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Jim Sinclair now Executive Chairman of Singapore Gold Exchange

Jim Sinclair heads to Singapore


Sinclair says GOLD is in CAPITULATION 

What happened to the gold?  Jim calls it like he sees it as it's in COMPLETE CAPITULATION.  Look out below! 

"...and now that we're in that part of a market which it total, absolute and utter complete capitulation we should be beginning a new bull market..."
--Jim Sinclair 

Jim Sinclair is also a descendant of the Seligman banking family and has mining interests in Tanzania...  

高盛與GMO同樣預計股市泡沫膨脹後破滅




近日GMO聯合創始人、首席投資策略師Jeremy Grantham預計今後一兩年內攀升20-30%,然後會跌入熊市。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師David K​​ostin也發布了類似的美股泡沫式先漲後跌預測。
Kostin預計標普會持續上漲到2016年:

    
到2014年底,標普500會上漲9%,漲至1900點,到2015年底漲至2100點,到2016年漲至2200點。
Kostin報告中寫道:

    
2014年預期回報體現為盈利雖在增加但速度放慢,且市盈率略為下降。

    
預計全球經濟增長3.6%。

    
美國增長3%,通脹仍為1.4%。

    
中國、日本和歐洲GDP分別增長7.8%、1.6%和1.5%。

    
銷售和收益增長都直接受到經濟活動影響。

    
預計2014年不計金融和公用事業類股收入增長率為5%,每股收益整體增長8%。
Kostin預計,明年美股會進一步上漲,也許會漲20-30%,非藍籌股尤其如此。還可能明後兩年都會上揚。
包括新興市場股票在內的其他國家地區股市至少不會部分趕上美股的步伐。
Grantham則是預計,

    
在陷入熊市之前,美國股市(尤其是非藍籌股)在一、兩年內仍將上漲20-30%。

    
同時,新興市場等其它股市也將繼續攀升。接下來,美國股市將第三次陷入1999年來嚴重的市場蕭條。
Grantham兩年內預計漲20%的預測和Kostin的到2015年底漲17%很接近。
然後,Kostin同樣預測泡沫崩潰:

    
我們會迎來1999年以來第三輪市場泡沫破滅。

    
格林斯潘、伯南克、耶倫等人會開心地休息,他們根據自己的經驗當然預計到了這樣的結果。

    
而我們當然會得到我們應得的。
以下可見高盛的標普500預期走勢。

David Einhorn:繼續做多黃金和蘋果經濟可能有泡沫




對沖基金大佬David Einhorn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他一如既往地做多黃金和蘋果。他還認為,從經濟的一些表現來看,我們正處於一個泡沫之中。

關於蘋果

Einhorn表示他依然在做多蘋果,他今年早些時候就一直表示很看好蘋果,,並斥資10億美元做多蘋果。

“我們三年前就買了蘋果的股票。我們的目標是希望能做一個快樂的被動投資者。”

他還是認為蘋果的資本管理遂平只有C+,有許多事都可以做。他此前給的評價一直是D-。

關於黃金

Einhorn承認,黃金今年的表現並不好。

“我們2008年時購入黃金,認為它會隨著政策而變動。”

“我們持有黃金的真正目的只是為了防止萬一形勢真的變糟。我關心的是那些大經濟體的貨幣和財政政策。”

關於做空和市場

提起他的綠光資本,Einhorn認為,對他的空倉來講今年是困難的一年。但他表示自己在做多上表現也很好。 Einhorn以善於做空聞名,他曾經成功預測雷曼的垮台。

關於現在的市場是否存在泡沫,Einhorn表示:“這很難說,市場的某些表現和一些股票的表現看起來我們正處於一個泡沫之中……”

關於美聯儲寬鬆

Einhorn認為,美聯儲的政策為經濟帶來了損失,“不確定央行是否以及何時會削減QE”。他補充說,我們可能會經歷新一輪衰退,“美聯儲可能會更加火上澆油,我一點都不會覺得奇怪”。

Einhorn指出,大多數人都有一個認知偏差,他們認為美聯儲的政策有助於經濟,但這是有成本的,成百上千億的利息都損失了。

王冠一 近期黃金分析


由5分35開始






彭博:鮑爾森自稱不會增持黃金

知情者向彭博透露,以看多黃金並大量持有黃金ETF SPDR聞名業內的對沖基金經理鮑爾森(John Paulson)告訴客戶,他個人不會再投資自己的黃金基金,因為現在還不清楚通脹何時會加快上升速度。
該知情者稱,鮑爾森押注金價上漲的理由是,在央行大量增發貨幣的環境下,黃金可以成為對沖工具。可本年度至今,他旗下的黃金基金PFR Gold Fund已虧損63%。
今年10月,這隻大部分為鮑爾森本人投資的基金報虧1.2%,資金規模縮水至3.7億美元。
上述知情者稱,鮑爾森在本月21日的年會上透露,旗下對沖基金公司Paulson & Co. 仍將維持目前的黃金類股持倉,相關黃金期權會讓其自動到期。
Paulson & Co.發言人對彭博得到的上述消息不予置評。
據遞交SEC文件數據,截至9月30日,Paulson & Co. 持有價值13.1億美元的SPDR ETF 1020萬股,持平第二季度。
二季度期金暴跌23%,SPDR整體價值損失高達447億美元,當季鮑爾森公司SPDR持倉減幅高達53%,是2011年第三季度以來首次減持。另一知名對沖基金投資者索羅斯當季將持有的53.09萬股SPDR ETF悉數沽出。
不過三季度黃金稍有起色,金價回漲8%,在今年三個季度之中漲幅最高。鮑爾森的黃金持倉將可獲得9300萬美元收益。
從總規模看,SPDR ETF三季度持有黃金906噸,低於二季度的968.3噸,減持速度明顯放緩,二季度拋售黃金多達250噸。
本月20日,黃金市場驟現斷崖式下挫,多達1500張巨量空單驟然湧入,一分鐘內暴跌13美元,金價從每盎司1272美元迅速跌至1259.50美元,因此觸發熔斷機制,紐約金屬交易所(COMEX)被迫暫停交易20秒。
這已經是近三個月來第三次金價驟跌引發交易暫停。
20日紐約市場12月期金收跌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