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金銀價格和大宗商品背離的信號

 http://ckfstock.blogspot.hk


 朱冠華

在機構紛紛唱衰黃金的時候,在黃金白銀下跌是事實的時候,很少人會想到一個問題:

在各商品價格上漲的同時,為何只有黃金白銀的價格下跌?

請看下圖:代表19種商品的CRB指數的走勢自高峰367點下跌到2012年的270點後,就一直沒有跌破,並且在價位上維持穩定。但同時間,黃金卻出現離奇的暴跌。

自2014年開始,CRB指數從276點大漲至306點,其勢不墜。

而作為影響物價最大的商品,石油價格依然居高不下。

在商品價格穩定下,黃金白銀的價格下跌,實際上是非常反常的。

不過,若你知道歐美各國不斷釋放更大寬鬆信號,美元本位面臨嚴重危機,那你就不會認為金銀價格下跌是反常現象了!

壓制金銀,就是一種維持美元的手段。

但是,在貨幣寬鬆大勢下,就算你美國真的停止QE,但是你美國要如何消化這5年來擴大的3兆美元的貨幣呢?

所以很長的一段時間內,美國會維持極低利率。

低利率--根本就是為未來黃金白銀製造暴漲的動力。

何況,低利率能維持多久呢?

不斷寬鬆,必然通貨膨脹,物價上漲。

當物價大漲的時候,低利率又要怎樣維持呢?

至少,各種大宗商品的強勢價格,已經反映未來了!



Jim Rogers I Usually Get The Timing Wrong

哈哈,老占自認掌握時間點不太好............

但他的投資是以長線來看

 

Jim Rogers
Thursday, May 29, 2014

True, I may get the timing wrong. I am usually early. As I have never been a particularly good trader, someone who runs in and out of positions and gets the timing right, I invest for the long haul. 
http://jimrogersonthemarkets.blogspot.hk 

日本擺脫通縮,加快破產?

朱冠華

日本政府4月份CPI大漲至3.4%;

核心CPI較一年前大增 3.2%,創 1991 年 2 月以來最大漲幅,歸因於日本提高消費稅,刺激總體物價上升。

同一時間日本經濟產業省公布,4 月份工業生產較一年前增加 4.1%,由前月增幅 7.4% 驟降,亦不如分析師預期的成長 4.5%。

與前月相較,更由 3 月時的擴張 0.7% 轉為萎縮 2.5%,同樣較預期的下滑 2% 惡化。

相比之下,日本10年期公債才0.58%。

如果未來半年繼續維持這水平,或者出現更高的CPI。

我恭喜日本擺脫通縮。

但是日本也加快破產了!

安培經濟學在加快毀滅日本。所以中國為安培反中的煩惱,也不會維持很久。

http://ckfstock.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