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Rubber Duck in Hong Kong

終於等到有太陽的日子,可以去影鴨仔






FIRST LOOK Inside the FEDERAL RESERVE, USD, CASH, GOLD monetary SYSTEM - Americas Money Vault

Part one



Part Two



Part Three

摩根大通嘉誠:金價將升至1700 上調金礦商評級


高盛預期金價下跌也不是秘密,上周高盛分析師還下調了African Ba​​rrick Gold等南非黃金礦商的評級。不過,摩根大通的分析師仍然看好黃金。摩根大通旗下英國投行摩根大通嘉誠(JPMorgan Caznove)分析師雖然下調了每盎司1800美元的此前目標價,預計今年黃金均價約為每盎司1600美元,年底會以近1700美元收漲,明年將持續在這一水平。
 
摩根大通嘉誠分析師認為


    
金價4月大幅下調,但零售與央行需求、歐美日持續貨幣刺激和發達國家超低利率都將支持金價。

 
摩根大通嘉誠將南非第二大金屬生產商Sibanye Gold的股票評級由“中性”上調至“跑贏大盤”。
 
但該投行認為南非礦商自身存在問題,


    
儘管我們估值低,仍擔心南非黃金股評級可能下降,因為我們認為近期出現的是負面的激化因素。
    
    
南非的用工環境依然存在問題,工資談判預定今年6月開始。
    
    
有了去年鉑金業讓人遺憾的先例,工會的對抗更激烈。這樣的談判會難以進行。
    
    
金價回調無助於評級,黃金股已經意外遭到拋售。我們認為這是有選擇性的買入機會。

 
除了Sibanye,摩根大通嘉誠還看好Gold Fields、Randgold Resources 和Koza Gold,稱


    
這些股票具備防禦能力,因為企業有較高的自由現金流盈利和強勁的增長預期。
    
    
未來12個月內,預計這些黃金股會跑贏黃金ETF。

 
以下可見三個月來Gold Fields、Sibanye與全球最大黃金ETF SPDR Gold Shares價格走勢。


何時能買金?麥嘉華:不知道,但已於1400美元買進





精實新聞 2013-05-09 13:38:3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何時才是買進黃金的好時機?相信這是許多人最大的疑問。不過,有「末日博士」之稱的投資大師麥嘉華(Marc Faber)說,這個問題的答案恐怕沒有人知道。

The Globe and Mail 8日報導,麥嘉華在接受電話專訪時表示,沒人知道何時才是購入黃金的好時機;他每個月都會購買黃金,並趁最近金價下跌至每盎司1,400美元時買進更多。

不過,麥嘉華表示,他分別在每盎司1,400美元、1,300美元、1,200美元與1,100美元設定買單,但只有1,400美元的訂單成交。他並重申絕對不會賣出黃金,而對這種貴金屬設定的投資組合比重上限仍在25%。

麥嘉華同時認為,將75%的資產設定在債券、現金、房地產以及股票應該能夠完全抵銷貴金屬價格進一步崩跌所帶來的衝擊。

麥嘉華4月12日在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曾經表示,金價終於開始崩跌,他感到很高興,因為這提供了絕佳的買進機會。就算金價跌至1,400美元、甚至1,300美元,他認為黃金的基本面仍然穩固,多頭仍還未走完。

MoneyMorning甫於4月25日報導,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4月21日晚間在接受專訪時表示,黃金可能會跌到每盎司1,200美元,因為這代表了30%的正常修正,而他會在這個時候開始作多;倘若跌 到1,100美元,他還會買得更多。羅傑斯甚至表示,就技術線型的觀點來看,就算金價回檔(retracement)40%、50%甚至是60%也不奇 怪。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深度解讀美國4月非農就業數字

魔鬼盡在細節中 







美國4月非農就業數字亮麗喜人,創造就業16.5萬,失業率從7.6%下降到7.5%,紐約股市聞訊屢破歷史新高,華爾街媒體一片喜氣洋洋,經濟復甦似乎已成定局。還是馬克-吐溫說的深刻,“世界上有三種謊言:謊言、該死的謊言和統計數字!”



讓我們仔細看清楚這16.5萬的就業數字背後的真相吧!零售業新增29300人,其中普通百貨店增加臨時工佔了一半;專業人士和商業服務新增73000人,其中臨時幫忙的佔了42%;醫療和社會服務新增26100人,其中門診和家庭護理佔了52%;旅館餐飲新增45100人,其中酒吧伙計和男女服務員佔了84%;討債行業新增了8600人,估計是欠債的太多,生意繁忙所致。

最後政府和郵局損失了近1.6萬人。

這就是4月非農就業的細節。

注意:製造業新增就業數字為0!在華爾街近來大肆吹噓的“房地產復甦”領域的就業數字則下降了6000人!
 如果仔細分析這些數據,僅8.8萬人算是真正的全職就業增加,這還趕不上人口自然增長的幅度。

在勞工部的統計數字中,人們一般只注意新增就業數字和失業率,總工作時長往往被忽略,其實,這一數字是理解經濟運行的重要指標。 4月以來美國總工作時長劇烈下降,其經濟當量相當於損失了50萬個就業機會!這進一步說明了經濟正在急劇減速,在每月高達850億貨幣超發的情況下,出現這樣規模的減速實在不尋常。



從統計方法看,我們所看到的失業率的下降,與其說是由於新增就業機會的增加,不如說是更多的人由於難以找到工作而放棄,所導致的積極尋找工作的人數下降的結果。如果將這些放棄尋找工作的人也加入計算,那麼,美國的廣義失業率是14.3%(按照美國勞工部U-6的統計口徑計算)!這是30年代大蕭條時代的平均 水平!





其實,更為準確反映就業市場現狀的數據不是官方公佈的失業率,而是全民就業參與率!該統計將美國16歲-65歲的全部適齡工作人口作為基數,以全職工作總數與之比較,我們將發現一個驚人的問題,那就是美國的全民就業參與率創下了自1979年以來34年的最差記錄!




華爾街的媒體拉拉隊們卻不願正視如此嚴峻的就業危機,還在鼓吹經濟復甦良好的鬼話。美國股市、債市都在美元泡沫中積聚著最終崩潰的力量!全世界的貨幣狂歡,將帶來通脹不可避免的降臨,以及利率隨後的飆升,最終利率火山將埋葬這一場資產泡沫所堆砌出來的虛假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