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德國警告金銀等貴金屬操縱比LIBOR醜聞更為嚴重



早前報導

德監管機構已對德意志銀行可能操縱金價行為展開調查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還記得嗎?以前有文章指出,華爾街銀行幾乎操縱了除貴金屬外的所有產品。德國金融監管機構——聯邦金融服務監管局主席Elke Koenig說,除了匯率操縱外,貴金屬操縱情況非常嚴重,甚至壞過Libor利率操縱。

彭博社對埃爾克·科尼格的講話進行了報導。

週四,Koenig在法蘭克福發表講話。他指出,外匯市場操縱和貴金屬市場操縱是特別嚴重的問題,因為它們的參考價格是基於高流動性市場的交易情況,而非基於銀行的估計,這與Libor或是Euribor是不同的。

金融業依賴於人們對它的共同信任,金融機構應該有效且誠實。人們未曾懷疑過中央基准率(central基準利率)。然而現在有指控稱,利率,匯率等都有可能受到操縱。

據知情人士稱,德國聯邦金融服務監管局已對貴金屬操縱案展開了調查,作為調查的一部分,監管局與德意志銀行的部分員工進行了談話。

Zerohedge點評稱:

你可曾聽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主席巴特Chilton說過這樣的話?匯率操縱和貴金屬操縱問題嚴重,因為它們處於高流動性市場,意味著它們潛在地受到央行和國際清算銀行的保護。

不知道德國聯邦金融服務監管局對貴金屬的調查會持續多久。貴金屬操縱“水很深”,它所揭露的問題可能不是其它金融權力機構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