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奧巴馬連任後,交易商們更看漲黃金

WSJ

繼奧巴馬獲得連任後,黃金交易商們對黃金的看漲情緒達到了11周高點,且投資者們的黃金持倉量也升至歷史高位。
彭博社的調查顯示,在33位受訪分析師中,有25位預計未來一周金價上漲,3位為看跌,另外5位中立,這使得看漲者所佔的比例為自8月24日以來最高。
另外,根據彭博社數據,週五的黃金上市交易產品(ETP)持倉量上漲至2596.1噸,為歷史最高。
奧巴馬的成功連任讓投資者猜測美國決策者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德國商業銀行商品分析師Daniel Briesemann說:“奧巴馬是伯南克的支持者,他的連任意味著美聯儲超寬鬆政策將會持續,系統將迎來更多流動性,因此會有通脹和貨幣貶值擔憂。”
Briesemann同樣提到了美國財政懸崖。儘管民主黨和共和黨均表示希望避免財政懸崖,但二者尚未達成折中。 Briesemann認為,財政懸崖擔憂會提振黃金的避險需求。
ETP投資者看漲黃金,其在過去的14周里有13週淨買入黃金,並在8-10月期間累計增加了193噸黃金持倉量。
不過,對沖基金已連續三週減持黃金淨多倉。美國CFTC數據顯示,10月30日當週投資者們減持了7.5%的黃金淨多倉,致使總的淨多倉跌至9月4日以來最低。
而在實物黃金需求方面,去年最大買家印度的需求可能下跌。瑞銀分析師Edel Tully在11月7日的一份報告中說,繼11月13日的排燈節(Diwali festival)過後,印度實物黃金需求可能下跌數週。此外,Tully在昨天的一份報告中說,高價格可能抑製印度黃金需求。
除黃金外,彭博社還調查了分析師和交易員對其他大宗商品的態度,具體結果如下:

    
銅:9人看漲,7人看跌,2人中立

    
玉米:13人看漲,11人看跌,3人中立

    
大豆:12人看漲,12人看跌,4人中立

    
粗糖:6人看漲,6人看跌,2人中立

    
白糖:5人看漲,5人看跌,4人中立
美銀-美林分析師Michael Widmer說:“週期性大宗商品很難只靠流動性上漲,我認為實際經濟增長也必不可少,而我們現在看到的是整體增長減速。目前有一些復甦跡象:部分地區的需求正在回暖,但在明年之前,價格不會作出強勁反應。”



Original Source 

酒展手信



未試過日本清酒..今次酒展買左支回來試試......350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