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果籃指數新低  2012等收皮

睇完係心到笑左出來....哈哈
 大家出年 小心 小心
每年聖誕節前半個月,《蘋果》財經版會陸續收到一籃籃由上市公司、券行輪商以及地產代理送來的 Christmas果籃,少則十數個,多則二、三十個,但今年果籃行情竟然同股市成交一樣:「萎縮乾塘」。昔日同事果籃食唔晒的情況,變成今年蝗蟲爭食的 現象,有見及此,股榮深感事態嚴重,有必要探討背後有何玄機?
截至上周四,非官方統計,聖誕果籃數目竟跌至單位數,根據資深員工阿珠透露,情況仲 衰過 08年金融海嘯時。那些年,果籃上曾見到北海道蜜瓜、和歌山蜜柑、青森蘋果等蹤影,今年竟變咗大西柚及藍莓、貴價朱古力換成蝴蝶酥餅乾,葡萄酒取代紅酒, 但最離譜的,為咗撐滿個籃,竟然出動埋公仔,仲要打孖兩個,唔講仲以為係情人節果籃。
果籃數目事少,背後所帶出的意義重大。不怕潑大家冷水,一個果籃,盛惠數百至數千元,若非企業極度悲觀,點都會送番個做吓人情。今年零售市道並不算差,明年多間企業更言之鑿鑿會加薪,但我更相信眼前的事實,由果籃數目,對預示明年經濟前景更有啟示性。

企業看淡經濟先節流

08年金融海嘯後,各國政府瞬即採取救市措施,大開水喉,大部份公司亦積極加強宣傳,憧憬出年( 09年)強勢復蘇,因此企業不敢造次,大 cut budget,當年聖誕收到果籃數目,絕對遠較今年高, 09年恒生指數亦在各國放水下狂飆 52%。及至去年下半年,內地通脹高企,美國經濟復蘇緩慢要推出第二輪量化寬鬆措施( QE2),企業信心明顯下滑,果籃亦開始縮水,或者正正預示今年大市下跌兩成因素。
企業減送果籃,最大原因是未雨綢繆,先行節流。企業對明年生意情況、定單數量,現時起碼有七、八成掌握,知道明年經濟「堅」淡,送禮等不必要開支,可慳則慳,留番經濟轉好時始出動銀彈,亦算是負責任企業的表現。
香港經濟表面繁華,高端消費排隊人龍仍然絡繹不絕,人人揸住 iPhone仍然未知驚,但股市近期陰乾式下跌、樓市半死不生,支撐香港經濟命脈的兩大支柱已搖搖欲墜。筆者並非要在此危言聳聽,但事實擺在眼前,今年仍有果籃收,我驚出年要收皮。 

http://hk.apple.nextmedia.com

GoldMoney Pulls Out, Closes Payments Part of Business

http://www.dgcmagazine.com/

As anticipated, GoldMoney.com is pulling out of the payments side of the business due to the new regulations. Here is the note from the company. FinCEN’s new regs. go into place the last day of March, expect more companies to pull out of the U.S by then.
GM = No more money transmission, just metal sales.
Dear Customer,
We are writing to advise you of a change of services we currently offer to our customers with a Full Holding. Since the launch of GoldMoney in 2001, we have continued to change and adapt to the global increase of compliance requirements for payment service providers. Due to this growing trend of regulation we have decided to suspend the following services until further notice with an effective date of the 21st January 2012:

* The facility to make and receive payments in precious metals to or from other GoldMoney Full Holding customers.

* The facility to convert directly between the various currencies.
Basic Holding owners do not have access to these features and are therefore not affected by this change.

Our research has proven that our customers’ use of the metal payments and currency exchange services is not significant and we trust that the suspension of these services will not be inconvenient for the majority of our customers.
In accordance with our Customer Agreement, we are providing advance notice of this change to our services that will take effect on the 21st January 2012 at 12am local London time (GMT). You will be able to make metal payments and currency exchanges up to this date.
We continue to provide a secure and reliable platform for the purchase, sale and storage of your precious metals. This includes enhancing our systems, introducing and adjusting our products and services, and making our website the most effective tool for managing your precious metals portfolio.
With this in mind, we have prepared a brief survey to gauge your interest in current products and also possible future products we may introduce, depending on the feedback we receive from you. The survey can be completed at the link below. All feedback received is anonymous unless you choose to provide us with your contact details.

https://www.surveymonkey.com/s/goldmoney

We thank you for your continued business, and we will sincerely appreciate any feedback to help us determine the products and services that are of most interest to you.

Kind regards
You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Team


--------------------------------------

And also here there is a link to a YouTube video where Dr. Edwin Vieira described how if the U.S. monetary system collapses, as he suspects it will, GoldMoney's online payments system is the model for the states to implement themselves, independently.

http://www.bitcoinmoney.com/post/145448 … e-payments

貴金屬紀念幣2011年市場回顧與2012年市場展望

來源:中國金幣網 2011年12月20日

    
2011年貴金屬紀念幣項目計劃,共發行10個項目,63個品種(其中金幣32個品種,銀幣31個品種)。所發行的10個項目,分別為2011版熊貓金銀紀念幣(另含新中國航空工業建立60週年、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京滬高速鐵路開通、中國金融工會全國委員會成立60週年、上海黃金交易所成立10週年、廈門特區30年、新中國農村信用社成立60週年七個品種的熊貓加字金、銀紀念幣)、中國京劇臉譜彩色金銀紀念幣(第2組)、深圳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金銀紀念幣、世界自然基金會成立50週年金銀紀念幣、清華大學建校100週年金銀紀念幣、世界遺產——登封“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金銀紀念幣、辛亥革命100週年金銀紀念幣、2011北京國際錢幣博覽會紀念銀幣、2012中國壬辰(龍)年金銀紀念幣、中國古典文學名著——《水滸傳》彩色金銀紀念幣(第3組)。筆者擬對今年所發行的貴金屬紀念幣,市場表現進行回顧與梳理,旨意是對2012年發行計劃做一個展望。那麼,2011年的貴金屬紀念幣發行是否成功?留給我們最深印象的有哪些項目?而哪些項目是深受收藏者歡迎?對於投資金銀幣的投資者又有什麼方面的建議?等等……,都是近期業界所涉及到話題。筆者就此談談個人觀點,僅供讀者參考。
    
2011年初,幣市沿襲了上年度的火爆景象。 “2011版熊貓幣”入市一改已往的低價入市而“高昂挺進”,並一度造成市場的貨源緊缺。而“京劇臉譜二組”的入市,更將價格推向了前所未有的“高峰”。隨後,航空金銀幣、西安園博會金銀幣、大運會金銀幣也相繼入市,幣市大盤開始進入“調整期”。此時大量減倉(甚者清倉)致使幣市恐慌、市場信心不足。其主要原因是:新品不斷入市,消耗了幣市一定數量的資金,使支撐幣市的資金“乏力”,而使幣市的價格出現調整及下滑。幣市在經過一段的盤整後,開始進入到了上升階段。由於國際貴金屬料價的爆跌和熊貓幣的擴容(發行量將從300萬枚增加到600萬枚),使處於上升時期的幣市價格急劇下挫。
    
縱觀2011年的貴金屬紀念幣市場走勢,可謂是跌蕩起伏。筆者將其走勢大約分為下面幾個階段,目的便於讀者對市場的整體走勢有一個全面了解:
    
火爆階段(3—5月中):2011年初,幣市沿襲了上一年度的火爆景象。 “2011版熊貓幣”改變以往低價入市的傳統,“高昂挺進”並一度造成市場的貨源緊缺。 “京劇臉譜二組”的入市,更將價格推向了前所未有的“高峰”。
    
盤整階段(6—7月底):隨後,航空金銀幣、西安園博會金銀幣、大運會金銀幣的相繼入市,幣市開始進入了“調整期”。而此時大量減倉(甚者清倉),給人們帶來了恐慌與信心的不足。新品不斷的進入在消耗了幣市一定數量資金,同時也造成了幣市的資金“乏力”。從而,導致了幣市的價格的下滑。
    
反彈階段(8—9月初):隨著貴金屬原料價格持續攀升與歇夏期的結束,金銀幣行情出現了持續飄紅。在“幣市”多數品種的不斷升溫下,幣市盤中交投盤活躍。相對比於歇夏期的盤整時,幣市也逐步進入上升的軌道。
    
乏力階段(9—11月初):幣市在受國際貴金屬價格持續調整(國際金價1777.60美元/盎司,銀價8.116元/克)的影響下,幣市盤塊出現了交投低迷的走勢。前期走勢強勢的熱門品種,也都不約而同的進入了橫盤調整。
    
平穩階段(11—11月中):金銀料價出現回升勢頭,但市場整體的盤整格局卻未能有改善。市場的觀望氣氛,依然較為濃重。由於資金仍然難以支撐市場的壓力,而導致價格繼續下跌。市場表現出交投一般,場外資金觀望的走勢。
    
通過以上對2011年所發行的項目與品種,市場走勢的分析。可以看到2011年的幣市,除少數某些品種平價入市以外。總體而言,都呈現出高開入市的走勢。由於價格的過於高開,也使得價格泡沫的成份在不斷增加。給品種的消化帶來了阻力與困難,導致品種出現了積壓。由於品種的不斷積壓,也給幣市的成交帶來了乏力。品種的下跌與走弱,也使市場的觀望氣氛越來越濃重。場外資金的無法介入,促進幣市的惡性循環而使得品種不斷繼續走弱。部分品種幣市的具體表現,如下表所示:


綜上所述,由於今年所發行八成以上的品種都是高開入市。導致了入市品種,未能即時的消化。造成了市場資金,被過多的佔用。場外資金因過於高開的價格泡沫,而處於觀望之中。整個幣市支撐乏力的局面,形成了惡性循環的幣市走勢。同時,由於流動資金的不斷減少,使得一部分投資者急於將手中持有金銀幣變現。部分落入終端的品種回流市場,也給支撐乏力的幣市再添重負。收藏與投資者的理性覺醒,也給市場的觀望氣氛更為加重。基於上述的市場走勢,剛剛入市的“生肖龍金銀幣”也出現了價格不斷下滑趨勢。由於前期幣市的入市高開,導致了貴金屬紀念幣的市場積壓。從而,使目前剛剛入市的項目與品種出現價格的下滑。最為突出的是剛剛入市的“水滸金銀幣”系列三組。因受前期品種的拖累,其價格一直處於下滑的走勢。
    
總而言之,2011年貴金屬紀念幣市場。由於,受今年幣市金銀幣入市高開和國內外經濟大環境的影響,幣市呈現出資金乏力。而造成此種局勢,是品種未能及時消化所至。那麼,場外資金的無法進入和不少的拋盤出現,更加導致了幣市走勢的進一步惡化。幣市的進一步盤整,也將直接影響到2012年的貴金屬紀念幣市場的正常運轉。從而,給後期的貴金屬紀念幣發行與銷售,留下非常嚴重的後患。那麼,究竟是否如此?就讓後市檢驗吧。

黃金投資訣竅:金銀幣投資技巧

金銀紀念幣具有發行量小、材質貴重、有一定投資價值等特點,從而成為人們對資產進行保值、增值的一種較好的選擇。


綜合媒體12月21日消息,隨著社會富裕人群的不斷增加,黃金(1607.20,-3.40,-0.21%)投資品種的不斷多樣化,萬澍黃金網上對金銀幣投資感興趣的人也越來越多,據有關專家調查發現,真正了解黃金投資原則的卻沒有多少人。金銀紀念幣具有發行量小、材質貴重、有一定投資價值等特點,從而成為人們對資產進行保值、增值的一種較好的選擇。 


投資金銀幣,要注意下面這些問題:

1.區分清楚金銀幣和金銀章






因為同樣題材、同樣規格的幣和章,今天金子多少錢一克是隨時變化的,所以,其市場價格也是不一樣的,通常情況下金銀紀念幣的市場價格要遠高於金銀紀念章。金銀紀念幣和金銀紀念章的最主要和最明顯的區別就是金銀紀念幣具有面額而金銀紀念章沒有面額,而有沒有面額一方面說明是否為國家的法定貨幣,另一方面則說明了紀念幣的權威性要遠高於紀念章,因為具有面額的法定貨幣只能是由中國人民銀行發行,所以金銀紀念幣的權威性是最高的。
 
2.區分清楚金銀紀念幣和金銀投資幣


紀念性金幣是有明確紀念主題、限量發行、設計製造比較精湛,升水比較多的貴金屬幣。投資性金幣是世界黃金非貨幣化以後,黃金在貨幣領域存在的一種重要形式,是專門用於黃金投資的法定貨幣,其主要特點是發行機構在現貨黃金交易平台金價的基礎上加較低升水溢價發行,以易於投資和收售,每年的圖案可以不更換、發行量不限,質量為普制。


3.注意金銀紀念幣是否有證書

金銀紀念幣基本上都附有中國人民銀行行長簽名的證書,買賣的時候如果缺少證書會比較麻煩。 


4.注意金銀紀念幣的品相

金銀紀念幣從投資的角度分析,由於是實物投資,所以金銀紀念幣的品相非常重要,如果因為保存不當而使得品相變差,也會導致在出售時被殺價。 5.在投資金銀幣時,需要遵循以下原則:看清大勢,順應大勢。


金銀紀念幣行情與其他投資市場行情相同的地方是行情的漲跌起伏變化,並且較長時間的行情運行趨勢可以分成牛市或者熊市階段,行情運行大的趨勢實際上已經綜合反映了各種對市場有利或者不利的因素,投資市場行情運行趨勢一旦形成,通常情況下是不會輕易改變的,所以能夠看清行情大的運行趨勢並且能夠順大勢操作者,其投資成功的概率就高,而其所承受的市場風險卻要小得多。


由於目前的郵幣卡市場本質上是黃金投資公司開戶政策市場,所以政策面的變化對市場行情影響最大,也是郵幣卡市場行情容易爆漲爆跌的根本原因。另外,從宏觀面分析,股票市場和房地產市場行情的好壞,也直接或者間接從資金方面對郵幣卡市場行情產生不同的影響。

中國巴基斯坦簽貨幣互換協議

人民銀行日前與巴基斯坦國家銀行簽署中巴雙邊本幣互換協議;金額為人民幣100億元,有效期三年。圖為銀行行員在清點人民幣。

 大陸中國人民銀行(央行)日前(23日)與巴基斯坦國家銀行簽署中巴雙邊貨幣互換協議,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與大陸簽屬貨幣互換的國家累計已達14個,意味著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正逐步向前。

中巴雙邊貨幣互換規模為人民幣100億元(約新台幣478.3億元)和1,400億盧比,有效期限三年,經雙方同意可以展期。大陸央行表示,協議主要在加強雙邊金融合作,促進兩國貿易和投資,共同維護地區金融穩定。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前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次會議上曾強調,要推動人民幣國際化腳步。本次中巴合作代表人民幣再度向國際化踏出一小步。


所謂人民幣國際化,是指貨幣獲得國際市場的廣泛認可和接受,並發揮計價單位、交換媒介和價值儲藏的功能,成為國際貿易結算貨幣、投資貨幣和儲備貨幣。

 
中國人民銀行22日才與泰國銀行在曼谷簽署中泰雙邊本國貨幣互換協議,互換規模為人民幣700億元(約新台幣3,348億元)和3,200億泰銖,有效期也是三年。
世界銀行發展預測局國際金融主管戴拉米(Mansoor Dailami)就曾剖析大陸人民幣國際化的策略,指目前人民幣離岸市場發展迅速,包括點心債券和香港市場發行的以人民幣計價的股票,匯率改革政策也凸顯當局決心。其中,中國大力推動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的使用廣度,與各國簽署貨幣互換協議,就是使人民幣成為貿易結算貨幣的一步棋。
細數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中國人民銀行一共和14個國家簽署雙邊貨幣互換協議,分別是南韓、香港、馬來西亞、白俄羅斯、印尼、阿根廷、冰島、新加坡、紐西蘭、烏茲別克、蒙古、哈薩克、泰國、巴基斯坦等國,總規模達到人民幣1.3兆元(約台幣6.2兆元)。
顯見四年來,大陸積極尋找雙邊貨幣互換合作夥伴,正亦步亦趨向人民幣國際化邁進。


http://news.creader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