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全球角度看投資:行業精英如何規劃2014年投資組合

一.暢銷書《貨幣戰爭》作者、Tangent Capital高級經理James G. Rickards:站在全球宏觀角度看投資!

Rickards認為自己是一個基於全球宏觀基本的投資者,他認為把握住市場未來的主流趨勢才是重點。
除此之外,他還稱,“在投資時我會盡量避免使用槓桿,部分原因是因為我所選擇的資產早已嵌入槓桿。簡單來說,在資產選擇時,我是一個風險投資者,而在選擇槓桿時,我卻是一個風險規避投資者。相比短期投資,我更傾向長線投資。”
Rickards補充道,“明年我會盡量規避股市,除了那些擁有硬性資產,如能源、農業和交通等公司。此外,當前互聯網行業已經被炒得過熱,這類公司股票是我最不願意碰的。
投資組合策略:
20% 黃金
20% 房地產
20% 現金
20% 藝術品
20% 對沖基金



二.金融專家、加特曼通訊創始人Dennis Gartman:基本面為王!


Gartman將自己定義為風險投資者兼55%基本面和45%技術面的分析師,他表示,“我一直在研究基本面如何影響價格,就我目前的了解來看,玉米的基本面向好,而原油和黃金的基本面利空。”
Gartman還表示,“明年我最不願意碰的就是債券市場,當前的利率太低了,並且還有繼續走低的可能。”
投資組合策略:
10-15% 蘋果公司(AAPL: NASDAQ GS)股票
10—15% 以日元計價的黃金
10—15% 日本股市
55-70% “老牌”的股利支付股票



三.Kitco高級技術分析師Jim Wyckoff:看好樓市!





   Wyckoff認為自己更多的是一個交易員而不是一個投資者,意味著他更注重短期的交易策略以及市場分析。
Wyckoff表示,“我是一個相對的技術派以及風險投資者,但這不代表完全忽視基本面,同時我也十分關注交易心理學。明年我比較青睞房地產市場,最不願意投資的是股市。”
投資組合策略:
65% 房地產,特別美國的農村地區
25% 持有現金
10% 黃金和白銀




四.知名行情預報員、Polar Pacific創始人David Bensimon:債市不能碰!



 Bensimon認為自己在入場和出場時是個風險規避型的投資者,但運用像期貨和期權這類金融衍生品以及槓桿工具時會相對激進一些。
Bensimon表示,“我認為2014年大宗商品,貨幣以及股市會有較好的年回報率,儘管一季度可能會出現小幅下跌。因此我會等待一個合適的價格和時機在所選的市場內積極建倉。另外,明年我最不願意投資的是債市。”
投資組合策略:
40% 大宗商品
40% 股市
20% 貨幣




五.暢銷書《窮爸爸富爸爸(Rich Dad Poor Dad)》作者Robert Kiyosaki:無形資產不可靠,黃金白銀將再創輝煌!



  Kiyosaki認為,“一個投資者必須把現金流看得比收益更加重要,對我而言投資者就像一個企業家,意味著我不是一個賭徒。在投資策略上,我會盡可能控制投資,我很少投資股市,債市以及其他傳統投資市場。”
Kiyosaki表示,“我更傾向於以合夥人,而不是股東的身份與其他企業家進行投資,尋找好的合作夥伴是通往成功投資至關重要的一步。另外,明年我很少會碰紙資產,比如股市,債市,共同基金以及ETF,更傾向於投資有形資產,如房地產,黃金以及原油等等。因為,如果2015年或2035年再度發生金融海嘯,那些無形的紙資產根本抵禦不了衝擊。”
投資組合策略:
5% 股市
40% 房地產
25% 貴金屬
20% 原油
10% 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