。
談到中國,羅傑斯認為,受歐美經濟形勢影響,中國經濟可能會暫時放緩,中國政府現階段要面對著通貨膨脹、房價上漲等問題,而未來兩年中國股市還將繼續低迷。現在還沒有買太多中國的股票,但如果情況變得更糟,我可能買進更多中國股票。羅傑斯說。
與此同時,有商品大王之稱的羅傑斯堅定看多黃金、白銀及農產品。他表示,自己對於黃金和白銀非常樂觀。不過,今天我不會去買黃金和白銀。如果它們的價格下降我就進入市場,要是價格下降很多,我就會買更多,因為黃金價格在接下來十年中會上漲。羅傑斯斷言,黃金、白銀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有一些投資機會。羅傑斯認為未來十年投資機會還包括小麥和其他農產品。他還表示,美元未來幾年會恢復強勢地位。

虧損太狠 美國郵局即將破產

美國郵政局(USPS)財務長柯伯特(Joe Corbett)15日表示,由於郵件數量繼續減少,再加上經濟持續不振,在9月30日結束的2011年度,該局淨虧損額為51億元,預計2012會計年度會更慘,將創紀錄地虧損141億元,可能欠債違約,處於破產邊緣.
柯伯特在華府的郵政局總部表示,該局在明年9月可能流動資金告罄,由於55億元的健保金支付被推延至2012年度,在9月30日結束的2011年度淨虧損為51億元。包括健保福利金支付在內,2010年度的虧損為85億元。
郵政局長唐納休(Patrick Donahue)警告說,由於第一類郵件的下降幅度超過預期,下年度的虧損只會加大。他呼籲國會迅速採取全面行動,穩定該局的財務狀況。
國會9月份國會把郵政局的健保福利金支付的最後期限推延至11月18日。柯伯特說,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郵政局將債務違約。
在財務上應該完全獨立的郵政局,正在關閉一些分局和郵件處理設施,裁員,促進郵件和包裹的投遞。由於經濟衰退以及私人和企業日益使用電子通訊手段,郵政局處理的郵件量逐年下降,過去五年來降幅超過20%。
參院國內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上週通過一項法案,進一步推延繳納退休健保金的期限,以幫助郵政局度過財務難關。
如果郵政局關閉,聯邦快遞(FedEx)、優比速(UPS)等民營公司也只能分擔郵政局的一小部分郵件,而且民營公司投遞網無法照顧到全國所有地點。

你有“網癮”嗎?

范曉舵

今互聯網已經滲入到人們生活的各個方面,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使人與人的交流變得簡捷迅速,但同時也帶來了新的問題,那就是互聯網上癮(簡稱“網癮”)已經成了一種越來越嚴重的社會現象。最近,中國社會科學院的一項研究表明,至少有3300萬中國互聯網用戶可被列為有網癮。

讀者可能會問:我每天因工作需要使用互聯網好幾個小時,我算有網癮嗎?我的孩子放學一回家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上網,他是否有網癮?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網癮是一種心理沖動控制障礙。如果有以下這些症狀的話,那麼可能就有網癮:心裡總是想著互聯網(比如,我上一次上網都幹了些什麼,我下一次什麼時候能上網);上網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時間越來越長;因上網的時間過多而危害到了工作、學習以及重要的人際關系;當試圖減少或停止上網時,感覺焦躁不安、情緒低落;用上網作為逃避現實問題或解除負面情緒(如無助、內疚、焦慮和抑鬱)的方式。

可以看出,如果你是因工作需要而使用互聯網好幾個小時,還不能算有網癮。下面我們來描述一個實際案例,希望能幫助大家更好的理解網癮。

傑米是一個16歲的高中生,他每周大約有70個小時都坐在電腦前,其中40多個小時在互聯網上。傑米通常在下午兩點至四點之間上網,要到凌晨一點至五點才退出。他每天花數小時的時間參與網上對於電視節目“星球奇遇記”的討論,還形容自己是“科幻狂”。傑米聲稱互聯網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即使在沒有上網的時候也老想著它。他認為互聯網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情:要麼讓他平靜下來,要麼讓他興奮起來。他也曾試圖減少上網的時間或放棄上網,但網絡空間的誘惑力實在太大,難以抵制。傑米聲稱他在網上聊天室“認識很多人”,但在現實生活中他卻沒有朋友,也沒有興趣交朋友。如果你與傑米的情況類似,那麼你就可能有網癮,需要尋求專業幫助。

網癮會導致一系列具體的問題,這些問題往往是網癮患者來醫院尋求幫助的直接原因。

第一是網癮使婚姻關系受到嚴重幹擾,最常見的例子就是網上戀情。網上戀情是指通過互聯網建立起來的一種兩性間的浪漫關系,這種關系的維持主要通過網上聊天室、網上互動遊戲以及電子郵件來維持,但不一定有性關系。網戀者通常是用減少在現實生活中與親人交往的時間,以換取更多的時間坐在電腦前與“情人”相處,他們每天24小時,每周七天隨時“會面”,從而創造了一個網上戀情的溫床。

第二是網癮使學業荒廢。由於過度使用互聯網,很多學生學習成績下降。他們常常光顧與學業無關的網站,在聊天室裡瞎吹胡侃,與互聯網筆友交談,在網上玩互動遊戲,導致荒廢了學業。

第三是網癮使工作效率降低。現代企業運行的各個方面幾乎都離不開連接互聯網的信息管理系統,因此員工濫用互聯網甚至發展成網癮已變成了一種潛在的流行病。例如,一個大公司對其內部互聯網使用的跟蹤調查發現,只有23%的互聯網使用與公司業務相關。這一類的網癮患者一般會由公司推薦到醫院,強制性接受治療。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網絡技術的發展以及智能型手機和便攜式電腦的普及,網癮的表現形式也發生了一些有趣的變化,從傳統的台式電腦使用擴散到了手機和微型電腦的使用。

比如,黑莓手機(blackberry)因其出色的保密功能受到許多政界與商界人士的青睞,有些人因此染上了“黑莓癮”。常見的症狀包括:頻繁查看電子郵箱和發短訊;在不適當的時間接聽電話和留言;手機晝夜不離身,唯恐錯過重要信息。就連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就任總統之前也是一名“黑莓癮君子”。奧巴馬在當選總統之後幕僚們勸告他:堂堂一個大國總統,在公眾面前埋頭於黑莓,實在不雅觀。奧巴馬最終接受了勸告,在經歷了一番痛苦的不適應期後,成功戒掉了“黑莓癮”。

那麼,該如何戒掉網癮呢?治療網癮的重點應該是控制使用,而不是禁止使用,這一點與戒毒的治療不一樣,網癮的治療主要依靠認知療法和行為療法。

在認知療法方面,使用提醒卡可能會很有幫助。比如,讓患者列出網癮帶來的五大壞處以及減少上網帶來的五大好處,然後讓患者將這個清單寫在一個小卡片上,並把小卡片放在衣服口袋裡或錢包裡。每當患者想使用互聯網時,就讓他們將小卡片拿出來提醒自己,從而使他們去從事更有創造性、更健康的活動。

行為療法的一個主要策略是重新組織和安排患者的上網時間。比如,在與原來相反的時間使用互聯網,這樣做的目的是讓患者打亂他們的常規,重新建立新的時間模式,以此來改變上網的習慣。使用外部提醒工具也是一個有效的方法。比如,患者在上網時先確定停止上網的時間,然後設置報警裝置並把它放在電腦附近,警報一響,就停止上網。這要求患者一定要明確限制上網的小時數,並把上網的時間段寫在日歷上。除此之外,患者還應該遵循“少吃多餐”的原則,即每次上網的時間短一點,次數可以多一些。這種有計劃有安排的互聯網使用可以讓患者覺得是自己掌握控制權,而不是互聯網掌握控制權。

當然,還有些網癮患者可能並發有其他心理疾病,如抑鬱症或焦慮症,這些疾病也需要得到及時的診斷和治療。必要的話,可能還需要藥物治療。

(本文作者范曉舵,醫學博士,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以及馬薩諸塞州總醫院臨床精神科醫生,主持亞裔心理健康門診。本專欄的目的是為讀者提供一般性心理健康信息,其內容不應該被用作具體診斷或治療的依據。您可以通過info@healthy-mind-chinese.com或www.healthymind-chinese.com與作者聯系。文中所述僅代表他的觀點。)

Brink's Loses Nearly 3/4 Million Ounces of PHYZZ Monday

With the Veteran's Day holiday over, massive volatility returned to COMEX silver warehouse vaults Monday, with several large withdrawals to report.

COMEX WAREHOUSE SILVER INVENTORY UPDATE 11/15/11

*Brink's had a large withdrawal of 755,762 ounces out of eligible vaults

*Delaware received a deposit of 75,628 ounces into eligible vaults

*No Changes for HSBC or JP Morgan

*Scotia Mocatta had a withdrawal of 81,000 ounces from eligible vaults

*TOTAL COMEX REGISTERED SILVER remained unchanged at 32,086,057 ounces
*TOTAL COMEX ELIGIBLE SILVER declined a net 761,134 ounces to 75,015,049 ounces
*TOTAL COMEX SILVER INVENTORIES declined to 107,101,106 ou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