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石鏡泉料美元未來或回到金本位 看好金價長遠走勢


<匯港通訊>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石鏡泉今早在研討會上指出,美國過往推量化寬鬆,貸幣供應大量增加,日後或會令美元回到金本位,所以看好金價長遠走勢回到每安士8000美元,建議投資者若長遠看好,可把多餘資金購入實金或江西銅(00358)

至於板塊方面,他則推薦乳業、糧食、教育、汽車、高鐵、紙業、科技、環保、醫療、證券、保險、老人護理及長生,而由於未來國內電訊業競爭將會加劇,包括允許騰訊、阿里巴巴加入,加上國內三大電訊商出資的鐵塔公司,相信未來中央政府會透過鐵塔控制言論,籲投資者短期不要沾手電訊業。

至於近日熱炒的南北車合併概念,他稱,因應合併方案是由南車收購北車,所以建議投資者買入南車(01766),惟南北車以往投入研發只約佔銷售額2%,較西門子5%為低,料合併後有所改善。另外,他建議,投資者未來選股份要留意市盈率低於15倍、及派息比率要有2.5-3.5%的龍頭股為佳。 (R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