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德意志银行退出黄金定盘价可能与黄金价格操纵有关

凤凰黄金讯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德意志银行周五表示,在缩减大宗商品业务后,该行将不再参与黄金和白银的定价制定过程。德意志银行是参与全球黄金定盘价制定的五家银行之一。不过该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仍将继续其贵金属业务。

目前参与全球黄金定盘价的五家银行为巴克莱、德意志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汇丰、法国兴业银行。如果德意志银行退出,且没有新银行顶替,那么参与全球黄金定盘价的银行将只剩下四家。

据路透,一位接近该行的消息人士表示,德意志银行正在寻求将定盘价席位出售给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的另一位会员。

德意志银行退出黄金定盘价操作可能与黄金价格操纵有关。此前,很多交易商和经济学家认为参与定盘价的银行代表手中的信息可能给其带来贵金属交易上的不正当优势。近几个月,彭博、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等媒体先后报道英国、德国的监管机构纷纷开始调查黄金基准价格操纵

自1919年开始,五家银行的代表每个工作日会在伦敦举行两次秘密会议制定黄金定盘价(如今的会议方式已经改成电话沟通)。该价格为市场的交易者买入或卖出黄金提供标准,被广泛地应用于生产商、消费者和央行作为中间价。

华尔街见闻曾详细介绍过“伦敦定盘价”操纵黄金价格的隐秘路线图,并指出由于定价过程极易被操纵,老掉牙的黄金定盘价应该改改了。

纽约大学副教授Rosa Abrantes-Metz就建议称,两种金属都是高度流动性的商品,所以它们的基准价格可以很容易地通过实际交易来设定。为了保证公正性,整个定价过程应该由一家拥有正规管理架构、无利益冲突的独立机构来监控。

德意志银行将退出伦敦金融市场黄金和白银定价

凤凰黄金讯 据外媒报道,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周五(1月17日)表示将退出伦敦金融市场中黄金和白银的定价,这是该行缩减大宗商品业务策略的部分内容。(外媒披露伦敦定盘价:操纵金价时间每日3:01开始

德意志银行是以资产计德国最大的银行,是负责确定伦敦黄金基准价格的五家银行之一,也是确定白银基准价格的三家银行之一。

该行称,在大幅缩减大宗商品业务之后,德意志银行将不再参与黄金和白银基准价格的定价程序。但该行仍将全心致力于我们的贵金属业务。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德意志银行将会出售其黄金和白银的定价资格席位,并将停止提交黄金远期合约利率。

目前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正在调查黄金的定价过程

德意志银行是五大黄金定价银行之一,另外四大银行分别是加拿大丰业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巴克莱银行和汇丰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