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专家:远离黄金为上 现在入场等同接坠落的尖


新闻配图

【投行观点】

澳新:赶紧做空黄金 3个月目标位1100美元

由于美国就业数据亮眼,加深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将加快升息脚步的预期,黄金上周五遭逢2013年12月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而专家警告,黄金很可能进一步下跌。

黄金大幅下跌,且1月时回升到1306美元,现在看来只是错误的希望、遥远的记忆。”PhilipFutures投资分析师HowieLee于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现在它全年走势下跌,且下行趋势不会就此打住。由于上周五的就业报告恐让Fed加快升息进程,没有足够的逢低买盘来挽救金价颓势。”他说。他还补充,他给出的金价2015年目标价1100美元已经近在眼前。

黄金周五重挫近3%来到1164美元,今年涨幅尽数回吐。该贵金属周一稍稍涨回,但仍在近三个月低点徘徊。

而随着美元走强、眼前又没有通膨升温情势,CMC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RicSpooner表示:“对黄金来说,等于是最糟糕的事情都发生了。”

黄金与美元的走势相反。一个常见的解释,是疲弱的美元,让其他货币持有者持有黄金成本降低,因此支撑了黄金的需求及价格,而一旦美元走强则势态反转。

以现在的情况来说,持有黄金就像是接下落的刀,Spooner指出。“通常在周五这样剧烈的走势过后,不会是偶然,未来还会持续发生。如果你想买进,最好等到市场打底。”他说。

金价的11月低点1131美元,是个值得注意的关键价位。Spooner说:“如果金价维持在那之上,代表相对看多或是前景稳定。如果金价跌破该价位,那么将助长空方气焰,可能会让金价一路跌到约1000美元。”

将以下三个要素纳入考量:黄金的技术面、强劲美元、低通膨,Spooner认为若不考量其他无预期的事件,黄金充满下行风险。

Guppytraders.com首席执行官DarylGuppy表示,单纯从技术面来看,周五的走势意味着黄金跌势重启。

“今年初的涨势宣告失败,近118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被一举攻破。这是从2013年6月以来的长期支撑位,之前不断测试都未跌破,但这次破了意味着未来非常看空。”Guppy表示。

他给出的黄金目标价低得吓人,仅980美元,较现在价位还低上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