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銀幣的未來投資趨勢分析

銀幣的昨天,由於人們對銀幣的認知不足,錯把它當成普通的銀子,甚至還老是糾結於銀價與銀幣的差價及如何兌現(好比一幅昂貴的名畫,關心的是這畫的紙張值多少錢,讓人笑破肚子);今天隨著人們文化修養的提高,開始認識到它包含了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精美的工藝品、紀念品和最有檔次的送禮佳品;通過社會進步和人的藝術修養素質的進一步提高,銀幣會回歸它原本的藝術投資品、收藏品等價值特性,賦予它更多、更豐富的深刻內含。

亂 世金銀,盛世收藏。金銀幣兼備了兩種特性於一體,紀念性銀幣具有強烈的壟斷性、排他性之法律地位,發行量又在發行時一次鎖定。它的價值不僅體現在它的有形 價值、即自身的經濟價值,更體現在它的隱形價值,就是文化、歷史價值。其中包含了金銀設計者的構思藝術智慧與雕刻者的技藝功底,塑造了收藏藝術品市場的藝 術價值,它是藝術價值和經濟價值的完美統一。縱看未來,房價將走入至少五年的漫漫破泡沫跌途中(跌去70%不奇怪);股票及大宗商品(石油除外)將進入N年的探底過程(跌去30%很正常);前三套人民幣已至高處不勝寒之境,到了南天門,最多玉皇頂。留下的高風險升值空間已不適合普通投資者進入;第四、五套人民幣(除四套人民幣中的802元、50元、100元銀行只收不付可收藏外),其它都屬於違法惡炒,每個票面的發行量都達幾百億天文數目,全國人均佔有四十套(這也算藏品?不如菸紙!),且成包成捆地交易已完全脫離收藏範疇,更甚超過前年瘋炒的蒜、姜;古董、玉石、書畫也已進入破泡沫之途(跌去90%別大驚小怪);黃金將修正其上升通道,未來會逐浪調正到一千美元附近後再反彈;白 銀會隨著新材料在工業中的應用速度而脫離黃金走勢,緩慢地同金價逐步調正到1:14的合理範圍(目前約1:50),但時間較漫長;在人民幣對外是增值、對 內卻貶值之下(三萬二千多億的外匯儲備,等於向市場增發了二十萬億無物資保障的貨幣,全國人均承受一萬五千元,這​​物價豈能不漲?)如何保證資產不被貶 值又增值是投資者最關心的問題。

今年,中國經濟將迎來轉折點,富人投資的房產、古董、玉石和中產階層投資的股票、實物黃金也將在財富大冼牌中大都會損失嚴重。唯有人民銀行發行的現代金銀幣,猶為亮麗特出的是2000年前的銀幣,它還是一塊未被挖掘的價值窪地,最有希望走出一波獨立行情,只有它還能在萬綠叢中獨自笑。
參看發達國家數據,一個只有幾千萬人口的國家,銀幣的發行量往往有數十至上百萬,銀幣收藏者高達10%。中國在99年前發行的紀念銀幣最大量也不過10萬枚(包括在國外發行數目),按人口計算只佔一萬四千分之一,即使再增加100倍也不到百分之一。
而中國人傳統又有藏幾塊銀元留給下代的習慣,現在中國人生活富裕了,買幾塊銀幣已是小菜一碟,比起拿30只銀幣換一平方米磚瓦水泥來,要聰明划算多了。並且它沒有像郵票那樣的氣難保存,也沒有像古董瓷器那樣專業難懂,更沒有股票期貨的凶險與瘋狂。它防黴、防損、防水火;又易懂、易藏、易交換。是名副其實的平民的投資品,工薪階層的收藏幣。現有好多之前的銀幣,被鳳凰錯當雞,價格尚在底部,我們只需每月省下數百元,挑選發​​行量合適、自己喜愛的銀幣,幾年後必定會給你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回報,也符合國家藏金銀於民的民策。等到大家都意識到時,價格會像脫韁之馬,想追就不易了。但 有的銀幣,雖然價不高,已是有價無幣,想要集齊某個系列,已是很不容易了,因為大都已被市場消化收藏。但藏友們可以用多餘的去交換缺少的方法來得到,這就 需要預備一些早期量少的品種。機會永遠屬於有心人,但也不能急功近利,因為一旦進入上升通道,至少會穩定地持續上升數年。只要你能持之以恆,咬定青山,相信過不了多久,發行量在十萬以內的低價幣將在千家萬戶中沉澱消化,既然00版銀幣已被愛一族先行推高,就如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00版)只有在後浪(九十版)的推動下(因八十版已價高難覓)、行情才能健康地向前發展。當房價的下跌通道與銀幣的上行趨勢以目標中心點相向而交時,大家可回頭算一算十五年前的房價與銀幣價格之比吧(當時1塊銀幣與1平方米房價之比是1X,今天是XX1),相信歷史不會復制,但歷史會有驚人的相似。讓我們試目以待吧!

美國經濟數據影響強化黃金市場出現飄忽不定

3月12日至3月16日國際現貨金價以1713.5美元開盤,最高上試1714.1美元,最低下探1634.4美元,截至週五亞洲午盤時分報收1661.5美元,較上個交易週下跌51.85美元,跌幅3.03%,動態週K線呈現一根再創階段性調整新低的中陰線。
儘管我們近期多次強調三月金市將呈現複雜調整態勢,但傾向短期金價已在1640美元附近見底,這也是我們近期在內部報告​​中強調的調整重要目標,1640美元下方呈現出較好的短期做多機會。至於階段性市場是否已調整見底,筆者認為目前給出定論尚早,傾向在美元強勢運行的背景下,金市仍存在反复承壓可能,但短期在1640美元附近見底的可能極大。下面我們從基本面、技術面、對沖基金在外彙和黃金市場中的資金流向進行短期全面解讀。


從基本面來看,隨著希臘三月違約警報的解除,歐債題材對市場的刺激淡化,美國經濟數據對市場的影響得以強化。但我們傾向當前基本面對市場的影響難以持續,或曰當前基本面對市場的影響可能體現出飄忽不定特徵。
從歐債方面來看,短期希臘危機的緩解並不意味著歐債問題已開始全面好轉。本周惠譽上調希臘評級至“B-”,展望為穩定,惠譽認為換債以及債權人承擔損失已令希臘債務服務情況改善,降低了短期償付困難再度發生的風險,但希臘嚴重違約的風險猶存標普維持對希臘的選擇性違約評級,直到非希臘法律管轄的該國債券交換完成之前,SD評級不會改變。債券交換完成後,將可能認為希臘的選擇性違約情況得到解決。從表述中不難看出評級機構對希臘債務困境能否進入全面好轉持謹慎意見,週四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發表了對希臘能否堅持改革,如期縮減債務規模的擔心。希臘國家統計局週四(3月1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希臘2011年第四季度失業率突破20%,創1998年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水平。持續的歐債危機令經濟陷入深度衰退,並拖累勞工市場表現,也為社會穩定埋下隱患。數據顯示,希臘第四季度失業率為20.7%,前值為17.7%,2010年第四季度失業率為14.2%。經濟的低迷表現對勞動力市場帶來承重壓力,也將構成希臘撙節緊縮改革的巨大阻力。此外,週三惠譽將英國評級展望為負面,儘管維持其3A評級。足見受債務困擾的歐洲尚未出現根本性好轉的跡象,三月希臘債務違約的警報解除看似一劑短期的鎮痛。債務危機對歐洲中長期的困擾,特別是中期困擾必有反复,即意味著對市場的影響必有復雜反复。
從上週五開始,美國經濟數據對短期市場的影響看似非常明顯,即階段性基本面對金融市場的影響似乎有所切換。上週五公佈的美國就業數據好於預期,美國2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2.7萬人,預期增加21.0萬人。失業率為8.3%,預期為8.3%。週二美國公佈的2月零售數據也很不錯,月率上升1.1%,預期上升1.0%,2月核心零售銷售月率上升0.9%,預期上升0.7%。好於預期的美國經濟數據提振著受歐洲經濟窘境打壓的市場信心,不僅美元的強勢得到鞏固,風險市場信心也得到提振,尤以資本市場表現最明顯。但作為避險工具的黃金市場則受到冷落,成為近2週表現最糟糕的品種。
如果忽略市場對美國經濟復甦良好進程的關注,通常美元與風險市場的運行會呈現反向波動關係,即美元市場會呈現出相對於風險市場的避險市場運行特徵,但目前市場顯然更為關注美國經濟復甦的進程。相對於歐洲而言,良好的美國經濟復甦進程不僅鞏固著市場對美元的信用,也對風險市場前景充滿良好預期。但筆者不建議對當前這種基本面​​對市場的影響報過長的持續性預期。首先,歐洲經濟仍充滿艱辛,且我們認為仍存在惡化的反复,這不僅對美國經濟,對全球經濟都存在不利的反复。即全球經濟運行環境並不平穩,美國經濟復甦的步調難言平穩。且鑑於歐美資本市場在近月逆風中漲幅巨大,對中長期繼續過於樂觀存在較大至少的技術性風險。此外,週二美聯儲宣布維持利率在0-0.25%不變,繼續維持“近零利率政策將持續至2014年末”的措辭,聲明公佈後,美國股市守住漲幅,美國國債價格擴大跌幅,金價也大幅下跌。繼續體現出美國數據面,消息面強烈影響著短期市場風險偏好。此外,本週調查顯示美國終將推出QE3也繼續刺激著短期市場風險偏好:受訪的18家美國一級交易商有14家預計美聯儲最終將推出QE3,受訪的12家交易商預估中值顯示QE3規模為5250億美元。
回到市場,先看美元,我們近期不斷通過技術面與對沖基金在外匯市場中的資金動向強調美元將回歸強勢運行環境,並在周一內部報告中通過對沖基金的最新資金動向進一步進行了強調。上週對沖基金在外匯市場中的運作有明顯的戰略深意,對沖基金又一次在美元場外體現出了明顯的多頭回補意願,比場內做多力量更強。我們曾在2月17日週評中分析過對沖基金利用場內獲利刻意壓制美元,方便場外大規模買進。而上週不僅場外繼續大量買進,場內也不再刻意壓制美元,即對沖基金在美元場內場外都開始全面做多,這意味著階段性後市美元繼續走強的可能非常大。此資金流向信息比上周金銀市場中的資金流向信息清晰很多。雖通過短期基本面的梳理顯示,市場似乎並未過於關注美元單純走強對風險市場的影響,但我們不能忽略美元強勢得以延續背景下對風險與黃金市場運行的警惕。


http://www.cngold.org/ 

2012 Silver Chinese Panda Coin

2012 Silver Chinese Panda Coin

2012 Silver Chinese Panda Coin 2012 Silver Chinese Pand Coin - 1 oz. Finally the 2012 series silver Panda coins are out. The coins were actually minted on $30 per oz level. There are three sources for Panda coins that I recommend you purchase from in China. They are; China Gold Coin Inc. Bank of China Shanghai, Shenzhen or Shenyang Mint In the United States: APMEX Gainesville Coins Panda America Inc.



印度加入口稅 黃金需求恐跌三成

 政府抽稅...你估人民唔識係另外渠道買金咩,
分分鐘過來亞洲同阿爺一齊收貨.....到時就真係有戲睇.... 
 買左就順便放埋係香港,
 香港的私人保管 行業有得做..卡卡







印度昨天公布預算案,建議把金條進口稅倍增至4%。業界人士認為,這個全球最大黃金入口國今年黃金需求或跌逾三成至600公噸,但同時會令走私黃金急增,最終只令偏好黃金的印度買家「捱貴貨」。


財長慕克吉(Pranab Mukherjee)建議,4月起的新財年把金條、金幣及白金的進口稅由2%增至4%。印度1月把黃金及白銀進口稅由從量改為從價,實質稅率當時已倍增。


慕克吉指出,國內本財年首三季對黃金及其他貴金屬的入口增加近五成,是經常賬赤字主因之一,故政府認為有需要遏止趨勢。


印度金價勢升


2011年,幾乎沒出產黃金的印度共進口破紀錄的911公噸黃金,約六成為首飾需求。孟買黃金協會(BBA)主席科塔里(Prithviraj Kothari)預測,由於當地金價勢因關稅上升,黃金需求全年或跌三成。


消息令現貨金應聲下挫,低見1639.19美元,之後因美元下跌而回升至1657美元,跌2美元左右。


有新加坡交易員指,印度昨天淨購入黃金,但總量不算多,未知隨後的跌價跟加稅消息有沒有關係。另一交易員亦稱,若預算通過,印度人要立即買金。


BBA的科塔里及印度珠寶商Rajesh Exports主席梅赫塔(Rajesh Mehta)等業界人士預測,新稅項只會鼓勵走私黃金,傷害合法黃金進口及珠寶業之餘,亦令消費者花費更多,估計當地金價會上升3、4%。


長遠影響不大


瑞銀周中已曾預期印度加稅,發表報告指黃金對此前的入口稅轉變反應有限,但由於近期缺乏強勁黃金需求,亦沒明確向上動力,故金價現在更受入口稅影響。


亦有分析指出,印度對黃金有投資及裝飾需求,入口稅的影響長遠可能不大。Quantum Gold Fund基金經理梅赫塔(Chirag Mehta)認為,長遠而言,印度國內買金的原因根本不會改變。


慕克吉亦建議倍增其他數種黃金稅,非標準黃金關稅會增至10%,金礦及金銀合金條會增至2%,精煉金的消費稅亦會倍增至3%。


他希望下財年財赤對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可調低0.8百分點至5.1%,預測經濟增長會上升0.7百分點至7.6%。

美元續升 白銀後市危?

Silver may outperform gold but remember why they both are rising


from Mineweb
A look at the factors driving gold and silver supply and demand and why Warrren Buffett just misses the point as to why they are, and will remain, of great value as investments.
Author: Julian Phillips
Posted:  Wednesday , 14 Mar 2012

BENONI -
The last few weeks have seen a larger consolidation pattern forming in gold, pointing to a much bigger consolidating pattern that implies far more than just a short-term trading move just ahead of us. The forces that drive both supply and demand in the very short-term are just about in balance, so it is appropriate that we look at these forces to see how they influence gold prices in the short, medium, and long term.
The forces that influence the gold and silver markets are very different from those that affect industrial and base metals. They go far beyond simple prices and the technical picture of demand and supply. They encompass trust, confidence, dependability, and protection that have little or nothing to do with gold’s uses. Warren Buffett is quite right about the “uselessness” of gold. But he has missed the point as to its value. Such a master of management and investment must find such an unmanageable metal virtually useless to him. But therein lays its value as an investment.
Over the long term gold cannot be managed or controlled. It’s the last investment standing when push comes to shove and silver is its lesser sidekick. We mentioned the saying in an earlier article that people don’t buy gold to make money but because they have money. That’s why central banks hold gold. They wish they didn’t have to but they know that their currencies are vulnerable to mismanagement and that over time are almost inevitably mismanaged. Gold is bought to get away from people and their games in the knowledge that when those games are played gold stands at much higher levels than before the games started. During the time that these events are played out, the gold and silver prices reflect each step made.
At Gold Forecaster and Silver Forecaster, we track these influences as much as we track the fundamental and technical pictures. Failure to do this would make our work directionless as well as inadequate. After all, one cannot exclude any facet of the influences on gold or silver if you want a professional understanding of these market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