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羅耕:白銀夢碎

金價大跌,其餘貴金屬亦跌到不清不楚,難免令人想到一眾「金牛」是否玩完。

敝欄五個月前曾刊出三十七年前後銀價拼圖,預示在25至35美元間橫行一輪過後,2016年終爆上,直指400美元。

惜自上周五後,拼圖所見,這個白銀美夢被「一棍」打碎了(圈著部分)。在此敬告諸位,這個「技術分析」已經破位,拼圖或就此失效。

回顧昔日商品熊市,大多預示樓市接著爆煲,通脹回落甚至通縮,美元單邊上升。商品熊市通常持續多年,而樓市爆煲、通縮及美元上升,三者通常持續兩年半至五年。股市由於不算太高,不會跌得很多。綜觀一眾資產表現,現在類似1980年初。

《通勝》通3:預言美元崩潰 2013買金啦



每年年頭,坊間幾本生肖運程書及通勝總在副刊編輯部傳來傳去,爭崩頭約堪輿學家做訪問,為的是洞悉先機,快人一步,理想達到。12生肖看的是12種命運,莫Uncle看的只有一種,就是預言世界走向的《推背圖》。


《推背圖》是禁書?
正宗《推背圖》每象都有圖讖「圖」、卦象「卦」、讖緯「讖」和卜兆占辭「頌」四部份。

卦來自古代《三易》的《連山》、《歸藏》和《周易》,為太史令李淳風寫於唐朝貞觀年間。這書把每個皇朝起落都寫了出來,太危險,所以成了禁書。

宋太祖趙匡胤想禁書而禁不盡,惟有將裏面的讖文卦象調亂,買了山寨版本,窮大半生苦解都係嘥氣。直到明末清初,正牌手抄本落入才子金聖嘆手中整理一番,預言才像圖畫般一幕幕展示出來。

《推背圖》本無書名,後人據第60象「萬萬千千說不盡,不如推背去歸休」而取名。


■74歲的莫Uncle是中英混血兒,出身於道學世家,外公的祖先叫羅貴,是長春僧人丘處機的門生

十年前預言應驗

研究《推背圖》30多年,人稱莫Uncle的莫天賜(字號無妄子)不是預言家,卻是熟讀詩書,能解讀古預言的道學家,他的另一個身份,是莫文蔚的爸爸。

2001年出書解讀《推背圖》預言,說未來十年中國會有大地震(汶川512)、中國成京奧金牌總冠軍、日本海嘯(311東北大地震)、金融海嘯,要是預言不中就封筆不寫!後來,2008年恒生指數由二萬幾點跌到一萬,2009年初他說恒指會由一萬一千多點衝破一萬八千點,結果年尾更上到二萬。

他敢說,解讀《推背圖》,無人比他好,「好多人說想跟我學,我叫他們先讀《說文解字》及《辭源》一千次再回來。其實熟讀了,很多字的淵源都能解讀。

我?起碼讀了二千次。」展示的,是幾本給揭到甩皮甩骨的《說文解字》及《辭源》。

莫Uncle:「別人問我為何不跟教授學中文(他是混血兒,兒時在私塾學了幾年中文),我說這兩部書,集結了130多個歷代學者的智慧,你說邊個勁?」






■莫Uncle解讀《推背圖》,預言美元崩潰,10年後的華爾街更將有惡人當道,影響物價飛漲……
 




 ■第50象美元崩潰:「虎頭人遇虎頭年,白米盈倉不值錢」指到了2022年,滿屋美金都不值錢了。




第50象:2022美國運滯

話說現在我們正走在《推背圖》第45象的時空上,還未完結。然而在第50象,預言了美元崩潰,莫Uncle:「美元會持續貶值,最後更會貶值到面目全非,失去經濟上的領導地位。」

美國現在國債15萬億,還在不停印銀紙充數還債,不貶值就奇,唔使你講喎,但貶到甚麼時候甚麼地步,有個日期,一切又不同了。

他微笑續道:「第50象頌文頭兩句『虎頭人遇虎頭年,白米盈倉不值錢』,虎頭年即2022年的壬寅虎年,古時武將都戴虎頭形的帽子,所以虎頭人即軍人。

第二句『白』可解作不付代價的取用;『米』即美,日文以米元作美元,而古時的人以米做俸祿,所以『米』同時可解作錢。

『豺狼結隊街中走,撥盡風雲始見天』,『豺狼結隊』即是惡人當道,『街』暗指華爾街;即指美國經濟崩潰,物價飛漲,所謂『通脹猛如虎』,即指只有解決了財政困局,才有望見青天。

所以2001年我已叫大家長線投資買黃金,買中國海洋石油,但不要炒,因為黃金跟股票也好,都由大戶操控,上落都由他

1964年的黃金280元一両;2001年的999金金價2,800多元,現在是15,000多元了,因為黃金的價值是永恒的,不會變廢銅。有錢就買黃金,脫離美元資產。學者都有講,黃金和石油是上帝的恩賜,銀紙才是無中生有的。」

雖是無義氣衰女包,但係好想問:「咁港元幾時同美元脫鈎?」莫Uncle:「現在東方崛起,美國就好似醉酒佬拿住酒樽,在你家門前走來走去。有甚麼風吹草動就鬧你,攻擊你,你說還會不會脫鈎?」





 ■第43象香港定局:香港還要多混亂15年,到時不再吵,只因為,大家都慣了。


第43象:香港吵多15年

除了因為美元疲弱,話說蛇年癸屬水,所以投資黃金白銀會有不錯的回報,好,訪問完保命第一步,買金。訪問時還未元旦遊行,我問,梁振英會否下台,莫Uncle:「冇見過(推背圖)有提起佢喎。」

《推背圖》講世界大氣候,香港彈丸之地,中國版圖上的一個黑點,只能說我們也會受大環境影響。

惟《推背圖》第43象就有提及香港回歸,象曰:「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指澳門跟香港這兩隻「黑兔」(香港島狀似兔子,澳門又於1999年兔年回歸)回歸象徵「龍」的中國;「說」古字與「脫」相通,欲盡不盡就是在基本法下,港人以為香港從此玩完,卻又未算;末句「三十年中子孫結」,指的是港人的情意結,人心未完全回歸,30年內不斷有鬥爭,子孫也指港人在內地所生子女,曾有統計說,這問題自97年起需花30年時間解決。

是以香港最少還得吵鬧多15年,到時不吵,因為兩地已經融和了。書中還寫道,2023年為癸卯年,癸屬水,即黑色,卯為兔;2024年歲次甲辰,甲屬木,青色,辰為龍;又一黑兔遇上龍?於是推想,台灣於2024年左近對「回歸」極可能有決定性發展。

但更大鑊的在2014年,他在書中寫道,甲午是凶險之年,如120年前簽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而古時「甲」字同「革」,也即是兵革、兵卒,「午」通「五」,「五」再通「伍」,也是古時軍隊編制,連同《推背圖》第45象,莫Uncle先預言經濟戰爭,加上近年中日有軍事衝突,所以說2014年極有可能發生中日之戰。



 ■2001年莫Uncle從《推背圖》中預言了日本大海嘯。







■第59象世界末日:描寫了末日景象,批註雖寫天下歸一甚美好,卻補上一句「唯氣數盡」,似有完結之意。  





第59象:末日倒數一千年

剛過了的疑似末日,莫Uncle原來也曾評論:「2001年及年初時我預言,瑪雅預言是垃圾,純屬炒作。」1999年、2000年到剛過的2012年末日論都係放流料,據說最新限期是2017年,狼來了村民被騙三次都無癮,加上燒到埋身的2014、15年,末年,已無感覺。

莫Uncle早於2001年從《推背圖》測出2012年地球氣數未盡,去年初還斷言12月21日將天朗氣清。

今年我們才走在總計60象中的第45象,距離59象的末世,還有排等!莫Uncle:「《推背圖》預言接近公元3000年時才會有世界末日,到時大氣層消失,宇宙中的輻射會燒毀地球上所有動植物。

在此之前人類仍會掙扎求存,但因為自然規律已被破壞,所以連人類都只是複製出來而非自然生育而來。『手執籤筒拔去竹』指世界萬物被標籤化,末句『東南西北盡和睦』就是指『世界』會走到『盡頭』,四周沉寂無聲。」輻射、火燒、標籤化,似乎與聖經啟示錄的末日描寫又有相近之處,到底是真是假,睇怕大家都睇唔到,就等未來去證明吧。






扶乩扶出唐英年?

莫Uncle另有寫過《1934年香港仙乩及珍藏預言》,解讀本地扶乩及古書如萬年歌、馬前課、藏玄詩、梅花詩、禪師詩及燒餅歌的預言,其中1934年蓬瀛仙觀扶乩說「紅日落完白日落,五星燦爛文明國」,當年工商日報將乩文印了出來,證實那不是馬後炮,「紅日今時今日知道是日本的國旗,白日是國民黨的黨徽,五星就更清楚了。」

他亦曾在1933年武侯百年乩中的「巍巍蕩蕩希堯舜,百年世事不勝悲」猜過2005年董建華下台後,可能由唐英年做特首,然而唐英年當時卻沒出來參選,預言解讀落空。

莫Uncle:「唉,他爸爸真給他改錯名,英年?早逝呀嘛!還有台灣連戰,百戰百勝就聽得多,連戰卻皆北(敗北),世事,真是好微妙。」


hk.apple.nextme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