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Doing digital sculpting for US coins

Royal Canadian Mint by Discovery Channel



Visiting the The Royal Canadian Mint




The Royal Canadian Mint : A Moment In Every Coin

The Federal Reserve Has been CHECKMATED! QE to Infinity

2011年全球股市縮水近6.3萬億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 羅賓•威格爾斯沃思 倫敦報道

2011年,全球股市市值縮水近6.3萬億美元,原因是下半年歐元區金融危機波及到了世界各地,令人對這個全球最大貨幣集團的前途產生懷疑。
彭博(Bloomberg)的數據顯示,全球股市的市值下降12.1%,至45.7萬億美元。到12月份,歐元終於承受不住歐洲大陸金融及經濟危機所造成的壓力,開始節節敗退,歐元因此成為全年表現最差的主要貨幣。
在2011年的大部分時間里,歐元一直表現得較為抗跌,令押註歐元大幅下跌的對沖基金損失慘重。但昨日歐元兌日元匯率跌至10年低位,對美元匯率也逼近一年來的低點。
“年初時投資者還較為樂觀,但他們漸漸被迫正視西方世界的債務水平。”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資產管理部國際業務負責人內特傑•南德拉(Navtej Nandra)表示。

美國標普500指數與去年底持平,英國富時100指數僅下跌5.5%。歐洲藍籌股組成的Eurofirst 300指數下跌11%,法國和意大利股市領跌。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新興市場指數(MSCI Emerging Markets)的市值蒸發了五分之一,盡管中國及其他新興市場經濟增長強勁。
亞洲股市受創尤重,日本的日經指數(Nikkei)全年下跌17.3%,香港恆生指數下跌20%,上證指數下跌22%。
被認為在動盪時期相對安全的資產表現相對較好。英國國債收益率周五觸及歷史低位。英國國債是全年表現最佳的主要政府債券,回報率為17%,相比之下,美國國債為9.8%,而德國國債為10%。
盡管政策制定者採取了多種措施支持歐元區,但分析師和銀行家預計,由於歐洲將繼續竭力應對債務危機,2012年料將開局慘淡。
迫在眉睫的最大考驗之一是:價值數千億歐元的政府及銀行債務將在明年第一季度到期。
據花旗集團(Citigroup)估算,第一季度須償付的歐元區政府債務在4570億歐元以上。其中意大利必須償還的債務接近1130億歐元,而目前該國融資成本依然居高不下。
“市場會樂於認為,問題會很快得到解決,然而,應對所有這些問題都需要時間。在我們看清歐元區衰退程度有多深,以及各種緊縮措施得到更全面實施之 前,債券收益率仍將高企。”匯豐投資管理公司(HSBC Asset Management)的菲利普•普爾(Philip Poole)表示。
一些投資者也擔心明年中國經濟可能面臨“硬著陸”,令脆弱的全球經濟雪上加霜。

集體回憶........

70年代冰室...舊式咖啡....厚切鮮油多........回味.....



The Making of American Eagle Silver Bullion Coins

2011年鷹洋售出2,200萬枚....12年睇睇會唔會再創新記錄...


2012是美元年

上個月倫敦舉行的一次會議上﹐我有些好笑地聽著一位高級銷售主管侃侃而談﹐他主張發起一場銀行業行動﹐來推動人民幣作為全球貨幣的崛起。
這位高管詳細說明了他的策略﹐還在文化層面進行了必不可少的挖掘。其策略內容是﹐在美國打廣告進行宣傳是說不通的﹐因為美國人不願意相信(更不用說為此做好準備)終有一天人民幣會取代美元成為主要儲備貨幣。

自那次會議以來﹐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上漲逾4%當然純屬巧合﹐同時人們對2012年的中國經濟產生了一系列不祥的崩潰假設﹐就像歐洲和新興市場遇到的麻煩一樣。

實際上﹐如果說過去幾個月的危機對我們有任何教益的話﹐那就是儘管面對亞洲新興優質貨幣的誘惑﹐儘管歐洲危機可能得到解決﹐儘管過去10年美元疲弱、黃金大漲﹐但是當大型機構投資者真正受到驚嚇的時候﹐他們還是會買進美元。

當歐洲銀行業顯露疲態時﹐他們買入美元。當美國銀行業顯露疲態時﹐他們也買入美元。甚至在美國失去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AAA信用評級時﹐他們仍在買美元。原因是說到底﹐不買美元買什麼呢?自從今年8月初美國評級遭下調以來﹐美元指數已累計上漲逾6%。美國評級下調在當時引發了投資者的很多焦慮。

本週﹐在投資者等待市場明年1月復蘇之際﹐美元是他們唯一可買的投資品。需要注意的一點是﹐當那些聳人聽聞的年終報道煙消雲散、歐洲和中國在2012年開始採取新行動以應對經濟挑戰時﹐美元是否能保持堅挺。

對大銀行以及全球市場來說﹐歐洲領導人能否再將其單一貨幣歐元保全一年(或者兩三年)﹐這是個重要問題。但是﹐關於歐元挺過危機並成為強有力的儲備貨幣的想法現在已經勢不可免地被放棄了。人民幣時代或許會來到﹐但在中國停止操縱其匯率並允許它與其它貨幣可自由兌換之前﹐這是不可能之事。所以﹐不要對此抱太大希望。

我們目前看到的是投資者開始再度買入美元這樣一個趨勢﹐因為他們放眼2012年﹐看不到其它任何可以放心托付自己資金的全球投資品。雖然歐洲危機與中國經濟增速下滑可能會抑制美國經濟復蘇﹐甚至可能會在明年拖累美國經濟重新陷入衰退﹐然而目前的數據表明﹐這次拯救所有國家脫離經濟深淵的將是美國﹐不管這一幕何時發生。這對美元是個利好消息。

如果你每天、每周甚至一個月僅僅關注幾次金融市場﹐都很容易被當前的熱門題材所吸引﹐無論它是科技股、新興市場的交易所交易基金﹐還是太陽能。不過﹐證券領域的最大規模動作常常是在更長的時間里出現的﹐過去10年金價翻了兩番就是最好的例證。

美元所表現出來的趨勢轉變是人們期待已久的﹐當這一幕來臨時﹐它就會來臨﹐無論掌管美國政府的是哪些人﹐也無論這一年是不是選舉年。我們的政客只是對全球資產轉移做出反應﹐而不是對其進行管理。

金融工程與全球投資銀行家的時代對於美元來說是個糟糕的時代﹐因為實在有太多更具誘惑力的投資品可供買入。如今﹐這些投資品要麼一個接一個地崩潰﹐要麼暴露出了潛在的脆弱性﹐於是投資者又開始回歸美元這個“舒適地帶”。

我知道﹐這並不像是等待聖誕老人宣佈股市本週迎來又一個牛市那麼有趣。但這或許是一種徵兆﹐表明金融魔法的時代最終可能會成為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