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欧洲银行大量出借 黄金价格大跌技术面恶化

因对欧洲经济一体化协议的疑虑促使金价跌破技术位,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2月12日)下挫约3%,创近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分析师指出,欧系银行为获得美元而出借黄金造成黄金供应过剩,且技术面已恶化,预计黄金未来几个交易日将进一步走低,考验更多支撑位。

Dundee Wealth首席经济学家Martin Murenbeeld称,银行大量出借黄金换回美元进行掉期,造成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大跌,一些观察人士甚至认为这是央行在抛售。

他称,当黄金租赁利率全部降至负值区间时,银行将停止出借。

目前,一个月期黄金租赁利率已降至负值区间。

黄金租赁利率为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Libor)与黄金出借利率(GOFO)之差。通常情况下,Libor比GOFO高,因此,黄金租赁利率为正值。

摩根大通(JPMorgan)金属研究部门主管Michael Jansen称,实货市场显现出短期内疲弱的些许迹象,因此无法消化这些银行供应的黄金。

现货黄金周一盘中最低曾触及近两个月低位1,657.04美元/盎司。下一重要支撑将在约为每盎司1,615美元的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称,尽管金价在本交易日跌破了几个支撑水平,但守住了200天移动均线的支撑位。该行指出,自2009年年初以来,金价每每触及该水平时都实现会反弹。

花旗集团(Citi)旗下技术研究公司CitiFX首席技术性策略师Tom Fitzpatrick称,近期而言,金价将继续下挫,至少将跌至1,615美元附近区域,甚至更低。

他称,技术面正在形成头肩顶形态,表明黄金可能大举逼近9月所及低位,跌向1,550美元,甚至跌破该位。

北京时间09:46,现货黄金价格报1653.18美元/盎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中国黄金投资网无关。中国黄金投资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