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不到一周时间,摩根大通金库总持仓量下降超40%

前几日,华尔街见闻报道过,纽约COMEX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23日当日,共有32.15万盎司黄金被提出摩根大通金库,规模创历史纪录。Zerohedge称,黄金的买家应该是中国。Zerohedge同时指出,预计未来几日,摩根大通金库还会有大规模黄金提取。

果不其然,今日COMEX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27日当日,又有32.15万盎司黄金被提出摩根大通金库,与此前纪录持平。这意味着,在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共有40%多的黄金由摩根大通金库提取出来!

具体数字上来看,此前一周,摩根大通金库持仓量为145.9万盎司;上周四大规模提取后下降至112.8万盎司;本周一大规模提取后下降至81.6万盎司。

下图为2011年来摩根大通金库每日总持仓量变化:

摩根大通,黄金

下图为2011年来摩根大通金库总持仓量:

摩根大通,黄金

Zerohedge认为,未来摩根大通金库还会有大规模黄金提取,直至摩根大通金库总持仓量创历史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