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歷史數據和技術面顯示 銀價或於7月開啟新漲勢

分析師Clive Maund認為,從走勢圖來看,過去3年中,白銀陷入長期的調整走勢,但並非熊市。他預計,白銀將很快進入一個新的上漲趨勢中。從過去14年的走勢來看,儘管2011年價格漲至頂峰後的下落幅度非常大,跌去了超過60%,但並沒有跌破其長期的漲勢,銀價的這一長期漲勢仍然完好。過去1年中,白銀屢屢在18.00-19.00區域封底反彈,目前該支撐區域正在靠近上升趨勢線,將提供額外的技術支撐。這也是在為重大的新上漲趨勢做準備。


儘管如此,市場對銀價卻普遍看跌。當然,市場情緒極端負面,這也是銀價已經跌無可跌的極佳信號。白銀價格可能還會有所回落,但根據歷史數據統計,下半年貴金屬表現通常較強。或許白銀本輪走勢的拐點,就會出現在7月。

七大指標顯示市場"極度貪婪" 美股還能壓制黃金多久?


  2014-06-10 18:21:07 来源: FX168财经网
 
近期,鑑於美國經濟穩步復甦,歐元區經濟萎靡不振,美元走強,歐元孱弱。同時,美國股市也是屢創新高。美股美元攜手共進,有效地抑制了黃金上漲走勢。市場投資者不難發問:美股是繼續其光輝歲月一路高歌,還是或將應驗讖語“好景不長”呢?且看市場7個趨勢追踪指標詳細道來。

近期,鑑於美國經濟穩步復甦,歐元區經濟萎靡不振,美元走強,歐元孱弱。同時,美國股市也是屢創新高。美股美元攜手共進,有效地抑制了黃金上漲走勢。市場投資者不難發問:美股是繼續其光輝歲月一路高歌,還是或將應驗讖語“好景不長”呢?且看市場7個趨勢追踪指標詳細道來。

根據7個趨勢追踪指標顯示,目前市場正處於“極度貪婪”的地步,而這往往是行情即將覆滅的前兆。

图表一:市场恐惧和贪婪指数(极度贪婪)
市场恐惧和贪婪指数
美国市场一年前市场恐惧和贪婪指数为42,处于恐慌区间;5月指数为36(恐惧),上周指数为59(贪婪),6月8日收盘时指数86(贪婪);目前市场正在接近“极度贪婪”。
图表二:市场动能指数(极度贪婪)
市场动能指数
从市场动能指数来看,标普高于125日均线5.56%,差幅远高于过去两年,表明市场非常贪婪。
图表三:垃圾债券需求(极度贪婪)
垃圾债券需求
  
投资者对垃圾债券需求不断增加,而且垃圾债券与风险较低的企业债券收益差已经下降到2.14%。收益差远低于前两年,表明投资者热衷高风险交易策略。
图表四:避险需求(极度贪婪)
避险需求
过去20个交易日,股票较债券收益高出4.13个百分点。该表现接近过去两年股票较债券收益差最高值,表明投资者相比债券更热衷股票。
图表五:CBOE5日均线看空期权vs 看涨期权(极度贪婪)
CBOE5日均线看空期权vs 看涨
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看涨与看跌权重可以看出,过去5个交易日,在投资组合中,看跌期权/看涨期权已经下降至49.26%。这意味着未来继续看涨股市的投资者比例,接近2年高位。这表明部分投资者处于极度贪婪状态。
图表六:股价强度(极度贪婪)
股价强度
触及52周高点的股票数量超过了触及52周低点的股票数量。
图表七:股价宽度(极端贪婪)
股价宽度
  
迈克勒兰成交量指标(McClellan Volume Summation Index)是衡量纽交所股价涨跌股票成交量指标。过去1个月中,每日股价上涨股票成交量比股价下跌股票成交量约多了18.48%,推动迈克勒兰波动率处于过去两年区间走向上端。这意味着,投资者正在追涨,这也是贪婪的表现。
图表八:市场波动率(中性)
迈克勒兰成交量指标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为13.04。这是唯一一个中性的指标,表明市场风险不高。

白銀升水6%顯示需求吃緊黃金需求穩固回升


 2014-06-11 12:35:50 來源: FX168財經網

SGE今年至今總共交割了8​​23噸,每周平均需求為37.4噸,也就是全年將達1908噸。而SHFE的6月期銀價格較12月期銀價格更貴,這顯示出有實物需求。

從上海黃金交易所(SGE)的交割量來看,5月26日至5月30日中國實物黃金的批發需求在差不多35.7噸,和前一周的36.4噸相比,下降1.88%。但和今年第15周和第18週的低點相比,需求穩固反彈。今年至今總共交割了8​​23噸,每周平均需求為37.4噸,也就是全年將達1908噸。
(今年至今上海黄金交易所每周黄金交割量)
(上海黄金交易所周交割量)
(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价格升水)

白銀方面,上週上海市場的白銀價格升水大約是國際銀價的6%,上海期貨交易所(SHFE)內還有一些白銀合約是以現貨溢價方式交易的。 6月期銀價格較12月期銀價格更貴,這顯示出有實物需求。
(上海期货交易所白银合约交易:绿色为未平仓合约;紫色为量;蓝色为买入银价;红色为卖出银价)

白银(T+D)是每个交易日都可交割的,如果想要交割的多头超过了想交割的空头,那么空头就要向多头支付现递延补偿费用。目前的白银(T+D)的日补偿费率是1.5/10000。
在6月6日,一些白银(T+D)多头希望交割,而空头则不愿交割,因此交割量为0,而费用则是空头直接支付给多头。

MUST WATCH - End Of USA Dominance? Death Of The Dollar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