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PP2010-2011年集

早前訂下的PP年集...,遲了一個月有多,今天收到了...


金價週五下跌 本週累計上漲3.2%

黃金期貨週五小幅下跌﹐因美元走高以及美國就業市場的改善抑制了對貴金屬作為替代資產的需求。

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躍的二月黃金期貨合約結算價跌3.30美元﹐至每盎司1,616.80美元﹐跌幅0.2%。

黃金期貨價格本週累計上漲3.2%﹐因投資者在金價於12月份大幅下跌後進行逢低買盤。

金價週五走低﹐因投資者對美元的青睞令貴金屬受到冷落。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佈的月度報告顯示﹐12月份失業率低於預期。受此消息影響﹐黃金期貨最初維持了漲勢﹐但隨後ICE美元指數觸及逾一年來最高水平導致金價回落。

分析師表示﹐儘管金價本週走高﹐但黃金市場尚未獲得觸及紀錄新高的上行動能。金價週五未能突破200日移動均線﹐該水平週五約為每盎司1,637美元。

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在其公佈的行業預測機構年度調查報告中稱﹐預計今年黃金均價為每盎司1,766美元﹐較去年均價上漲12%。

該協會對2011年黃金均價的預期為每盎司1,457美元﹐較實際均價每盎司1,572美元低7%。

Matt Day

宋鴻兵 7一1一2012

赵晓:人民币必将成为中美之争的焦点,真实的世界更多可能是一个被少数“超主权垄断经济体”控制和操纵的世界。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学者们在对全球几千万个企业的数据进行了梳理研究后,发现巴克莱、摩根大通和高盛等147个高度关联的金融机构竟然拥有全球40%的财富,控制着全球经济并导致全球市场动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