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彭博分析師:中國人再也不想要美元了他們想要黃金

華爾街見聞報導,美聯儲本月19日宣布開始縮減QE,黃金當天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創3年新低。

按這種跌勢推測,黃金可能就算沒有全都囤在貴金屬倉庫,而是街頭巷尾叫賣,也可能有買家要猶豫該不該出手。

但實際情形可能並非如此。

在彭博電視採訪中展望2014年礦業前景時,彭博行業服務的高級金屬與礦業分析師Ken Goldman就說:

今天你走進倫敦的那些金庫,它們幾乎都空空如也了。那些黃金已經運出了倫敦,2600萬盎司那麼多……

談起這些庫存黃金的流向,Goldman跟主持人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中國人再也不想要美元了,他們想要黃金。

以下為Goldman預計2014年貴金屬市場的三大關注點,排在第一行就是中國的黃金需求,接下來依次是南非持續罷工和礦業重現併購熱潮。




嚴格來說,倫敦並不是唯一“流失”黃金的,大西洋彼岸的美國也在上演著黃金“東遊記”。

今年1-9月,美國黃金出口量創新高,合計達到416噸,9個月的出口規模就超過了去年全年的水平。

下圖告訴我們,美國出口的黃金都去了哪裡。




今年前9個月,中國香港向美國進口黃金176.3噸,瑞士和英國的進口量分別為130.9噸和26噸。

而擁有金融貿易中心城市的英國和瑞士也大多不會將進口黃金留作己用,大部分最終可能流向了東方。

可以想像到,美國出口歐洲的絕大多數黃金極有可能最終抵達中國

這不禁讓我們想起上月的報導:

一個可容納2000噸黃金的金庫落戶上海自由貿易區,容量相當於今年中國黃金預估消費量的2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