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金融市场九大“凶兆”



文/sololo1985 2014年10月16日 17:47

美股是否已然见顶?过去几年投资者曾经数次在股市大跌之后讨论过这个问题,最终市场都在美联储的助力下安然度过。那么这一次又有哪些情况和过去不同呢?

以下九个信号是过去几年来市场所罕见的,投资者可能需要密切关注。

信号1:截止到本周一收盘,持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幅度为2011年以来最大。

信号2:标普500指数两年来首次收盘跌破200日均线,上一次出现类似情况之后,标普累计下跌22%之后才企稳。

信号3:期权市场看跌/看涨期权比例回升至2008年雷曼时刻水平,暗示市场担忧情绪严重。

信号4:VIX大幅走高,达到欧元区危机时候的水平。

信号5:原油价格大幅走低,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油价也曾经出现崩盘。

信号6:道琼斯工业指数出现了类似2007年的顶部迹象。

信号7:加拿大股市跌势更为强劲,加股从高位已经回吐10%。

信号8:欧洲股市也在大幅走跌。德国经济数据不佳的影响下,德国DAX指数自7月以来已经下跌超过10%。

信号9:有钱人正在大幅囤积现金和黄金。

当然,还有一个躺枪的人:阿里巴巴。

Screen-Shot-2014-10-16-at-09.32.31-590x259

美股美元暴跌真相


時寒冰

在市場對美聯儲加息的預期變得強烈時,美股和美元卻步入了調整,很多人對此困惑不解。

這次的調整非常正常。我們來思考一個問題:美聯儲加息的最大顧慮是什麼?

答案是:美國國債收益率走高!

高盛宏觀研究團隊從今年6月月中起就在建議客戶,押注3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走高,當時該債券的收益率為93基點。但是,昨天上午,該團隊在該債券的收益率跌破70基點時建議客戶止損。 [1]美國國債收益率最近幾乎是直線
下跌。

下图是美国10年期国债的日K线图(来自华尔街见闻)
我在《時寒冰說:未來二十年,經濟大趨勢》中,分析了流向美國的資金去向,主要是投資美國股市、樓市、債券市場等。大家想想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如果美國股市持續上漲,賺錢效應那麼好,誰去買美債?那麼,人們什麼時候才能積極去買美債呢?換句話說,美債在什麼情況下才更具有吸引力呢?

答案非常簡單:股市存在巨大風險或大調整的時候!

人們對美債的避險需求就會成倍放大!

而只有把資金驅趕到債市,壓低美國國債收益率,美聯儲加息的顧慮才能徹底打消,美元才能一飛沖天!

所以,此前美國不斷有重量級人物發布美股風險的警告,但投資者不信邪,在這種情況下,只有美股的大調整,才能真正起到驅趕資金入債市的目的。這就是美股美元調整的內在原因。

同時,美債收益率下跌,對中國等持有美債多的國家,也是傷害。

經過這次調整,美元上漲的空間將進一步拓展。所以,大家要密切關注美債的收益率。當壓低美債收益率的戰略目的達到,美元下一波將衝擊90和100兩個關口。 (訂閱時寒冰本人的免費微信訂閱號shihanbing2016 ,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本人文章)

參考資料:[1]高盛:美債看空者止損吧!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09463,2014年10月16日

占中-影子政府控制的第一步



自我鉴别、理性评论、切勿迷信



今日香港,發生史上罕見的示威浪潮,「佔中」矛頭直指香港政府及中國人大。其實政改的爭議並非單純與「真普選」或「假普選」有關,因為「佔中」發起人背後隱藏一個更巨大及驚人的陰謀。



佔中性質


美國傳媒定義「佔中」為「雨傘革命」Umbrella Revolution或「顏色革命」,中國或部份香港傳媒指「佔中」是「示威」行動。特首梁振英也不定義「佔中」是一股「革命」,單從兩地對「佔中」的定性已經看到大家的政治分歧。我不為「佔中」事件性質作解釋及定義,但我想在此透露一點絕大部份香港人都不知內裡的實情-「佔中」不單純為爭取民主。





香港在中國的地位

相信很多人也會知道香港是中國特區,香港的經濟發展有助中國的改革開放及經貿進步。而香港是中國一個最重要入口金銀等貴金屬的城市,中國的經濟命脈地方就是香港。因為香港一直以來都是成為中國與西方國家經濟接釀的中間角色,是經濟、金融和食物轉運的港口。中國即使面臨西方制裁,香港也能夠再次成為中國轉口港,讓中國在經濟及民生上得到延續。加上香港是國際城市,香港的國際交流及經商資源都能協助中國未來發展,所以中國不能沒有香港,地位非常特殊。





美國和西方要對付中國,首要打擊中國經濟!情況就如美國及北約要打擊俄羅斯,不需要即時出兵對付,先讓擁有很多俄羅斯資產的塞浦路斯破產,直接打擊到俄羅斯經濟。打擊烏克蘭都是一個直接打擊俄羅斯經濟的手段,先製造烏克蘭變天,親俄羅斯的政府倒台,親西方的政客上台,於是在烏克蘭的國內施政上處處與俄羅斯不合作,便有效打擊俄羅斯經烏克蘭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生意,使俄羅斯經濟一落千丈。

今天的香港會重覆塞浦路斯及烏克蘭的事件,只要西方勢力能夠支配香港便可以。

美國參與是公開秘密

首先,已經不是媒體及網站指出學民思潮​​發起人黃之鋒受美國政府背後支助,成為明日政治之星,搞起香港地區的「民主」發展。美國地緣政治智庫「Land Destroyer」的研究者卡塔盧奇(Tony Cartalucci),早前撰文踢爆美國在幕後資助本港的佔中行動後,繼續在網上發表文章,指佔中行動發起人戴耀廷曾多次出席美國國務院轄下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及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在港所舉辦的論壇及活動。早前他便曾參加獲NDI背後資助的「港人講普選」活動,並在會上發言。根據香港大學比較法及公法研究中心(CCPL)於2013至2014的年報,身任港大法律系副教授的戴耀廷,曾至少三次出席CCPL的會議,也曾主持該中心其中一個計劃。而根據卡塔盧奇所指,CCPL與NDI關係密切。



積極參與占中行動的公民黨主席餘若薇,也經常出席NED和NDI贊助的論壇和活動。二○○九年時,她曾在一個​​由NDI贊助的公共政策論壇中擔任講者。二○一二年時,她曾在一個​​國際女性日活動上當客席講者,卡塔盧奇指該活動的主辦機構獲NDI資助。

卡塔盧奇亦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早前與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訪美時,曾在華盛頓與NED政客會面,更曾在NED一個討論香港民主進程的研討會上發言。卡塔盧奇在文中指出,美國滲透本港政壇的目的,是想令香港成為外國勢力顛覆中國的中心。他稱美國國務院一直在財政、政治及網絡上支持佔中,佔中支持者如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李柱銘、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亦與NED及NDI關係密切。



美國Freemason的心理戰

美國現時要作什麼?很多人仍覺得「佔中」是一場要求人大徹回政改方案決定的一場公民打命運動,你到現時仍然這樣相信?眾所周知,美國一直圍堵中國。今時今日的戰爭不用「明刀明槍」去打,而是經濟戰、網絡戰,已經是一場國與國之間的戰爭。中美貨幣戰爭若果人民幣終有一日取代美金成為國際貨幣,美國政府背後的華爾街銀行家(Freemason影子政府)便不能夠再以無本生利的形式壟斷全球資源,包括能源、貴金屬、天然資源。


因為美金曾經受前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候賽因及前利比亞領袖卡達菲的不承認,他們都分別面臨倒台及被殺。在美國政府眼中,直接挑戰美金地位等同直接否定美國的霸權。但中國由於擁有足夠的軍事實力而至今未被美國以什麼「人權」理由入侵,但人民幣取代美金的事實勢在必行。


現時中國經濟快速發展,美國好些就業機會早已走到中國,人民幣與美金的戰爭開始。現時世界各國仍以美元作為國際貿易結算單位及各國貨幣以美金兌換作為該國貨幣實質價值。

但美金能夠成為全球都接受取代金本位的貨幣,不是由於美金本身直接兌換黃金價值(美國前總統尼克遜已在70年代廢除金本位),美金的價值是取決於美國在全球的軍事霸權,說得白一點,即是美金靠槍、武器來維持價值,否則那有人仍信美金? 金磚五國在近年致力打造黃金儲備系統,相信有一日便會向全球宣布「金本位」回歸,那麼美國人的錢便可能一文不值,美金再不是國際貨幣地位,而人民幣亦同時地位大大提升,美金加速崩潰,美國政壇背後操縱者-Freemason金行家身家縮水不特止,更會失去對全球的經濟操控地位。

製造假民主今天,美國要直接打倒中國,真的不易,即使軍事上獲勝,美國也要付出沉重代價。相反,美國政府要推翻一個國家的政權,可以從細開始,先滲透該國,製造公民打命,最好的方法就是所謂「爭取民主」,必定令該國人民受落。試想想,每個人都會想過自己在一個社會上有多少政治權利,如果有機會可以爭取「民主」,打擊「暴政」,作為人民又怎會拒絕?何況是以學生為首。

早年,美國政府已經秘密或公開參與支援一些國家的革命運動,如布拉格之春、阿拉伯之春、烏克蘭變天,其實全部都是美國政府背後的Freemason銀行家推波助瀾。而美國向全球推銷的所謂「民主」,令不是國家的人民家破人亡,一直生存於經濟崩潰,民不聊生或處於長期混亂的社會狀況中。

你看今天的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突尼西亞、利比亞、埃及,到東歐烏克蘭…等,哪個國家在美國推動的「民主革命」中得到真正民主及人民幸福呢?相信不用多說,你也會明白。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不懷好意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NED),作為一個向全世界推動民主的非政府機構,實際資金來源是美國國務院,所推銷的「民主」,只是一個假的福音,藉以民主的旗號,推翻別國政府,推不翻也要令到該國民不聊生。所以「醉翁之意不在酒」,真的要搞「民主」,早就不用如此背後做。


今日的「佔中」與阿拉伯之春及烏克蘭變天的步置非常相似,都是要對抗​​所謂「暴政」。於是推行分化,成功推翻統治者便最好。

美國政府扶植一個傀儡上台成為新領導,背後受到全世界最大秘密組織Freemason的操控。假如香港受西方支配這裡不是要討論哪個政權是好或是壞,但請各位讀者先理解影子政府Freemason,他們不會讓傳媒報導其存在性。若美國或西方的影子政府Freemason對香港左右擺佈,香港人最終是否能夠得到所謂的「民主」?從阿富汗、利比亞、伊拉克、波斯尼亞、敘利亞等國都受美國直接或間接干預下建立「民主政府」或「民主運動」,甚或「打倒暴政」,哪一個國家是你認為可以在將來移民或定居?


單是美國本身,美國人普遍認為奧巴馬是歷任最差總統,美國人開始在美國各監控機關下失去美國憲法US Constitution 賜予的自由。美國人甚至認為奧巴馬是敵基督,走法西斯路線...香港若果受西方支配下,會有什麼事情發生?美國所推銷的「民主」似乎是本末倒置,賊喊捉賊。



陰謀第一步-「佔中」

值得一看,黃之鋒在佔中事件後成了時代雜誌Times的封面主角,但當你看到Times雜誌的封面是否暗示黃之鋒也是魔鬼化身?被美國利用完後便成了美國嘲諷對象?


當大家各持己見時,其實很多人看政治變動是偶然發生。但很多人都不知道Freemason有「無形之手」推動很多國家及地區的政治運動,實際要操控或推動他們的政治陰謀,使中國不得不干涉香港,或中國在將來因香港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所以,香港的政治不能夠被美國Freemason操控。因為當你看到阿拉伯國家及烏克蘭的命運後,你便會知道這是極度危險的!因為不是香港有沒有「民主」,而是會否令Freemason得逞。

中國不得不在香港受西方及美國政府的操縱下對香港進行干涉,中國以致香港都要捲入美國政府一早編排好的劇情,捲入將來的世界大戰!「佔中」只是影子Freemason陰謀的第一步!


http://www.awaker.hk/

神父VS主教

點石成金 - 石鏡泉 2014年10月16日



網上傳來一篇謂是《公教報》特稿,筆者沒有去印證是否真有此文,因為在今時網絡上,有不少謊話,有說是A的話,有說是B的話,反之就不理話是否有理。

一個理性的判斷是,不論是A話,還是B話,其話是否有理?有理可聽,冇理可不理。下文這位自稱為徐錦堯神父的文章。

《公教報》特稿,文章題為《對佔中和爭取民主的反思》,撰文的是徐錦堯神父。

回顧過去個多月來的佔中罷課等事件,有幾個概念需要澄清:
篩選只是取決多與少

一、真正爭拗的,不是「真普選」對「假普選」;而是X%的普選對Y%的普選(即不同程度的普選)。世上沒有100%的普選,因為在所有現存普選制度中,都有或多或少的限制。佔中初期,香港政府要市民「袋住先」的那個普選,連美國政府也曾經承認是「真普選」。

二、不是「有篩選」對「無篩選」;而是篩多篩少的問題。由激進泛民選出的三個方案,便是篩選出來的,而負責「篩選」的委員會只是由二千多人選出,結果是連學者們的溫和方案都被篩掉了。

三、不是「符合國際標準」與「不符合國際標準」的爭論,因為根本沒有「絕對的國際標準」,所有民主國家的普選方案,都不盡相同。個中道理報紙已曾詳細論證,但總是有人堅持自己主張的才符合「國際標準」。這是典型的自以為是的「真理霸」。

四、不是「有良心的示威者」對「沒良心的政府」。回歸以來市民安居樂業,香港在全球的各種排行指標,都比不少城市優越,裏面決少不了中國和香港政府的善良因素。說他們沒良心,是否過分了?

五、 不是「和平的示威者」對「暴力警察」。香港警察只是盡忠職守、維持治安、疏導交通而已,比起港英時代警察的專橫和今天美國警察對待黑人的暴力,香港警察基 本是斯文的。星期六(編按:應為9月28日晚衝擊政府總部前的公民廣場)晚黃之鋒一句:「衝呀」,才是一連串躁動的開始。何況,即使用微笑來堵塞交通,致 其他人利益受損,也是一種暴力。

六、不是「民主」對「不民主」之爭,而是人人口頭上都說民主,行為上卻變為追逐權力。「我犯法,你奈何不了我」的囂張,也是一種權力,結果是愈激烈愈多掌聲。

從 「人大不代表我」這句話開始,發展到街頭陷入「無王管」狀態;有人不聽佔中三子的、不聽學聯的,也不聽政府的,因為「無人能代表我」。學者方案倡議人之一 宋恩榮教授說:「百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另一倡議人雷鼎鳴教授更曾清楚論證:「只要特首有固定的任期,再加上一人一票,選民下一次便可以踢走不稱職的 特首(即所謂票債票償)。這是民主的核心,其他的都是次要。」

沉默的大多數最受傷
霍韜晦曾於國慶日在《信報》感嘆「香港知識 分子何在?」我認為,在香港敢於和群情洶湧的群眾對抗的人,不會很多。知識分子不敢,怕受圍攻;大學教授不敢,怕被學生評審;大眾傳媒不敢,怕流失讀者。 有人敢「橫眉冷對千夫指」或「雖千萬人,吾往矣」嗎?難啊!反之,「有千萬人,吾從之」的「埋堆」,才是今日香港的現狀。受傷的,只是沉默的大多數和香港 的未來。

(此是原文,《公教報》略有刪節)
「徐神父」所要澄清的概念,似乎跟陳日君前主教所一直表達的意見、概念明顯有不同,在面對同一環境下,為甚麼「神父」與前主教認識會有大差異?我不知,你知嗎?

原題:2014年上半年中國上市銀行共持有1836噸黃金

 
據中國民生銀行週三(10月15日)發布的報告顯示,截至2014年6月底,中國上市銀行所持有的黃金和其它貴金屬價值總額達4770億人民幣(777億美元)。不過,鑑於中國上市銀行所持有的貴金屬絕大多數是黃金,因此基於國際金價計算,4770億人民幣相當於1836公噸黃金。

具體數據顯示,截至2014年6月底,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持有的黃金和其它貴金屬價值總額約2154億人民幣(710億美元);中國工商銀行(ICBC)持有總額約909億人民幣( 30億美元)。

中國民生銀行金融市場分析師Tang Xiangbin表示,“上半年中國上市銀行貴金屬持有量激增主要是受中國黃金租憑業務發展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