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加元創近30年最大的上半年跌幅



由於經濟復甦落後於美國,且美聯儲退出QE的言論推高了美元,加元創下近30年最大的上半年跌幅。

昨日公佈的加拿大GDP數據顯示經濟增長疲軟延續了加元的跌幅。自6月18日以來,加元已經下跌2.9%,而美聯儲在6月19日暗示其退出QE的計劃。加拿大6月份的就業數據預計將顯示失業增加。

CanadianForex的資深副總裁John Curran向彭博表示:“這是美元全面強勢的延續,而加元的故事也不例外。經濟數據也無助於匯率。”

本年度至今,加元兌美元已貶值5.7%,這是自1984年以來最大的上半年跌幅。


孫兆學:美國有意打壓黃金確保美元霸主地位





6月28日中國黃金集團公司總經理孫兆學在今日晚間舉行的陸家嘴論壇浦江夜話分論壇上表示,美國有意打壓黃金確保美元霸主地位,所有的黃金下跌都是有策劃,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貨幣戰爭。

目前談的最熱的話題也就是石油和黃金。全世界目前看到地面戰爭的我認為是以石油為主的戰爭,黃金是貨幣戰爭,什麼理由呢,我們看,美元成為世界貨幣的時候,誠信度使美元成為世界貨幣。 79年美元和黃金脫鉤,造成美元濫放貶值。從90年開始,歐元區在磋商怎麼形成強大的歐元來對抗美元,使美元盡量的少剝奪歐洲區域的財富。 99年,歐元誕生,歐元的誕生也是在它的強大的經濟下,通過1.1萬噸黃金的支撐誕生了歐元。

歐元誕生之後,美元有了競爭對手,所以美國強大的貨幣戰爭和謀劃,給歐元區設立了​​一些我們叫做陷阱。歐元區的一些國家違反歐元區的一些正常,是因為什麼違反的,是發債。發債的機構是誰,都是美國一些投資銀行。當債務發完以後,又是美國的評級機構來操縱歐元區,說歐元區的經濟有問題,債務有完成,使歐元徹底打跨。

最近歐元區歐元垮了以後,剩下和美元可以並列的獲益只有黃金了。美元又開始打壓黃金,打壓黃金的節點是前兩個月發布一個消息說歐元區還不了債務的話,就拋售黃金。三天以後證實這個消息是假的。高盛銀行年初預測黃金的價格,突然又發布黃金的價格跌到1300美元。巴非特又說黃金跌到800美元我也不會買。我們一個研究機構對巴非特對股票或者是操作有四個黃金機構他進去過股票,而且都是掙了很多錢的。所以他發表這個言論和他自己的行動不是一致的。

緊接著伯南克又發表演講,說貨幣寬鬆政策到此為止,又說美國的經濟有好轉,這一系列的實例說明,所有的黃金下跌都是有策劃。所以我說從這個過程看,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貨幣戰爭。

有很多人說黃金就是一種美觀的東西,那麼我們要問,美國存那麼多的黃金不給黃金銷售而是發債,讓別的國家買債來救市。美國欠德國的黃金不是馬上還掉,而給的時間節點是2020年這個期間才可以還回去。從這個事例和這個過程,和一些典型的關鍵環節看,這地地道道是一個貨幣戰爭,使美元保持霸權主義,徹底打垮所有的貨幣的過程。我的發言到此為止。


http://www.nbd.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