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認清美元

朱冠華--量化寬鬆:未來是通縮,還是通膨?(2)

看穿CPI的騙局
 
2008年美國爆發金融危機以來,美聯儲提供了超過7.7兆美元的流動性(秘密暗地操作),基礎貨幣從8000億美元擴大至30000億美元,但是物價卻沒有出現惡性飆漲。對於這點,市場紛紛認為通膨不大可能,且還有不少認為未來是通縮(雖然全年平均油價創新高)。

美聯儲自己預測未來的通膨未來三年都維持在,或者仍會是低于2%(雖然他們預測紀錄很差勁)。
 

根據本來通貨膨脹的定義,實際上美國已經出現通貨膨脹了!首先,基礎貨幣從2008年的8000億美元增加到2013年首季的30000億美元,增加275%;廣義貨幣M274724億美元增加到105468億美元,增加41%

雖然M2增幅遠不及基礎貨幣,但是比2001-2007年,共7年時間增幅50%,相比 現在的2008-2013年共541%,現在的貨幣擴張比過去還要利害。

但是,為何2001-2007年的貨幣擴張可以使到CPI上漲到5%,現在卻2%不到(一度超過3%)?

一是物價滯後於通膨,更大的另一個原因就是政府對CPI的數據造假的修改。

所有說美國物價上漲溫和犯上最嚴重的錯誤,就是拿美國官方發佈的CPI來說事!這根本就是錯誤的。

1980年後,美國就不斷修改CPI的計算方法,使得CPI越來越無法反映實際的物價變化。這種造假的行為根本就不一個陽謀,完全不是秘密。但是我實在不明白這些所謂的專家,好像經濟學家,投資經理等人,為何會相信這造假的CPI

我只能說,人類真的是一個沒有智慧的生物。實在很容易被騙,難怪納粹說過:「謊言說過超過一百遍就成為真理?這話是完全切中人性的弱點。

好像我現在看好黃金白銀長期的表現,實際上任同者並不多。如果哪天黃金漲上5000美元,白銀漲上100美元,就會有一大批人把我當神。

這就是人類,是一個很容易被騙的低級生物。
 
美國官方CPI和專門揭穿政府假數據的SGSCPI的對比。


SGS使用1980年前的CPI的統計方法計算,你會看見兩者的區別,美國官方的CPI呈現長期下跌的趨勢,SGS則呈現長期上升趨勢。如果根據官方的計算,自1980年後,美國物價上漲不到200%,你相信嗎?

而根據SGS統計,物價上漲超過900%,你認為200%接近現實,還是900%嗎?

如果數據不造假,現在美國的CPI已經很接近1970年代的滯漲水平了,所謂物價溫和根本就是謊言。這點美國國會議員Ron Paul就對官方CPI無法反映現實而給予批評。

你可以想一想,如果市場認識到真正的CPI1970年代差不多,你說現在黃金和白銀會漲到什麼價位?

因為美國政府的CPI造假的目的,並不是安撫市場情緒,以爭取改革的時間。反而是靠造假隱瞞市場,讓印鈔票的狂歡Party繼續下去,所以只會使未來埋下更嚴重的爆炸種子,製造更大的經濟危機。

所謂物價上漲溫和的說法根本不存在事實支持,支持的只是造價的官方CPI

所以,美國無通膨是偽命題,我們要爭辯的問題就只是:

為何相比起美聯儲蓄的極度通貨膨脹,物價只是上漲,卻沒有出現和印鈔增幅的飆漲?

摩根大通金庫遭遇“黃金擠兌”續:無金入庫大挪移



2013年04月27日 08:07   
昨天華爾街見聞報導,摩根大通在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倉庫註冊的私人金庫發生了堪稱“黃金擠兌”的現象。近幾個月,該金庫庫存急劇減少。本月25日,商業黃金存量一天之內減少65%,降至歷史最低水平,一個月內兩次刷新最低紀錄。
 
到了26日,Comex更新數據顯示,當天摩根大通金庫沒有收到哪怕1盎司黃金,完全沒有黃金入庫,但是商業黃金存量仍然有所增加。


 
 
上圖紅色標示部分說明,之所以26日能告別25日的創紀錄商業存量低谷,是因為摩根大通“調整”了在Comex倉儲註冊的黃金。
 
經過“調整”,可用於商業交割的商業黃金庫存名下增加約1.7469萬盎司黃金。
 
從商業庫存的長期走勢來看,26日的這番大挪移還是杯水車薪,現在距離最低紀錄還是一線之隔。在圖表上看,零點也近在咫尺。
 
 
要了解26日摩根大通的金庫到底發生了什麼,昨天四問摩根大通的zerohedge認為,要看一看在4月22日本週一的同一時間、同一地方發生了什麼。
 
在此回顧下本週商品表現,紅色圈出的是昨天集體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