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一幅圖告訴你白銀是怎樣的投資

 個人見議買實物金銀........

Original source

底部Visual Capitalist的圖表從白銀與黃金的對比入手向我們介紹了白銀這種資產。圖表數據來源於世界白銀協會、美國聖路易斯聯儲、貴金屬零售商Kitco、倫敦金銀市場協會與澳大利亞珀斯鑄幣廠。大家都知道白銀與黃金同為貴金屬,用作貨幣都有悠久的歷史,有不少共同之處。但投資者還應注意到,白銀與黃金還有三大區別:

 
1、白銀市場相對黃金還很小,所以流動性較低。
 
2011年與2012年,白銀的需求分別為310億美元和1萬億美元,而黃金分別為2220億美元和9萬億美元。


 
2、工業需求對白銀的推動力更大。
 
圖中可見,這類需求佔黃金總需求的10%,而白銀為46%。


 
3、白銀的波動性更高。

 
市場規模小且流動性低,加之工業與儲值用途之間的需求波動,這些導致白銀交易的波動性增加。


 
圖中可見,近年來白銀的波動性明顯比黃金更高。可是,對積極進取的投資者來說,這意味著低買高賣的機會。
 
接下來就是白銀投資101。


 
過去十年來,有七年白銀都有兩位數的增長,也同樣在七年裡業績跑贏標普500。


 
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白銀投資急劇增加,投資白銀的渠道更多了。白銀與黃金一樣用於對沖通脹和經濟壓力。
 
白銀牛市持續了十年,白銀與美元的關聯度為-0.79,與美國增加貨幣供應的關聯度為0.9。


 
美元貶值期間,白銀成為出色的對沖工具。
 
雖然白銀自身價格波動大,但它長期內能對沖總體市場波動。圖中顯示了白銀與波動性指數的關聯度為0.1,標普500的為-0.49。



 
白銀還有助於投資組合多樣化,這意味著能減少總體風險。
 
1972-2004年,在年度回報方面,白銀幾乎與美國大盤股沒有任何關聯性。



 
供需基本面是投資者看好白銀的主要原因。白銀的工業應用超過1萬種。


 
投資白銀有三種重要方式:


    
銀條與銀幣等實物白銀。

 
優點:風險與白銀價格直接掛鉤
 
缺點:存儲成本高,有盜竊等在途風險。
而且,同等價值的白銀比黃金佔用空間多得多。


    
白銀ETF

 
優點:投資方式簡單多樣
 
缺點:每筆交易都收取管理費和佣金。部分ETF現在或今後存在流動性問題。


    
投資白銀礦業公司

 
優點:大型白銀礦商流動性好,提供了槓桿,如果他們持有其他商品風險敞口,就增加了多樣性。這類企業增長前景好,會派發股息。

      
小型白銀礦商風險較高,如果他們發掘了新的礦藏或者被大型礦商收購就會有極高增長。
 
缺點:管理是最大的風險。政治風險、貨幣風險和市場週期也會影響企業估值。
 
綜上所述,白銀是比黃金波動性更高的貴金屬。它的市場規模更小,工業需求佔比更高。金融危機以來,因其對沖和多樣化投資的作用,白銀作為投資的需求增加。持有白銀的方式比以往更多了。



原圖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