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金市多空 看QE政策是否轉向

楊天立

金市連續十二年上漲,黃金分析師表示,2013年貴金屬市場仍是多頭年,但金價漲幅可能縮小,變化也更大。今年第二、三季可望吸收避險資金上揚,第三季則須留意景氣動向,如果復甦良好,貨幣政策轉向,金價恐將面臨賣壓。全年均價預測在一千七百五十美元。(黃悅嬌報導)

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表示,各預測機構普遍認為今年全球景氣將復甦,美國將呈低緩成長,新興國家特別亞洲地區復甦較為明顯,貨幣政策基調上半年偏 向寬鬆,下半年寬鬆程度應不會增加,甚至須留意是否可能因景氣復甦良好而轉向;歐債及美國財政問題雖然仍有風險但不至於再惡化,通膨壓力不大,因此,金價 可望在上半年較有表現,第三季則要觀察景氣動向。『金價第二、三季相對比較高一些,第三季是要注意的調整期,是減碼或續持有會比較清楚。』

台銀分析,各主要機構預測全年金價高低價約落在一千五百五十美元到一千九百五十美元之間,全年均價則由第四季預估一千八百美元至一千八百 七十五美元,降到一千七百五十美元上下。花旗投顧負責人王進彰指出,美國現在的實質利率為負數,把錢存銀行等於負債,黃金則是類現金的投資標的,不會有負 債,黃金不至於大跌,一千六百美元不錯的價位,往上空間比往下走機會大。

中國有望年內推出黃金ETF

英國《金融時報》 傑克•法爾基倫敦報導

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表示,中國很可能在今年推出首只由實體黃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從而提振黃金需求。
“我們確實預期,你在2013年期間可能看到不止一隻實體黃金ETF,”世界黃金協會投資部董事總經理郭博思(Marcus Grubb)表示。該協會是採礦業支持的遊說組織。

玩期貨慘賠千萬 打造「白銀」帝國年收5億





     
【壹電視報導】經營貴金屬買賣生意的林育詩,師大畢業 後,跑去當房仲,也賺了不少錢,但後來投資股市期貨,慘賠一千萬元,但他沒被擊倒,跟朋友籌資一百萬,經營黃金白銀貴金屬買賣,事業版圖跨足香港、馬來西 亞跟對岸,一年營收高達五億元,來看看他怎麼辦到的,貴金屬買賣到底有什麼秘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