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2013 5 oz 熊貓銀幣

民生搬左新鋪,今日上去行左個轉,入手兩隻5安貓









購買黃金白銀的六正思維

朱冠華

因為黃金白銀就入了約20月的回調,意志不堅者,很容易受短線和媒體以及專家的影響,以為黃金進入了熊市。

實際上,按基本面來看,黃金現在的基本面是前所未有的好。全球歷史超低利率,各國央行貨幣不斷寬鬆,所謂緊縮都是假話。

購買金銀前,你必須豎立正確思維。只有立足於正見,你才不會被主流市場的「黃金無用論」的邪見迷惑。

若沒有正確的思維,你很容易變成黃金白銀的短線交易者,純粹以賺差價的投機來看金銀,不但錯誤,你也無法真正獲得金銀在超級週期中,所能帶給你的利潤。

這裡,我重新整理了購買黃金白銀前,你必須遵守的6項原則。

1.只買實物,不買紙金銀。
原因:買黃金白銀不同於買股票,買金銀的目的在於對沖紙幣體系和政府信用的貶值,甚至是崩潰。如果還去購買任何紙金銀如金銀存摺、期貨和ETF,非但無法對沖風險,甚至還將自己放在危險之中。

2.不要投機,以長期儲蓄的角度來收藏3-10年,忘記短期市場炒作,也忘記你的金銀,照常工作。
原因:因為金銀投資或儲蓄只能買實物。實物的交易成本高,這性質使得不能如股票那樣隨意買賣,必須持有長期至一個超級週期結束。何況,持有金銀的目的在於對沖紙幣體系和政府信用的貶值或崩潰,因此以中、短期的心態來買金銀,從思想基礎上已經不正確了!

3.相信經濟規律可以戰勝任何勢力的操縱,相信就買,不信別買。
原因:不管投資什麽,一旦選擇長期持有,必須要有信心才能長期守住。因為金銀價格的最大打壓者都是政府和國際銀行集團,這些人的勢力足以影響和決定世界經濟的走向。如果你對經濟規律毫無信心,就很快會在這些人的勢力下選擇投降,如此既使你買對了,你也守不住。

4.把黃金白銀實為貨幣,而不是商品。
原因:如果不站在貨幣的角度看金銀,而以商品的角度看金銀,就會產生很多對金銀的錯誤見解。

5.不要相信政府、銀行和主流經濟學家對金銀的看法。
原因:信政府、銀行和主流經濟學家無論在利益上還是和思想上,都是站在黃金白銀的對立面。政府和銀行是紙幣體系的最大受益者,主流經濟學家又是紙幣體系教育出來的產物,他們是不可能對金銀有任何好感的。

6.專注金銀的購買力價值,藐視黃金紙幣的價格。
原因:黃金的購買力不會貶值。我們看到的黃金價格下跌,只是黃金兌紙幣下跌而已。但是黃金對其他大宗商品的購買力仍保持平均值。因為黃金不再市場流通,所以在實體經濟市場交易而又沒在金融市場交易的物品,黃金下跌對它們的購買力也出現下跌,唯都不可能永遠。這是因為紙幣永遠不可能對黃金長期增值,扭曲的價格遲早會有回歸正常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