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FBI WARNING! People Paying With Cash Are Potential Terrorist

這報導,跟上次美國要在人身上,植入晶片一樣....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向各類的小商戶,例如餐廳,雜貨店,加油站,和咖啡室的老闆,發出警告,要求提高警覺性,對任何不用信用咭,而以現金付款的人士,要特別留意。

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理由是,這些不願意以信用咭付款的人士,他們的動機很大可能是要隱藏痕跡,因此他們有嫌疑是恐怖份子,有犯罪的企待。

法定貨幣是個政府獨有的印鈔工具。沒有一個政府願意讓人民有選擇貨幣的自由。除了規定你一定要採用它獨控的貨幣以外,政府還千方百計引導你把 你的財富放入銀行。這樣政府才可以有效掌握到你的財富有多少,是什麼來源,匯到那裡去,轉到誰的戶口,作什麼用途,有沒有不尋常的活動,等等。

很多人都不知道,很多國家都有法例禁止人民把鈔票存放在銀行保管箱內。當然,這條法例是很難實施的,因為銀行一般都要尊重客戶的私隱。但無論如何,政府對人民之能夠阻礙官方監視他們的財富是十分重視的。美國就是有這樣的一個法例﹕

15 Things You Should Know about Safe Deposit Boxes:


“12。 當我租用保管箱時,銀行負責人告訴我,如果我把現金存放在保管箱內,這就是犯法的。他解釋說,這是等同干擾貨幣的流通,那就是觸犯了聯邦法例。我從網上的 回應,得到更多的證實 。 不過,我相信這條法例不是眾所周知的。我又問銀行職員,如果存放外匯又是否犯法,但她對這個問題卻不太清楚。”

更可怕的就是近廿年發展得極迅速的電子科技,讓政府有更大的監控威力。電子貨幣把貨幣隱形化,亦把政府的監控隱形化,神不知鬼不覺的。

有了電子信息輸送和互聯網科技,個人的知訊自由增加了,但同時間,政府的監控能力就以倍數的提升了。一加一減之下,結果就是得不償失,自由空間不斷萎縮。

可悲的是,大眾不能察覺這個趨勢。原因非常簡單,監控是隱蔽的,而大家只會注意新科技帶來的新意和方便。有多少人明白到信用咭給政府這麼大的權力﹖大家所關注的“個人私隱”只限於不讓商戶盜取我們的個人資料。但是,誰有勇氣指出,其實最大的個人資訊盜竊者就是政府呢﹖

信用咭無疑很方便,八達通咭亦很方便,但這兩張咭就讓當權者,完全掌握你的行蹤,你的一舉一動。

人 民到銀行進行任何買賣(外匯或實貨黃金),或匯款到外地,不久之前絕對是個人的私隱,無需要通知政府。但今時任何超過 HK$8,000 的交易,你都必須公佈你的身份證,電話和住址。除非你已經是該銀行的客戶,而你的一切個人資料已是在檔案中。政府的籍口就是要打擊“洗黑錢”。

真正洗黑錢的人,相信一定有其他的途徑,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真正受打擊的只有一般人的私隱和自由。同樣地,說什麼防止罪案,打擊黑社會等等,真正受到打擊的,又不是反對政府的聲音嗎﹖

很 多國家,包括所謂“先進”的歐美各國,已經規定出境的旅客必須公佈攜帶的外匯。籍口亦是打擊洗黑錢。不如老老實實說是為了擴大政府的阻嚇和監視權力,和實 施“外匯管制”(exchange control)罷了。不知道何時香港政府會跟隨。一步一步慢慢來,以溫水來煲蛙,順民就會被蒙在鼓裡,繼續 “舞照跳馬照跑”。

慢慢地收緊人民的自由空間,這與慢慢地削弱銀紙的購買力,又有什麼分別呢﹖沒有自由的黃金市場來告訴你,你又怎會察覺到財富被人騙取呢﹖至於慢慢流失的自由,恐怕就沒有像黃金的東西來提醒你了。

直至今天,我們還有選擇不採用這些隱形監視器 (信用咭,八達通咭) 的自由。但美國聯邦調查局已開始進軍這個最後的自由空間了。若果成功的話,各地的政府將會以第一時間仿傚的。 


Original Source 

黃金與白銀更新(2月27日)

德格拉夫2012-02-28 15:45

www.pdegraaf.com
發佈時間:2012年2月27日下午3:45(美國東部時間)
來源:Kitco金拓中文網(www.kitco.cn)


1980年,金價漲至當時的高點850.00美元。當時的一輪牛市從開始到結束金價總共上漲了2,276%。目前的這波黃金牛市開始於2002年的260.00美元,到目前為止上漲了582%。相比之下,目前這波牛市還有進一步上漲的潛力。


1980年,白銀在整個牛市中上漲了3,100%後,漲至50.00美元高點。目前的這波牛市開始於2003年的5.00美元。到目前為止上漲了600%。與黃金一樣,白銀也有進一步上漲的潛力。



上圖為黃金的每月圖表。以藍色虛線包圍的通道為上升趨勢。支撐性指標A,B,C也都呈上升趨勢。價格從阻力線下方處爆發。最後一次出現這種情況時金價連續上漲了近3年。在那段時期,金價翻了個倍!如果按過去同樣的趨勢發展,那麼未來的金價將達到目前金價的兩倍,也就是3,500.00美元!


“對於經濟蕭條的擔憂導致了貨幣供應的通脹,貨幣的通脹反過來又加劇了經濟的蕭條。”…安·蘭德。




上面一張由美國財政部及瑞銀提供的圖表顯示中國從購買美國國債轉變為購買實物黃金。這對黃金是利多基本面因素。 “運動中的趨勢依然處於運動中,直到出現外部事件進行干擾,這一運動的趨勢才會停止。”中國需要進口黃金來完成使人民幣如美元自1944年來成為主導性貨幣的計劃。



上圖為測量構成美元指數的6種貨幣計價下的金價指​​數。這一趨勢代表了以各國貨幣定價的金價。注意金價從較大旗形的藍色箭頭處爆發。交易量確認了此次爆發。這確認了黃金的牛市並不僅僅限制於人們對美元信心的缺乏。事實上這是一個全球性的牛市,市場參與者相對於所有其他法定貨幣而言,還是較傾向於黃金。


上圖為過去20年原油價格與金價的比值。我們可以看到現在與20年前相比,這一比值基本上沒有發生變化。




上圖為過去20年原油與白銀價格的比值。原油/黃金的原理基本上同樣應用於原油/白銀。這是不是重申了持有一些金銀幣的必要性呢?


在我有生之年下列這些國家都出現了惡性通脹(通脹率超過20%):阿根廷、奧地利、玻利維亞、巴西、中國、克羅地亞、厄瓜多爾、法國、德國、匈牙利、印尼、伊拉克、意大利、墨西哥、莫桑比克、秘魯、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土耳其、烏拉圭、委內瑞拉、越南、前南斯拉夫、扎伊爾、津巴布韋。在這種情況下購買黃金是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呢?



上圖為每週白銀圖表。價格出現了一個大型的旗形。支撐指標看漲(綠線)。藍色箭頭處爆發的下一個目標位為綠色箭頭處。


我上一次寫文章是在1月份。那時金價大約在1,622.00美元處。當時我對金價是看漲的,由於現在依然為寬鬆貨幣政策,因此我對金價更加看漲。



Original Source

伊朗被迫​​用黃金和石油 換取糧食



伊朗轉而使用儲放在海外的黃金儲備以物易物,直接交換糧食等的進口,藉此來避過國際的金融制裁,而且這也是最快的方法換取貨物進口。伊朗受到新一輪金融制裁影響被迫以物易物,用金條或石油等實物來換取糧食進口。
有商品交易商透露,歐美國家實施的新一輪制裁,雖然無阻伊朗購買糧食等日常必需品,但卻使伊朗難以透過國際金融系統來付費,使得很多糧油食品在運抵伊朗港口後也因未付款而沒有卸貨,日常用品包括米糧、食用油和牲口飼料等的價格因此而大幅上漲。
據報一些主要的交易商都參與了有關的交易,但他們都沒有透露交易涉及的規模。伊朗即將舉行議會選舉,結果將反映民眾對政府經濟政策的滿意度。


Original Source 

Jim Sinclair-29-Feb-2012 Another try by silver at $50



From Jim Sinclair:
Please keep focused on the fact that the gold market of the 70s was simply a dress rehearsal. What is taking place right now is the real thing.
The supposed "Curse of 13" is behind you in the break from $1900 to close to $1500.
The reaction was stopped because the need and use for QE to infinity is real and present in time. There is no other tool in the lender of last resort to the entire Western World’s toolbox other than QE which can be applied to create the degree of liquidity required to prevent a global implosion. No other tool can create infinite liquidity in a flash. There is no speculating on what might happen in the future. It has happened now.

Few are looking at dollar utilization falling in international contracting and settlement. That is a key element of 2012. The US dollar has enjoyed demand from settlement and contracting which it is now losing daily. Gold is gaining utilization as a competitive currency.
Enormous utilization was the blessing the dollar had when it was the reserve currency of choice. Utilization and settlement is falling fast as the dollar now is the reserve currency by default.
Very few have ever tried to quantify this serendipitous demand for the dollar. Allow me to assure you dollar utilization for these purposes is huge and extremely important to dollar valuation.
2012 is the year the dollar falls as a result of a significant drop in dollar contract and settlement utilization. Imagine the demand for gold as the dollar closes below the antiquated measure of .7200 on the redundant USDX. When this occurs you will be looking back at $2111 from higher levels.
Please keep in mind that this is not a dress rehearsal but rather the real thing.
There is no practical means to handle the problems at hand. We are at the dead end of the road the can has been kicked down.
Volatility in gold is going to go wild so just keep your head down and hold your insurance close to your chest. The cheapest thing gold is the gold share with the most ounces versus its price.

Silver is a game, but one hell of a game. Another try by silver at $50 looks imminent.

Regards,
Jim

值得一看 經濟大變局 時寒冰

早前買了 時寒冰的 經濟大變局 繁體版,

網上有書友提及, 繁體跟簡體內容是有一定出入 ,所以各位買時,要留意




作者的觀點及對現今世界中,美,歐,俄有獨特的見解
及對現在的紙幣超印的局面,講出去何了解棋局中的變化,實在值得推薦給大家一看












在自序中.作者寫了以下一些:

假如人們能夠將權利和尊嚴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
而只是把物資看做維繫生命的過程而非目的
很多人的生活就會發生質的變化

多一點悲憫 
多一點公心和奉獻
為苦難中的人送去食物 溫暖 安慰 支援.....

因為冷漠或冷酷
這些人在拋棄別人同時
也拋棄了自己
讓自己在遭受掠奪和欺浚時面臨同樣的冰冷和無助
讓自己失去健康成長
獲取福祉和快樂機會

在當下的環境中
只有時時站在弱者的角度去考慮問題
深刻體味佬們的苦難和哀傷
我們才能深懷悲憫之心
才能擁有大愛
而只有大愛之人
才能獲得上天恩賜的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