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倫敦黃金定盤價機制將經歷重大改革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周三稱,已經存在95年的倫敦黃金定盤價機制將進行重大改革,負責確定這一每日基準價格的幾家銀行已經開始尋找一個第三方管理者來管理定價過程。

此前白銀定盤價機制也經歷了類似改革。 8月15日,一個由芝加哥商業交易所控股公司(CME Group Inc. Cl A ,CME)和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 Corp)聯合提供的新系統將取代現在的白銀定盤價系統。

知情人士稱,目前負責確定倫敦黃金定盤價的銀行——巴克萊(Barclays)、匯豐(HSBC)、加拿大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和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正在為該黃金基準定價機制尋找一位獨立主席以及一個第三方管理者。他們稱,這些銀行還在為該基準制定新的行為準則。



飽受操控困擾95年曆史倫敦黃金定價迎來​​改革

 芝加哥交易所集團(CME Group Inc)和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 Corp)將實施新定價機制,取代具有117年曆史的倫敦白銀定價基準,該基準將在8月結束。現在,達95年曆史的黃金定盤價機制首次尋求第三方管理者和獨立主席,定盤機制改革方案將很快公佈。


有證據表明黃金定價過程可能像其他關鍵金融基準一樣受到了操縱,參與全球黃金定價的銀行將開放接受獨立審查。
 

達95年曆史的黃金定盤價機制首次尋求第三方管理者和獨立主席,定盤機制當前的運營者將公佈改革方案。

參與者進行定價的行為準則正在確定,將很快公佈。據參與討論的人士透露,定盤價改革方案最快在周三(7月16日)公佈。改革意味著全球認可的倫敦定盤機制邁出自我完善的關鍵一步。

在金融市場爆出一系列基準操縱醜聞,銀行遭受數十億英鎊的罰款後,黃金定價機制將接受嚴格的監督。

London Gold Market Fixing Ltd管理黃金定價,該機構已經採取了Slaughter & May律師事務所對黃金定價未來結構的建議。

對金融市場操縱的擔憂促使證券委員會國際組織(一個監管機構哦)推出了一系列的改革原則,包括更注重交易定價。

London Gold Market Fixing Ltd預計將聲明改革將與IOSCO原則保持廣泛的一致。倫敦金銀協會(LBMA)在2011年開展的一個調查表明,全球每日場外黃金交易額達2200億美元,採用倫敦幾個不同的定價基準。

然而,黃金定價受到了被操縱質疑,如同Libor和外匯市場操控一樣。迄今,黃金基準價格的設定權歸於倫敦黃金定價公司。該公司由四家參與定盤的銀行組成:加拿大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匯豐控股HSBA.L、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SOGN.PA 和巴克萊(Barclays) BARC.L。

批評者認為,商品市場不透明,沒有保留足夠的詳細歷史交易記錄,沒有接受適當的審計,這促使白銀定價上週進行了全面改革。

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上週表示,芝加哥交易所集團(CME Group Inc)和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 Corp)將實施新定價機制,取代具有117年曆史的倫敦白銀定價基準,該基準將在8月結束。

牛刀:黃金崩潰與人民幣崩盤

黃金價格,是美元衡量中國經濟危機的主要資產標的之一和金融工具之一。我之所以潛心研究黃金,就是為了準確判斷出中國經濟危機爆發的時間節點和危害後果,以便給市場決策做出一份像樣的報告,因為這一輪黃金泡沫是在美聯儲執行量化寬鬆和中國政府濫發貨幣後共同作用和推動的巨大泡沫,對市場造成巨大的破壞性是無法評估的,也是不容置疑的。黃金價格最後的下跌,將決定中國經濟未來的命運。 《黃金崩潰》一書的偉大意義也正在這裡。

作為國際資本洗劫中國濫發貨幣溢出的泡沫資本的金融工具之一,也就是說,市場最終將會知道,通過黃金價格的下跌可以測算出國際資本最終將會在中國謀取多大的利益,也可以推算出中國將會大衰退多少年,我的判斷是最少11年。中國房價這一段時間只會不斷探底,偶然有反彈,也毫無作用,共產主義用濫發貨幣的手段拉動經濟將會遭受徹底的失敗。很慘很慘!

從2014年開始,黃金將會掀起一輪驚心動魄的狂跌,會引發市場的心驚肉跳。黃金市場從美元進入貶值週期以來,何曾引發過如此的心驚肉跳的走勢?

本次黃金價格泡沫在見頂之後已經引發兩波狂跌的走勢,一波是2011年9月初,隨著美聯儲QE1QE2的陸續推出,黃金一直延續上漲的態勢,從2009年11月3日印度央行宣佈在1045美元購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200噸黃金後,黃金像人民幣一樣呈現單邊上漲的趨勢,一直漲到1926美元見頂後狂跌,這是第一波黃金的大跌,一直跌破1350美元。

隨後,因為美聯儲繼續執行量化寬鬆,黃金開始反彈,一度反彈到1600美元上方;2013年3月開始從1600美元上方開始狂跌,一直跌到4月初,繼續下跌,偶然有反彈,但是跌勢趨緩,跌倒2013年12月31日,黃金跌破1184美元,這是第二波狂跌。第二波狂跌後,黃金再次出現反彈而且一直反彈到2014年3月17日達到1391美元。隨後黃金出現波動式下跌。

第三波大跌發生在美聯儲宣布退出QE後,大約在2014年9、10月間。黃金的第三波大跌,表明全球貨幣新格局的出現,人民幣重新走進貶值通道,而同時美元走進升值通道,歐元區危機開始爆發,這個時候也是道瓊斯指數開始大跌並陸續見底的時候。黃金的第三波大跌決定所有新興市場泡沫的破滅和中國經濟泡沫的破滅。第三波大跌將會延續到美元加息前後,可能持續長達兩年橫跨三個年頭,輕輕鬆鬆的將黃金價格打回到1000美元以下。

第三波黃金大跌決定未來全球經濟的戰略走向和人類的命運,中國面臨的可是不是一般的轉型,而是一場轟轟烈烈的革命,也是中國財富30年來的大洗牌,有的一夜身價百倍,有的瞬間一貧如洗包括很多持有住宅的人。


http://www.goldtouti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