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羅傑斯:印度拋售黃金就完了

(證券時報訊)量子基金聯合創始人、著名投資人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週五表示,如果印度政府能說服印度人民出售他們囤積的黃金,那就只有天知道金價會跌到什麼樣子了。

在被問到黃金價格將會如何發展時,他回應說,“我作為市場時機的尋找者或者是交易員這樣的問題是毫無價值的。雖然這麼說,但是市場中出現50%的調整也是正常的,所以,為什麼黃金就不可以?”

羅傑斯說:“金價12年的上漲在市場來說已經不是正常的,所以修正可能也不會以正常的形式進行。”他強調,“在大跌之後會有上漲,但是應該會有再一次買入黃金的機會。”

在被問到認為是什麼造成了這一輪金價的下跌時,羅傑斯說,“如同之前說過的,12年大漲的不尋常是一個原因,印度是另一個原因。”他指出,“印度的政客們都把自己的問題推到黃金身上,因此加徵特別的稅、費,還要控制、監管。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甚至一度完全禁止了黃金的進口。”

羅傑斯說,“政客們正在想辦法迫使人民出售黃金。民間有大量的黃金,政客們試圖打壓在過去多個世紀裡囤積了驚人數量黃金的廟宇。我不知道他們能不能成功,但是這種努力正在產生效果。”他指出,“印度過去幾十年中都是黃金的最大買家,僅僅是減少採購就已經有影響,如果他們可以迫使大買家成為賣家,天知道黃金價格會怎麼樣。”

在被問到是否還在買入黃金的時候,以及準備什麼時候再買入黃金的時候,羅傑斯回應說,“沒有。我之前買過一些做對沖,我要是知道什麼時候再出手就好了。 ”

最後,羅傑斯被問到那些黃金的信徒是否已經投降。他回答說,“沒有。絕大多數人還是拒絕承認現實,說著這種事情不可能發生。他們還是說這是有人在操作,但是價格上漲的時候他們可沒有說是被炒上去的,現在倒是諸多藉口。”

羅傑斯最後說,“很有趣的一點是,我沒有聽到他們中的任何一個人,或者說任何人,提到過印度這個世界最大黃金買家的轉向。這完全就是一個大大的操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