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新華社發署名文章指港富豪未對佔中表態

 Blog 友 在山兄 早前提出,地產商借機迫梁振英下台...今天,新華社發文指港富豪沒有就佔中表態....難道......真係有關係?


《新華社》發表英文署名文章,點名指多名香港富商,至今未對「佔中」表態。
其中,文章提到,長實主席李嘉誠上周只呼籲佔領者回家,但無清楚表明是否同意佔領者的訴求。
另外,恒地主席李兆基、九倉主席吳光正、以及郭鶴年至今仍對「佔中」保持沉默。
此外,文章提及,於上月在北京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的本港工商專業界代表團,除了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外,沒有人公開表態支持行政長官梁振英,以及警方處理示威的手法。
同時,文章又提到,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是第一位主要的建制派成員,要求梁振英考慮下台。
在山兄回應 

其實用心去分析成件事就會發現其他更為古怪嘅陰謀!美國佬當然係其中一個陰謀者,但睇真啲應該仲有其他陰謀參與者!

首先佔中原先係講"佔領中環",但好奇怪咁變成佔領金鐘!佔完金鐘又唔走去隔離中環,偏偏佢哋就走去對面海佔旺角,再佔銅鑼灣、尖沙咀廣東道;搞左廿日,死都唔佔中環!何解呢?


如果真係佔中環,其實大家去開中環就知,只要塞住長江中心至環球大廈一小段路面就一定會塞死全個中環,但佔中友就完全無喺呢一帶出現!
旺 角佔領區有一個大業主,叫"恆隆地產",旺角地標朗豪坊個業主叫"希慎",希慎同時係銅鑼灣嘅主要地產商;佢哋兩者都有一個共通點,就係當日特首選舉佢哋 全力支持梁振英!另外,尖沙咀廣東道係九倉地頭,當日提名特首時,九倉原先係會提名唐英年,但提名當日突然玩遲到而喪失提名權....;四大地產商連同怡 和置地當日都係唐營...


相信大家都知我想講乜,呢次所謂佔中極可能只有一個目的,就係純粹迫梁振英落台!係地產商借機會迫梁振英落台!

淘金纪录片主创:易开采的黄金都已开采 难以理解金价


黄金生产行业所面临的困难是相当明显的,在去年金价大跌中,各矿企都遭受巨大打击,不得不大幅削减生产成本以期平衡。然而,在矿企的削减手段中,专注高等级矿石的开采被认为将对未来的黄金生产不利。

探索频道关于黄金的纪录片Gold Rush中的Freddy Dodge和Dave Turin近日接受了Kitco的采访,谈论了他们的淘金经历。

Gold Rush讲述了六名失业的俄勒冈男子为了维持生计,变卖家产购买设备,前往阿拉斯加荒野淘金的故事。

Dodge和Turin都认为,目前的金价过低。他们称,金价应当有所上涨,因为那些容易被开采的黄金已经都被开采了。

Turin说:“我们正在耗尽我们的黄金供应,所有那些好的、容易开采的黄金都被开采了。开采黄金变得越来越难,越来越困难。我认为金价应当上涨,因为我们还在消费黄金。”

“对目前的金价我表示难以理解。”

20 years of precision

又愛又恨

市況波動不已 美元走向依舊

陶冬

市 場在狂亂與迷思中掙扎,持續著近來巨大的波動。美國股市、債市、歐洲股市、希臘債券、石油價格和美元均出現罕見的大起大落,一周價格的變化掩蓋了中間巨大 的波幅。先後幾位聯儲官員對美國經濟前景和退出QE路途,發出了鴿派言論,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被市場視爲鷹派人物的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表示應該考慮推 遲結束購債計劃,這與聯儲上次會議紀要中擔心週邊形勢對美國經濟構成衝擊的思路一致。

這使得市場重新評估復蘇進程和加息路線圖,美 股下跌,美債上揚,十年期國債利率數度跌破2%。同時歐洲經濟繼續邁向衰退,希臘大選前景不明,該國債券利率曾經升上9%,資金擔心債務危機重現,核心國 股市跌,重債國債市跌。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走弱,帶動期貨市場異動,石油價格暴跌,布倫特原油見每桶82美元,黃金走俏。市場恐慌在周五喘定,風險資産價格 反彈,不過情緒依然脆弱,價格波幅動蕩的格局估計一時不會改觀。

目前全球金融市場所出現的亂波,印證了之前筆者關於波幅增高的警告。這輪風險資産價格的波動,受到全球增長前景轉弱、央行動向不明、美元急速升值等基本面 因素的影響,不過筆者暫時沒有看到實質性環境較一個月前有重大及持續的變化,足以支援如此強烈的市場價格調整。應該說,這是對前一段時間一邊倒式市況的一 次整固,其實美國股市、重債國債市都升得太多,美元升得太急。央行正在做他們該做的事情,至於透明度下降,則是在目前階段無可避免的現實。筆者依然看好美 股、美元,如今世界上美國經濟復蘇一枝獨秀的局面沒有改變,不過再次強調價格波動增大是新常態。

近來美國貨幣決策層傳出對海外經濟走弱的擔心、對美元持續走強的擔心,導致市場開始重估聯儲退出QE的決心。毫無疑問,全球經濟何去何從對美國復蘇力度有 影響,但是不要忘記不同於日本、德國,出口占美國經濟的比重很小。增長前景如何,取決於本國的就業、消費和房地産。聯儲退出QE,進入加息周期,已屬箭在 弦上,除非出現重大的經濟資料意外(如非農就業增加連續滑落到100K以下),耶倫及其核心盟友都不願輕易放棄既定的時間表。筆者仍然預期明年第二季度首 次加息,之後的加息力度有一點調整的餘地。

關於美元匯率走勢,筆者始終認爲在現階段,美元升值儘管不利於出口,但是對資金流入美元區有利,對美國房地産有利,後者對美國經濟更重要。美元升值(加上 石油價格走弱),既增大了美國消費者的購買力,又降低了通貨膨脹壓力,美國貨幣當局是樂見的,筆者相信美元升值只是速度上的問題,不是方向上的問題。而且 必須看到,除了美國的經濟基本面有所改善,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在復蘇上乏善可陳。矮子裏拔將軍,將軍還是非美元莫屬。

希臘政局不穩,債券遭到抛售,令市場擔心歐債危機再現,是上周市場動蕩的一個原因。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左翼聯盟Syriza支援率持續上升,首度超出執政 的新民主黨,市場擔心大選被提前至明年二月,Zyriza上臺並退出歐元區。Syriza的確有上臺的可能,但是目前的民意未必反映希臘民衆反歐盟的決 心。當本國的財政、銀行、貨幣的生死全部聚焦在一張選票上時,希臘選民很可能如同蘇格蘭公投在最後一刻說“no”。至於希臘問題是否會波及其他重債國,筆 者認爲在歐洲央行現在這種流動性安排下機會不大。

本周市場焦點:聯儲成員言論和中國GDP資料。在美國,CPI和住宅資料在上周零售資料轉差後更受關注,九月核心CPI預計爲0.2%,二手房銷售略增, 不過新屋銷售則明顯下降。在歐洲,十月PMI料報繼續下滑。英國第三季度GDP估計環比增0.7%;央行上次的會議紀要中應該沒有新的成員轉支援加息。在 亞太區,中國第三季度GDP增長預期滑落到7.2%,九月零售資料持平略升,工業生産低位企穩。日本的九月貿易逆差加上月小有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