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Silver Bounces Off Long Term Support

睇下呢個22.xx守唔守到


韓國加入全球寬鬆大潮宣布172億美元刺激計劃

今次輪到佢....全世界呢次真係玩大佢



週二,韓國宣布推出172億美元(19.3萬億韓元)的經濟刺激方案,以幫助因日元持續走低而倍感壓力的韓國出口商渡過艱難時期,從而重振去年創下2009年以來最慢增速水平的韓國經濟。
韓國財政部周二發布聲明闡述了此次刺激方案的主要目的:

    
此項刺激方案將使韓國的經濟增長率提高0.3個百分點,創造4萬個就業機會。其中2萬億韓元的開支將來自政府投資,其餘部分需得到國會批准。
韓國總統朴槿惠領導的新國家黨在韓國國會中佔有多數席位,所以通過該項方案預計較為順利。
在周二韓國宣布的刺激方案中,韓國政府將用3萬億韓元創造就業和開展培訓服務,3萬億韓元為地方政府提供支持,另外1.3萬億韓元支持中小型出口企業。
韓國總統朴槿惠和韓國財政部長等領導人多次在講話中表示,由日本央行大規模寬鬆政策引發的日元持續走低,已經給韓國的出口商製造了越來越多的壓力。市場普遍預期韓國將會推出一定程度的經濟刺激計劃,以促進經濟增長。
然而,最近一次韓國央行會議決定維持利率在2.75%不變,讓市場大感意外,此前普遍預期韓國央行會通過降息的方式來放寬政策。

再入KG 龍



華爾街的陰謀 VS 市場經濟:金銀最後一戰?

朱冠華

虛擬經濟,用紙交易的金銀價格傷害不到我們這些實物儲蓄者。放長遠來看,你絕對是贏家。因為虛擬經濟只能短暫影響到實體經濟,卻無法永遠。

黃金期貨價格持續大幅下跌,為何金飾沒大幅跟跌?


因為這是實物。畢竟每件珠寶的設計與品牌帶來的附加價值不同。另外還要考量到珠寶生產當下的製造與運輸等成本,故難因黃金期貨價格一時的崩跌而在之後出現相應的調降幅度。

當然,短期來看,期貨價格下跌還是可能影響實物的。例如我們投資型的金條銀條,金幣銀幣的價格都大幅度下跌。(我好恨自己沒錢入貨)


但是,他可以跌破成本價嗎?期貨價格可以永遠低於成本價嗎?



根據高盛銀行預測報告指出,黃金價格一旦跌破1200美元,許多黃金生產商將難以為繼,可能讓金礦業在2017年後,遭遇嚴重風險。


摩根自然資源基金經理人薩頓(James Sutton)亦告訴CNBC說:「我們認為讓黃金礦業遭遇困境的水平是在1200美元。」


竟然如此,為何放空黃金的高盛銀行卻還預測自2017年以後的黃金長期價格預測為1200美元?


這不合常理。如果是金價低於成本價,金礦商就會減產,黃金會因為供應減少而價格上漲。因為黃金白銀本來就是稀少金屬,是不可能出現爛價格的。更何況,高盛說黃金自2017年以後的價格為1200美元,難道高盛有天眼通?可以看到這麼遠?


再看高盛說下去,我笑了!我終於明白華爾街的陰謀了!


高盛認為既然未來金價如此低,所以建議金礦生產商為2013年及爾後,鎖定目前的黃金價格。


鎖定目前的黃金價格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就是要金礦生產商用一些金融衍生產品,例如期貨,來對沖黃金的下跌。也就是要金礦生產商買黃金下跌,只要黃金下跌,他們就能從期貨上賺到錢來彌補實物生產的損失。而這些還沒挖出來的黃金則預先賣給華爾街的貴金屬公司,如JP Morgan和高盛自己。


這種手法就是過去華爾街打壓黃金的武器之一,不過這武器自從搞垮一家南非金礦公司後,金礦公司就已經大量減少,現在幾乎都不搞了!


還有,通過這方法華爾街可以預先得到黃金,充實他們的庫存。我推斷,這也許是幫助美國政府還黃金給德國有關吧!


美國要分7年時間還德國部分幾百噸的黃金,分7年也意味注德國的黃金被美國私吞了!打壓金價可以降低還給德國的成本。


但是,恐怕現在不同以前了!華爾街這招的效果恐怕大不如前了!


1980-2001年,華爾街之所以可以打壓金價20年,關鍵原因就是當時黃金生產成本比期貨價格還要低。雖然我得不到數據獲知當時的價格,不過根據2000年的生產成本推斷,1980年的生產成本應該不會高過200美元一盎司。


而當時金價從850美元一盎司價格下跌,之後20年在300-500美元盤整,因為價格仍高於成本價,所以華爾街可以讓金礦公司不大量減產下繼續提供黃金,讓歐美中央銀行大量傾銷黃金。


但是,現在不同過去了!黃金生產成本和期貨價格沒有多少空間差距,華爾街想要靠打壓黃金期貨價格低於成本價,誘使黃金礦商重新對沖金價,幫助華爾街打壓金 價,我仍為不大可能。更何況,黃金實物的需求仍維持高位,各國中央銀行並不會為金價的下跌而停止購買,因為他們是買來收的。比起黃金,他們更擔心美元。


如果華爾街強硬將黃金期貨價格打壓到生產成本以下,我不知道其他金礦商的CEO會怎樣想。如果是我,我乾脆繞過黃金期貨交易市場,當這市場根本不存在,反正期貨市場根本就不能反映真實的商品價格,因為它是用紙交易來決定價格,而非實物交易。


最後,實物市場會自己走自己的路。也許你會看到期貨金價500美元,實物價格5000美元的情況。


自這幾天金銀期貨市場大屠殺,但是Comex的黃金庫存只是增加一點點,而白銀庫忖則更加減少(截至15/4/2013)


剛才我打電話去Nubex,問他為何在金銀大跌的這幾天,為何他們的金銀存貨會減少如此多?


對方回答因為出現更多的買潮,甚至連Pre-order也沒有貨了!


在2011年金價從1910暴跌時,GoldSilver.com的麥克馬尼龍和幾家美國主要的貴金屬交易商,出現3個月拿不到黃金新貨的情況,白銀只有一款可以拿到而已。


明白嗎?為何我們要實物!


下文是金甲 Jo 兄 文章 轉載!



實物與期貨較量──金市大戰

 
金價繼續大跌,發生甚麼事?似乎有人心急如熱鍋上螞蟻,要盡快把金價打下去,嚇退持有實物者,令他們盡快沽貨!看看近期Comex的實金儲備,嚇死人!儲 備急速減少,其中又以超級大戶JP Morgan的持貨量,由1月至今,大幅減少!即是說有人正向JP Morgan發動提貨戰!

甚麼人呢?其中馬田大師在網誌中提到,歐洲有人從Comex倉庫提金:
http://armstrongeconomics.com/2013/04/14/gold-inventories-shifting-to-europe/

另外,早幾日,Kingworldnews提到來自上海的提貨者單單於3月就提走了283噸:
http://kingworldnews.com/kingworldnews/KWN_DailyWeb/Entries/2013/4/12_Maguire_-_Over_500_Tons_Of_Paper_Gold_Sold_In_Takedown.html

Maguire:Deliveries in Shanghai alone in March were 283 tons. In the eight trading days of April, we have seen another 117 tons (of gold) delivered. Today was another 20 tons delivered. So what we are looking at here is over 400 tons (of gold) in less than a month and a half.


另外市場貨源短缺,有人被夾得很慘:

  http://kingworldnews.com/kingworldnews/KWN_DailyWeb/Entries/2013/4/13_Haynes_-_Were_On_The_Verge_Of_Major_Gold_%26_Silver_Shortages.html


歐洲可能將有大事發生!如此提貨,如果提貨者繼續,或大眾持續買入實金,有一個可能出現,黃金期貨市場關門!持有所有Paper黃金者,包括期金,倫敦 金,紙黃金要小心!大戰將會繼續,請坐穩!如有實貨市場動向,歡迎報告!小弟這幾日會入貨!希望趕得及買!(今天仍分身不下)



結語:


我推測,這也許是華爾街 vs 市場經濟,或者紙金銀 vs 實物金銀 的最後一場大戰了!


如果華爾街和紙金銀戰勝,金銀價格可能又會被壓制幾年。但是,我還是選擇市場經濟和實物金銀會取得最後勝利。


因為我從來沒有聽過紙幣可以戰勝金銀的案例。


就像你下個賭注,假如世界末日,你認為人類存貨的機率高,還是蟑螂存活的機率高?

讓我們看下去,如果實物庫存還是繼續留出,華爾街就大條了!




附上:金銀生產成本資料


很多人根本搞不清楚金銀的生產成本,因為金銀礦公司從不提供數據,只能有各種機構自行調查。


通常,我們在年報中看到的是不全面的現金成本(Cash Costs)。


下圖是全球最大的金礦公司Barrick的cash costs,請注意,是否出高速成本增長?這漲幅是否提供了黃金價格上漲合理的依據?

 


在看全球經營效率最好的銀礦公司Pan American Silver的Cash Costs。
請記得,這些都不是完全的成本,
看回這成本,你相信黃金白銀真是泡沫嗎?


金價下跌 大陸客湧進香港買金 金鋪門庭若市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4-16 13:44:42    

金價下跌刺激金飾銷售,旺角幾乎所有金鋪的黃金櫃檯都被顧客逼爆,店員應接不暇,與周圍其他商品專櫃的門庭冷落形成鮮明對比。有顧客甚至花半天時間精心挑選各款黃金飾品,更有許多顧客在旺角多家不同品牌的金鋪出出入入。店員向記者透露,3天前入鋪光顧的購金客就明顯增多。


《星島日報》報導,現場所見,詢問和購買黃金首飾的以大陸客居多,許多大陸遊客表示被金價下跌吸引,紛紛攜親友赴港買金,一是為自用,二是為保值,多數人對黃金未來的升值潛力仍非常有信心。




來自廣州的胡先生表示,受到金價連日下跌的吸引,過來香港給孩子買金手鐲。他認為黃金始終屬於稀有金屬,不可能一直下跌,相信金價總有一天會回升。來自深圳的黃小姐指,見到金價下跌,便告訴親友,一齊來港買金吊墜,相信就算跌價也不會跌到太低。
錢先生自稱來自北京,本來只是來香港出差,恰逢金價下跌這個好時機,就買個金手鐲給女友,相信黃金日後會增值。來自深圳的閻小姐表示,自己本來就有 經常來港購金的習慣,但近來金價跌了很多,便趁此機會買多些;又表示完全不擔心金價會繼續下跌。她同丈夫和母親來港不過一日,已購買3萬多元的金飾。


周大福發言人指出,集團目前仍然是以賣出黃金為主,金價大跌之後,雖然擔心金價續跌而沽出黃金的人數有所增加,但增加更多的是前來買金客人,其中有自用也有投資。
另外,金價暴跌令K金回收也受影響,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理事陳日強估計,金價下跌令回收金生意減少約1成。K金回收站負責人陳先生估計,近兩日整體 回收生意額跌約3成,查詢電話亦由高峰期的近百個跌至近日的10多個,當中以足金金器跌勢最明顯,因不少客人以為K金價值低,願意以低價割愛,反而變賣足 金金器的態度較審慎,他又預期未來金價仍有機會下調1成。


最新消息: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表示,將在周二收盤提高黃金、白銀與其它貴金屬期貨保證金要求。

Comex 100金衡盎司黄金期货的保证金将被提高19%,白银期货保证金将提高18%,钯保证金提高14%,铂提高19%,天然气期货保证金将提高5.6%。

在金銀價格暴跌時還上調保证金?

正常情況應該是下跌時降低保證金,哪有上調的?

分明就是要趁機打落金銀價格水狗。

自荷蘭銀行無法提交金銀實物後,全球交易所和銀行出現大幅度的黃金白銀提取,華爾街就即刻對金銀漲開攻擊。

看到底使紙金銀利害,還是最後實物金銀才會成為最後的勝利者。

反正,我看死華爾街拖不了多久,10年內全球金融體系和美元本位必定出現大地震。




 ALL US WHOLESALERS SOLD OUT OF ALL PHYSICAL SILVER!!!
April 15, 2013 By The Doc 78 Comments
Tweet

*UPDATE: ALL US WHOLESALE SUPPLIERS ARE NOW SOLD OUT OF EVERY OUNCE OF PHYSICAL SILVER & HAVE SUSPENDED ALL SALES!

SDBullion.com has closed due to lack of ANY AVAILABLE SILVER!

Two of the largest wholesale suppliers in the US, including Amark and CNT, who is the supplier of gold blanks to the US Mint  for Gold Eagles, and is a registered COMEX depository, HAVE JUST SOLD OUT OF ALL PHYSICAL SILVER!!!
AND……IT’S GONE!!!!!


In the face of an EPIC TSUNAMI of gold and silver sales today as the cartel hammered the price of silver down over 12%, and off $6 from Friday’s open, we have just been informed at SDBullion upon trying to place a large inventory order that BOTH AMARK & CNT ARE SOLD OUT OF EVERY LAST OUNCE OF PHYSICAL SILVER!!!

Apparently the fact that one of the largest wholesale suppliers in the US is SOLD OUT, while simultaneously the 2nd largest silver mine in the US is offline perhaps permanently is of absolutely no consequence to the paper dumping cartel bullion banks.

Bullion bank silver shorts are most likely covering in mass RIGHT NOW, and we’ll soon have the data to make the case.  Many have speculated that the bullion banks are going to switch to a net long position. There couldn’t be a better time to do just that given that at $22/oz, pretty much all existing shorts taken out before this week will be in the money.

實金與紙金正出現肉搏戰

Maguire - 155 Tons Of Paper Gold Sold In Just One Hour! (April 15, 2013)
http://kingworldnews.com/kingworldnews/KWN_DailyWeb/Entries/2013/4/15_Maguire_-_155_Tons_Of_Paper_Gold_Sold_In_Just_One_Hour!.html 

處於倫敦LBMA實金交易所的交易員 Andrew Maguire 有以下的透露﹕

今天倫敦交易所收市前一小時,就出現了 155 噸紙金沽盤。這麼巨形沽盤是發生在一小時內﹗這明顯是故意觸發一連串的電腦沽盤效應。但沽盤已經超級過熱。現在只有非常弱勢的持金者 weak hands 繼續被迫沽出。除此之外沒有任何人沽出。大家最緊要明白的就是,被迫要斬倉的,已經斬了倉,而金商大戶 the commercials 大手入貨。

中央銀行亦大手買入。在一小時的大混亂中,出現 155 噸紙金沽盤,但同時間亦出現央行的 55 噸實貨買盤。


大家要明白,金價的狂瀉與實金無關,只是西方政府委託金商銀行代為造市。沽盤只有紙金,但實貨金反而被瘋狂搶購。我可以向大家保證,金商銀行一手替政府製造沽空盤,另一手卻為自己買入實貨。

Imminent default in London required gold market smash, Maguire tells King World News  (April 15, 2013)
http://kingworldnews.com/kingworldnews/KWN_DailyWeb/Entries/2013/4/15_Maguire_-_LBMA_Default_Triggered_Gold_%26_Silver_Takedown.html

今 此的大舉壓抑金價行動是為紐約期貨交易所COMEX製造補倉的機會。倫敦實金交易所LBMA亦面臨缺貨而被迫停止向客戶提供實金。大家可能不知道自從塞浦 路斯出現的銀行問題,大客戶一齊向LBMA要求實金交收。倫敦交易所曾向他們建議,以現鈔結帳取替實貨交收。只有在期金市場上大做手腳才可以控制實金缺貨 的危機。

但金價不可能持續下滑。金價在 US$1,350 左右是絕對不能應付大量的實貨買盤的。

金銀貿易場百週年金銀條


ALL US WHOLESALERS SOLD OUT OF ALL PHYSICAL SILVER!!!

*UPDATE: ALL US WHOLESALE SUPPLIERS ARE NOW SOLD OUT OF EVERY OUNCE OF PHYSICAL SILVER & HAVE SUSPENDED ALL SALES! SDBullion.com has closed due to lack of ANY AVAILABLE SILVER!
Two of the largest wholesale suppliers in the US, including Amark and CNT, who is the supplier of gold blanks to the US Mint for Gold Eagles, and is a registered COMEX depository, HAVE JUST SOLD OUT OF ALL PHYSICAL SILVER!!!

In the face of an EPIC TSUNAMI of gold and silver sales today as the cartel hammered the price of silver down over 12%, and off $6 from Friday’s open, we have just been informed at SDBullion upon trying to place a large inventory order that BOTH AMARK & CNT ARE SOLD OUT OF EVERY LAST OUNCE OF PHYSICAL SILVER!!!
Apparently the fact that one of the largest wholesale suppliers in the US is SOLD OUT, while simultaneously the 2nd largest silver mine in the US is offline perhaps permanently is of absolutely no consequence to the paper dumping cartel bullion banks.
The alleged silver shorts are going LONG HERE AND NOW, and will be NET LONG by 9pm Thursday evening when they must have exited their short positions.
AND……IT’S G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