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原子彈級?頂級專家稱埃博拉可變異成空氣傳播

ebola20141003
文/shuzi 2014年10月03日 06:22

當前主流觀點認為埃博拉是接觸傳播;然而近來幾位醫學專家稱埃博拉病毒可能會變異成通過呼吸傳播。更有兩位專家認為當前形式的埃博拉病毒已能通過氣溶膠傳播。若真如此,如埃博拉不能迅速受控,恐會傳至全球。

當前主流認知是,埃博拉病毒主要通過接觸傳播,而非通過空氣傳播;只有病人在出現埃博拉症狀以後才具有傳染性。

上月,紐約時報報導,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中心主任Michael T. Osterholm表示,埃博拉病毒的複制方式臭名昭著,進入人體A的病毒可能與人體B在基因上完全不同。當前埃博拉病毒傳播速度前所未有,過去四個月人與人間傳播量很可能超過過去500~1000年的總量。

Osterholm稱,如果某些病毒發生變異,可能會發展到呼吸傳播。若真是如此,埃博拉病毒會迅速傳播到全球。政府官員不敢談論這些,因為他們不想被指責是那個在擁擠的劇院裡喊著火的人。 Osterholm認為,需要指出這種可能,人們需要做好準備。

2012年,幾位加拿大研究者證實,Zaire埃博拉(Ebola Zaire)病毒可以經呼吸道由豬傳播給猴子,而這兩種動物的肺部與人近似。 Zaire埃博拉病毒正是在西非肆虐傳播的病毒。 Richard Preston的著作《The hot zone》記錄了1989年Reston埃博拉病毒的爆發,這種病毒通過呼吸在猴子間傳播,最後所有猴子都接受了安樂死,疫情才告一段落。

週四,據Guardian報導,聯合國埃博拉應急團隊主席稱,如果當前疫情不能得到迅速有效控制,有這樣恐怖的可能發生——埃博拉病毒發展成空氣傳播。

美國UIC大學兩位國家級傳染病學專家認為,當前形式的埃博拉病毒已經能夠通過氣溶膠傳播。有科學和流行病學證據顯示,埃博拉病毒有可能通過氣溶膠顆粒傳播,這表明醫療工作者應戴呼吸罩而非口罩。

氣溶膠又稱氣膠、煙霧質,是指固體或液體微粒穩定地懸浮於氣體介質中形成的分散體系。一般大小在0.01~10微米之間,可分為自然和人類產生兩種。

分析師看空黃金 稱將再跌40%至每盎司660美元

和訊網訊息 據媒體報導,內德戴維斯研究的大宗商品規則師約翰-拉法格(john laforge)周四表示,黃金價格將會跌至每盎司660美元。

約翰-拉法格是在參加cnbc的電視節目是提出這個判斷的。他說,黃金目前所處的“超級周期”的結束可能讓這種貴金屬的價格跌至每盎司660美元,也就是相比目前的水平再跌約40%。

約翰-拉法格指出,在1980年代的時候,黃金價格曾相比當時的尖峰下跌了65%,並經歷長達20年的熊市。而在2011年觸及每盎司 1900美元的尖峰之后,黃金應該會在當前周期中有類似的尖峰到谷底跌勢。他說,“我們知道大宗商品是在一個超級周期中,它們最終會死掉,黃金看起來正在 死去。”他強調,“所以,每盎司660美元是絕對可能發生的。”

不過約翰-拉法格也表示,美聯儲以及其他央行的量化寬鬆也有可能推高金價,造成當前超級周期並不以他所預期的方式結束。

http://news.cnyes.com/ 

黃金是對沖政府的無能

佔中情況還未解決,
今次運動,香港人全是輸家,
人民,學生,警察,
全是 大棋局中的一只棋子吧!

金銀比70
是日金銀價 1212/17.11
今日入貨





謝helmut兄


轉貼:

http://news.discuss.com.hk/

2013-6-2

杜葉錫恩100歲生日, 痛斥「民主派」假民主

杜葉錫恩: 痛斥「民主派」假民主

 一向支持、追求民主的杜葉錫恩為民主下這樣的定義:「民主,不是你叫自己做民主派就是民 主的。民主其實是從心裏發出,從心裏去追求的。」「是不偏不倚願意坐下來討論問題,達到一個公平的妥協。真正的『民主派』是可以包容其他人不同的意見,願 意和別人合作。但是香港這些所謂的『民主派』就一樣都做不到。」 曾經是立法局議員,與民主黨的李柱銘一度共事的杜葉錫恩批評,那些自稱「民主派」的人其實一點也不民主。這些「民主派」人士煽動群眾上街遊行,對抗政府,以圖向外國勢力求助,殊不知外國其實正在計劃分化其他國家及地區!
事事鬧對立抗拒回歸


 她擺動雙手,語氣堅定地說:「那些自稱為『民主派』的人其實一點也不民主!」她批評「民主派」一直採取與中央對立的態度,這是因為他們不想香港回歸祖國,仍然希望英國政府管治香港。


 當說到民主黨的李柱銘,她語氣頗為激動,對李有一句評語:「李柱銘十分愚蠢!」雖然李柱 銘很熟悉政治,但他卻把所有的東西都政治化。她認為,李柱銘早前應邀出席美國聽證會是要不得的:「當年我在香港發動市民迫使港英政府打擊貪污的時候,都沒 有去美國向任何人求助。」但是李柱銘卻向一個具有危險性的霸權主義國家求助,與自己的國家對抗,這就等同邀請敵人來攻擊自己國家。  有數十年政治經驗的杜太指出,美國一直力圖分化其他國家,她說:就是所有美國總統都是表面對人友善,內裏卻在分化削弱其他國家,以控制其經濟。」她舉例 說,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先後分化了朝鮮和越南;如今美國表面上支持「一個中國」,暗地裏又向台灣地區供應武器,支持他們對抗中國,這些都反映美國居 心不良。她認為,美國會藉分化香港特別行政區以打擊中國,因為中國的不穩定便對他們有利。但李柱銘卻看不到這些利害關係,這就十分愚蠢!對於外國干預香港 事務,杜太不留情面地予以抨擊。早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香港一定要推行多些民主,杜太質疑:「美國何來權力,說香港『一定』要做什麼?他們根本就無資 格就香港的事務發言!」揭泛民主派偽善面目


 杜葉錫恩認為,部分立法會議員雖然隸屬不同黨派,但是他們的行徑卻往往與民主黨一致,聯 手對抗政府。她點名指出,立法會議員余若薇、吳靄儀、劉慧卿、何俊仁、張文光、司徒華等都與李柱銘同一鼻孔出氣,不過有些人包裝得較為友善,較受市民歡 迎。她批評,「民主派」人士不鼓勵群眾與政府坐下來商談,反而煽動他們上街遊行,然後向外界聲稱上街的人都是對普選有訴求,這是不對的。


杜葉錫恩指出,香港人最想要的不是民主,而是有保障的生活、穩定的工作、足夠的教育等。


 杜葉錫恩說:「民主不能一步登天,一人一票也未必能選出有質素的人來管治社會,照顧市 民,解決問題。」她反問:「菲律賓政府是由一人一票選出來的,但是他們最終得到什麼?貪污!」除了菲律賓,亞洲其他民主發展進度很快的國家及地區都出現很 多貪污的政客,她逐一數出來:印度、台灣、泰國……所以她認為一人一票與民主不能劃等號。一人一票也應有功能組別


 對於功能組別的保留及取消,在立法局有豐富經驗的杜葉錫恩有其獨特的見解。她認為:「即 使我們實行一人一票選舉,我們仍有需要保留功能組別。」因為香港仍有工人和資本家,他們需要在立法會有代表的聲音,她反問:「一人一票,沒有功能組別,那 麼誰來幫資本家反映意見?」她強調要有均衡的參與,立法會議席一半來自普遍市民,一半來自功能組別。 雖然她贊成保留功能組別,但認為功能組別可以進一步改善。現時的立法會選舉,每個選民有兩個投票權,既可在直選投票,也可在功能組別投票。她建議,把兩個投票權變成一個,令市民或在直選投票,或在功能組別投票,這樣才較為公平。


阿根廷总统:美国要谋杀我!


文/juju 2014年10月03日 04:49

阿根廷总统斯蒂娜 · 基什内尔周四在政府大厦发表了一场情绪化的演讲,她表示国内一些势力正在与美国勾结,试图推翻她的政府,甚至谋杀她本人。

她表示,在她去访问教皇方济各途中,受到警方警告,称“伊斯兰国”(IS)的激进份子正谋划暗杀她。

但她强调,不要相信外交渠道传来的消息,他们会编造ISIS跟踪我并试图杀死我的谎言:“如果有不好的事降临在我身上,不要去中东找原因,凶手在北方,是美国。”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周三报告,阿根廷二季度经济萎缩0.9%。作为拉美第三大经济体,阿根廷经济在2003至2011年期间平均增长率高达7.8%。当前不仅经济发展迟缓,通货膨胀也高达30%以上,阿根廷货币比索了大幅贬值,黑市美元兑比索价格已经高到荒诞地步。

今年7月,由于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拒绝承认美国法院的判决,导致阿根廷13年来第二次发生债务违约。欲了解更多阿根廷违约的详情,详见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的文章《围猎十年 “秃鹫基金”如何将阿根廷逼上绝境?》《秃鹫基金步步紧逼!阿根廷比索1个月内暴跌22%创历史新低》

在2001年危机后,阿政府两次对其债务进行重组,并与大部分债权人达成偿债协议,但一些对冲基金乘机低价购入部分拒绝重组的钉子户债权人手中的债券,并借助司法渠道要求阿根廷全额偿债,索取高额回报,遭阿根廷拒绝。

今年7月,纽约法官格里塞应两家美国对冲基金的请求,判决阿根廷必须全额偿还近15亿美元的债务,并冻结了阿根廷转账到美国梅隆银行准备支付重组债务本息的资金,导致阿根廷陷入“选择性违约”。

阿根廷9月30日根据新近通过的主权债务支付法,首次在国内支付一笔1.61亿美元的到期重组债务。前一天,美国法官裁定阿根廷藐视法庭,阿外长警告称这一裁定违法国际法。

这次支付的是2005和2010年两次债务重组时发行的BONOPAR债券利息,此前均为接受美国和英国司法管辖的到期债务。公报指出,将偿债资金存入国内信托账户,完善了转让的不可变更性,对债权人有利。自存款后,这些资金成为信托资产,不再属于阿根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