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中國部分黃金大戶1200美元處大舉抄底黃金






在國際金價跌至1200美元之際,部分中國長線投資黃金的大戶大舉“抄底”。他們認為,國際金價1200美元已經到了黃金生產成本線,而各國央行在下跌的過程中並沒有拋售黃金,各國央行的需求和民間的需求依然旺盛,國際金價1200美元進入底部區域。 (黃金成本支撐價格說充斥市場中國廠商集體唱多)

黃金大鱷王衛列近期在黃金跌至1200美元時,反手做多黃金。據了解,王衛列在2008年國際金價660美元左右開始建倉黃金多單,並長線持有至今年上半年,金價回調至1700美元進行了平倉,近期在黃金1200美元時再度殺回。王衛列是長線黃金及黃金股的投資大戶,20​​05-2007年管理的兩個人賬戶曾是中金黃金[0.66% 資金研報]和山東黃金[1.03% 資金研報]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並在國際金價600多美元時,拋售黃金股轉戰上海黃金交易所的黃金T+D。

王衛列認為,國際金價在1200美元時已經見底。從生產成本來看,部分黃金生產商在1200美元時已經開始關閉;從需求來看,各國央行在前期金價下跌時並沒有拋售,僅是黃金ETF等投資商的拋售導致金價回調,而民間和各國政府的黃金需求旺盛,新老黃金每年的供應有限。 1200美元是黃金的底部。

無獨有偶,某當年曾做多山東黃金的大戶近期也在1200美元進行了抄底。該大戶表示,質押了部分股票,幾乎拿出了全副身家,做多黃金。

國泰君安期貨也表示,國際黃金價格二季度暴跌23%,新興市場流動性危機才是金價暴跌主要原因,ETF基金拋售只是觸發因素之一;當前黃金價格已跌破黃金礦業企業長期成本線,在能源成本高企的環境下,後市下跌空間有限;隨著不確定性消退以及新興市場經濟復甦,預計國際黃金價格將在三季度震盪築底,四季度均價將回升至1300美元以上。

但對黃金走勢具有話語權的境外大行對黃金走勢看法分歧巨大。高盛近日表示,假設美國實際利率,例如最有代表性的美國10年期債券在2018年回升至2.0%,預計黃金價格將在今後5年持續走低。花旗分析師則表示,黃金的牛市是有基本面(特別是債務和債務上限)做支撐的,黃金在2008年10月的低點達到682美元,在之後的3年中,黃金已經漲到了1921美元;與此類似,黃金短期之內將下挫到1260美元附近,在2016年之前將漲到3500美元。

黃金潰敗後的希望:熊市下半年通常有1.3%的漲幅






鳳凰黃金訊據華爾街見聞報導,黃金基金在第二季度已經損失447億美元,但彭博社指出,若歷史能夠做為一個指引,則預計這些黃金基金在下半年的表現將會更好一些。

彭博社的數據顯示,在1981-2000這20年的熊市裡,黃金在下半年平均錄的了1.3%的漲幅,而在上半年錄的了3.9%的平均跌幅。

從歷史上來看,黃金的實物需求通常會在下半年較強,因為印度和中國這兩大黃金需求國的結婚季節和宗教節日多集中在下半年。

瑞士外彙和黃金交易商MKS主管Bernard Sin表示,實物需求一向表現出較明顯的季節性,黃金的實物買家也是另外一群不同的人,他們總是在價格下跌時買入。實物需求一定會出現,且將引來新的買盤。

而路透的數據顯示,在2001年開始的牛市裡,金價在下半年的平均漲勢為11%,遠超出上半年的平均漲勢。且在過去的12年裡,黃金需求總會在下半年變強。

但從長期來看,金價可能依然將走低。印度黃金需求在6月份下降11%,此前該國政府為限制貿易赤字走高而對黃金進口施加了限制。印度寶石飾品貿易聯盟指出,預計印度第三季度黃金進口會下降52%。

在金價走低對實物買家更有吸引力的同時,金礦開採也變得越來越無利可圖。盛寶銀行商品主管Ole Hansen表示,在實物需求和投資需求之間一直存在著脫位。

其還稱,考慮到ETF和期貨等紙類黃金市場的巨大規模,實物需求的影響更多的是在心理上而是實際中。目前來看,不管實物需求有多強勁,利率的上升和美元的走強都將使金價承壓。

德意志銀行說黃金回檔已近結束 黃金收高22.20美元

黃金期貨周一收高,收復了部份上周結束前3%的跌幅。
德意志銀行說黃金回檔可能已近結束,該談話亦有助黃金上揚。一家礦場罷工則推升了白金與鈀金的價格。

紐約8月黃金上漲22.20美元,或1.8%,收於每盎司1234.90美元。

9月白銀收高30美分,或1.6%,至每盎司19.04美元。上周五,白銀大跌4.9%。

分析師說,黃金於上周五大幅下跌後,今日有空頭回補買盤。埃及不安,亦使得黃金獲得部分避險買盤。

上周五,黃金大跌39.20美元,或3.1%。擔憂美國聯準會(Fed)今年稍後將開始縮減購債計劃,為市場利空。

美國公布6月新增就業為19.5萬人,高於預估的15.5萬人,強化了此一擔憂。

Fed曾說,若經濟持續改善,且符合預期,將減緩目前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計劃。

Fed的量化寬鬆計劃(QE),有助支撐黃金上揚。因QE傾向壓低美元,導致通貨膨脹。黃金被視為是通貨膨脹的避險工具。
周三,Fed將公布6月會議記錄,投資人將據以判斷Fed的貨幣振興措施展望。

德意志銀行預期,黃金回檔走勢可能已近結束。該報告支撐了黃金上漲。

巴克萊銀行分析師周一說,黃金的現貨需求轉弱,價格可能進一步下跌。巴克萊銀行預測,第三季結束時,黃金可能下跌至每盎司1200美元,年底時則可能反彈至1393美元。

分析師羅傑斯於周末接受訪問時說,他不會賣出黃金,但他預期黃金將下跌至每盎司1000至900美元。他說黃金可能回檔50%,在12年的漲勢後,可能有此必要。而後黃金將出現良好的底部。

因Anglo American白金礦場數千工人罷工,引發生產擔憂,白金與鈀金上漲。

10月白金上漲35.6美元,或2.7%,至每盎司1362美元。9月鈀金上漲17.85美元,或2.6%,至每盎司695.40美元。

9月銅上漲3.5美分,或1.1%,收於每磅3.10美元。

張庭賓:人民幣未來三年可能貶至1:20

 張庭賓


和訊網消息中華元智庫創始人張庭賓日前在陸家嘴論壇上對和訊網表示,未來三年,人民幣不排除有大幅貶值至1:20的可能,人民幣國際化也注定失敗,伴隨著人民幣的大幅貶值,中國不可避免將遭遇金融危機,甚至可能像日本一樣面臨失去的十年。能否避免危機,關鍵在於能否實現產業機構升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張庭賓在接受和訊網專訪時毫不掩飾對貴金屬市場的失望,他表示,黃金在跌破1250美元/盎司之後,黃金牛市已經結束,他對黃金已無興趣,下一個關注的是外匯市場。

張庭賓認為,人民幣國際化注定會失敗的悲劇,繼日元和澳元貶值之後,未來三年人民幣大幅貶值到1:20是有可能的。而伴隨著人民幣的大幅貶值,中國不可避免將遭遇金融危機。

在張庭賓看來,前期錢荒也只是金融危機的預演,未來中國金融危機的發生,可能不亞於1990年的日本危機。一旦中國陷入金融危機,中國經濟將遭遇重大創傷,甚至可能步日本的後塵面臨失去的十年,中國人的生活水平會失去30年,中國人的生活水平在5年後退回到80年代的水平。

這樣的後果也並不是不可避免,張庭賓認為,要避免遭遇失去的十年,關鍵看中國能否建立新的遊戲規則,如在整個產業結構、商業模式等方面全面升級,極大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形成中國發展的新模式,否則未來十年中國經濟堪憂。

  以下為訪談實錄:

  和訊網:您現在關注的市場是?

  張庭賓:外匯。

和訊網:最近很多專家都談到人民幣貶值。

張庭賓:人民幣貶值還沒有開始,但將來會貶,而且會貶得非常多,1:8擋不住,1:10、1:20都有可能。因為我們現在看的次序是先是日元貶值,後面是澳元貶值,最後人民幣貶值。

和訊網:1:20是多長時間可能會達到?

張庭賓:三年達到的概率比較大。

和訊網:這個過程中,人民幣國際化會怎樣發展?

張庭賓:人民幣國際化注定是個悲劇,注定會失敗。

和訊網:所以人民幣會貶值到1:20?

張庭賓:人民幣國際化可能就是個笑話。

和訊網:您覺得人民幣貶值的同時,中國的經濟是不是也會持續下降?

張庭賓:中國會遭遇金融危機,金融危機會難以避免。

  和訊網:金融危機已經開始了?

張庭賓:上次銀行業錢荒只是金融危機預演。

  和訊網:未來會有更大的危機?

張庭賓:未來的危機會很大,不亞於1990年的日本危機。

和訊網:之前也有專家講到中國可能會遭遇像日本失去的20年,您覺得會到那種嚴重的程度嗎?

張庭賓:中國會失去10年,中國人的生活水平會失去30年,中國人的生活水平會在5年之後倒回80年代的水平,中國經濟也會遭遇比較大的重創,但關鍵看中國到那時候能不能夠建立新的遊戲規則,整個結構升級、產業升級,以及商業模式的升級,像阿里巴巴就是一個代表,他們現在只是在局部領域,將來需要全面升級。如果升級之後我們10年之後還能扳回來,如果升不了級,那隻能這樣。

和訊網:這十年的過程中,城鎮化都是浮雲,經濟沒有增長點?

張庭賓:那個經濟增長就是個笑話。

和訊網:十年內,一是缺少增長點,二是結構也不合理?

張庭賓:這十年必須要升級產業、結構升級以及商業模式升級,極大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形成中國新的發展模式。這個如果解決不了的話,十年之後也很難樂觀,這十年是比較悲觀的。

和訊網:您剛才講到上次錢荒是金融危機的預演,您認為央行後續的動作會繼續收緊流動性嗎?

張庭賓:央行沒有絲毫放寬的意思。

和訊網:央行對於這種危機不擔心嗎?

  張庭賓:那應該問央行。

  和訊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