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新加坡銀庫開張迎接亞洲富人需求



儘管白銀價格進入2013年以來遭遇重挫,但為滿足亞洲富人對貴金屬的實物需求,新加坡近期建立了一個能夠容納200噸白銀的銀庫。

Malca-Amit公司是這家銀庫的所有者,該公司的總經理Joshua Rotbart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稱:

    該銀庫在開張時就已經有30%被預定。以市價來計算,該倉庫能容納價值1.28億美元的白銀,黃金價值則是67倍。該公司在新加坡自由港有5座地下倉庫,這5座倉庫已經全部被黃金藏家預定。

法國凱捷公司和加拿大皇家銀行的數據顯示,亞太地區的高淨值人群在2012年擴張了9.4%。其中,一億美元可投資資產以上的富人升至368萬人,這主要是受到了新加坡和香港富人增加影響。

Rotbart並未透露該倉庫的位置,但他表示:

目前我們在新加坡已有的地下倉庫都處於高度安全的狀態,其費用對於儲藏白銀來說是非常昂貴的,但我們看到了(銀庫市場)存在著強勁的需求,因此我們需要找到一個解決方法。

Rotbart還稱:

    白銀投資者多為私人投資者,而黃金的持有者多數則為機構。 Malca-Amit目前正尋求在香港新建立一個銀庫。此外,鑑於自由港的空間已經沒有,其可能在新加坡自由港再增加一個金庫。

瑞銀的一位高管在月初時曾表示,該銀行已經通過租賃倉設備的方式向客戶提供黃金儲藏服務。摩根大通也在2010年時於新加坡自由港開立了一個金庫。

德意志銀行駐新加坡發言人Jeremy Hughes表示,該銀行已經將其在Malca-Amit的100噸金庫租借出去。

Malca-Amit公司主要是向銀行和自己的客戶租借倉庫。其在香港和新加坡各有一個可以儲藏1000噸貴金屬的金庫。此外,其在紐約、蘇黎世、日內瓦、倫敦和曼谷都有儲藏設施。

新加坡政府也一直在推動該國黃金交易中心的建設,其在2012年取消了對投資級貴金屬的7%的銷售稅。目前全球有2%的黃金需求通過新加坡得到滿足,該國政府的目標是將這一比例提升至15%。


http://wallstreetcn.com

單衝峰 腦瘤手術後重生《存在》

好好珍惜每一天...


单冲峰《存在》


官方將調控歌唱選拔節目 好聲音 稱暫不調整

近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新聞發言人稱,將控制歌唱類選拔節目的數量,並對節目時間做出調整。對此,已經開播的《中國好聲音》、《快樂男聲》均稱還未收到調整指示;北京台剛播出的《最美和聲》則表示同時段無同類節目競爭;江蘇台即將播出的《全能星戰》則可能延期播出。
  音樂選秀節目高達十多檔
  總局將實行調控
今年夏天的音樂選秀節目高達十多檔,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湖南衛視《快樂男聲》、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湖北衛視《我的中國星》、央視《夢想星搭檔》 、天津衛視《天下無雙》、安徽衛視《我為歌狂》、山東衛視《中國星力量》、江西衛視《中國紅歌會》,以及即將開播的江蘇衛視《全能星戰》等。
針對這樣的現狀,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新聞發言人稱,今年以來全國歌唱類選拔節目總量明顯增多,根據廣大觀眾的意見,為避免電視節目形態單一雷同,為觀眾提供更多的收視選擇,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的電視文化需求,總局將對這類節目實施總量控制、分散播出的調控措施。
該發言人稱,從現在起各上星綜合頻道在調控期內不再投入製作新的歌唱類選拔節目;尚未開播的節目將推遲播出,合理安排,避開暑期播出高峰;已開播的節目將調整播出時間,錯時安排播出,避免同類節目扎堆播出。
該發言人強調,所有電視媒體都要自覺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體現到節目製作中,要力戒鋪張奢華,力戒炫目包裝,力戒煽情作秀。總局將加大對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原創電視節目的鼓勵扶持。各電視台應在提升節目的思想內容、價值導向、審美品位和自主創新上下功夫,努力為廣大電視觀眾奉獻形態多樣、豐富多彩的電視節目。
  已播節目
  快男、好聲音暫不調整
對於此次總局的調控,不少節目都表示尚未收到具體指示。
記者先致電負責《中國夢之聲》和《中國好聲音》的宣傳總監陸偉,其電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隨後浙江衛視一位工作人員在接受采訪中說:“現在還不知道,台裡還沒接到消息,《好聲音》應該還會正常播出。”
湖南衛視總編室的工作人員同樣表示,沒接到領導關於此事的指令,所以不清楚《快樂男聲》會不會有所改動。負責《快樂男聲》製作的天娛方面,電話則一直處於未能接通狀態。
另外,天津衛視《天下無雙》宣傳總監郭巍稱還未收到通知,並強調《天下無雙》還有兩期就將播出完畢。
山東衛視《中國星力量》負責人樊宇表示,節目的調整要等總局的細則通知。
北京衛視《最美和聲》宣傳方邱先生告訴記者,因為該節目播出時間是周六晚21:25,同時段並無同類節目競爭,“週六全國祇有這一檔,同檔期只有《快樂大本營》和《非誠勿擾》,所以對我們可以說基本沒影響。”但邱先生表示,因為前四期有花絮,從第五期開始八強賽,所以到時會不會有改變現在還不好說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最美和聲》同時段無競爭,但在節目形式上與央視的《夢想星搭檔》仍有相似之處,都是明星帶領選手一起合唱。
  未播節目
  江蘇衛視《全能星戰》恐延期
調控消息曝光後,本將於8月2日晚10:00播出的江蘇衛視《全能星戰》一下備受矚目,因為根據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官網消息中的細則,很有可能無法按時播出。
據悉,《全能星戰》正在北京錄製,節目邀請到孫楠、陶喆、張韶涵、龔琳娜、吳克群、黃小琥、順子、胡彥斌等八位專業歌手同台競技。八位明星在表演完畢之後,會坐上一個特製的座椅,讓現場500位觀眾通過遙控器打分。
記者今天試圖聯繫節目方,其宣傳總監電話始終處於無法接通狀態,平時接受采訪的江蘇台總編室員工則集體“封口”,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稱:“現在消息都統一不讓說。”

若中國央行買金傳言屬實 金價將漲到1500美元

美國《福布斯》傳言中國央行秘密增金4000噸

本報訊(記者井楠)上週,美國《福布斯》雜誌網站刊 發了美國版《貨幣戰爭》作者詹姆斯·里卡茲(James Rickards)的觀點:中國央行正在囤積增持黃金,並準備將其用作貨幣戰爭中強有力的武器;預計2014年4月,中國央行將突然宣布擁有5000噸黃 金儲備;距離中國央行2009年宣布的1054噸黃金儲備,將有近4000噸的增持。他還認為,中國央行可能不願意公佈其黃金儲備,因為這樣肯定會刺激金 價上漲。

央行購金的傳聞由來已久

對於消息的真實性,記者廣泛問詢了業內人士的觀點。由於近3年來,經由中國香港海關進口到內地的黃金數據一直與內地的黃金需求量數據不符(前者每月高於後者3%~10%的幅度),央行購金的傳聞由來已久,因此對於此次4000噸傳聞,多數業內人士表示相信。

業 內資深人士認為:“2009年年初公佈的增金400噸的數據,也不是當年增加的,而是幾年裡慢慢累積的。因此,央行即使在增持黃金,也不可能隨時公佈出 來,慢慢積累而已。距離2009年已經過去了4年,其間剛好是國際金融危機,央行的數據不可能沒有變化;中國央行的黃金外匯佔比一直比較低,很可能正在不 斷增加。當然,實際增加數據無法估計,有可能沒有4000噸這麼多。”

傳聞購金點位可能不低

對於央行到底是什麼點位買進黃金的問題,猜測較多。廣東本地大型珠寶商家的張老闆認為:“按以往慣例,別說是4000噸,就是幾百噸黃金,一國的央行也不可能一蹴而就,都會幾十噸、十幾噸不斷建倉。如果傳言屬實,那麼央行可能是從1800美元以上的較高位置開始買進的。”

廣 東省金銀珠寶商會的幾家會員企業認為:如果央行是從2013年大量買進的,那麼非常明智,但可能性不大。而且,傳聞央行購金始自3年之前,剛好是國際金價 刷新1920美元歷史高位之際,而2013年1月之前,金價尚在1650美元以上位置波動;如果3年裡不斷買進,其平均價位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在1700美 元之下。

金市影響

傳聞若屬實金價可能很快突破1500美元

2009年11月,印度央行曾從國際貨幣基金 組織那裡購買了200噸黃金,短時間裡推動國際金價上漲了15%。中央財經大學學者預期:一旦中國買金傳言屬實(且數額遠遠超過了200噸),有可能迅速 短線推高金價反彈到1500美元以上的位置(距離目前位置約為15%),或能重啟牛市。

但即便傳聞屬實,是否能改變金價的命運,依然要看國際金融機構的態度:前期不斷打壓之後,是否已經盆滿缽滿?是否有意反手做多?大國政府與國際投行才享有黃金的實際定價權。中國“大媽”也好,央行也罷,買賣黃金多少​​,只能起到支撐金價的作用,無法改變中長線趨勢。

也可能是“陰謀” 需要警惕國際投行“借題發揮”

不 過,據了解,《福布斯》雜誌社與國際金融寡頭、華爾街勢力關係密切,此次有關中國買金4000噸的傳聞出自其口中,值得機構和投資者玩味。不排除兩個可能 性:一,國際投行為“反手做多”,操作釋放信號,借中國買金事件發揮;二,國際投行仍想進一步打壓金價至1050美元下方,希望榨出全球散戶更多的錢來。 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都值得中國“大媽”提防。

金價與實體需求脫鉤!麥嘉華、UBS:央行壓低進貨





黃金呈現逆價差(backwardation,即期貨價低於現貨價)顯示實體黃金跳增,但金價卻依舊直直落,這種價格與實體需求脫鉤的現引發市場議論,甚至猜測各國央行由於金庫空虛、目前可能正在試圖壓低金價以利進貨。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投資大師麥嘉華(Marc Faber)日前在接受Sprott Money News專訪時坦承,也許他早該在2011年9月金價上升至每盎司1,921美元天價時就該建議投資人賣出,但他當時並不知道金價會跌得如此之深。不過, 麥嘉華目前仍不願賣出黃金、甚至在1,300美元、1,200美元分批買進,這是為了保險之用,以防各國政府操控金價。

麥嘉華認為,也許各國央行的黃金庫存量已低於對外的公告量。舉例來說,德國央行已正式宣佈要把存在國外的黃金運回國內,這理應只需三個月,但它設定 的運送時間卻長達八年。他甚至表示,黃金市場可能受到人為的操控;假設聯準會(FED)手上並無對外宣稱的黃金庫存,那麼它應該會想要壓低金價,才能以合 理的價格回補短缺的部位。

Business Insider 7月23日報導,瑞銀(UBS)場內交易部主管Art Cashin表示,過去幾個月以來「實體黃金(例如金手鐲、金幣、金條等)」的需求暴增、消費人潮大排長龍。在此同時,「紙上黃金(例如黃金ETF、期貨 等)」的價格卻大幅下滑。這種兩極化的現象引發市場臆測各國主要央行可能正在對黃金採取壓低進貨(bear raid)的手法。

Cashin指出,市場謠傳各國央行售出、或是出借了原本應為人民捍衛的黃金,而目前正試圖掩蓋這個事實;假使金價大跌,人們想要檢視金庫庫存的衝動就會降低,而央行濫用職權的醜事也就不會曝光。他說,黃金出現逆價差能為上述論調提供佐證。

Cashin表示,一般來說,黃金若有逆價差,交易商通常會出售現貨、買進較為便宜的一個月期期貨來套利,進而解除逆價差的現象,但似乎沒有人這麼做,而市場因此懷疑黃金存貨量可能已不足一個月。

黃金持續呈現逆價差的狀態,顯示最近幾週黃金實體需求已遠超出供給量。Thomson Reuters 7月19日報導,自今(2013)年1月以來,黃金現貨與短天期期貨呈現逆價差的時間愈來愈提前。舉例來說,4月黃金期貨在4月1日前30個交易日轉為逆 價差,6月黃金期貨在6月1日前42個交易日轉為逆價差,8月黃金期貨在8月1日前55個交易日轉為逆價差,10月黃金期貨更在10月1日前61個交易日 轉為逆價差。

Cheviot Asset Management投資主管Ned Naylor-Leyland 7月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上述現象意味著實體市場已顯著吃緊,這可由投資人支付的溢價逐漸上揚來佐證。

根據報導,黃金現貨與短天期期貨前次是在2008年全球爆發金融海嘯時呈現逆價差,這個現象在2009年獲得修正。目前的逆價差現象代表持有黃金期 貨的投資人決定要求實體交割,但由於市場中的槓桿交易量過高,因此交易商無法確切履行他們的義務。(詳細請看《黃金呈逆價差、實體市場吃緊!專家:人們不信紙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