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期货交易所:周五收盘后终止黄金期货交易


FX168讯  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周五(3月13日)在其网站上宣布,于今日收市后终止黄金期货交易。

香港期货交易所称,今日收市时黄金期货并无未平仓的合约月份。香港交易所将继续检视集团的贵金属业务战略,日后或会将重新设计的黄金期货合约加入其产品组合。

香港交易所在2008年10月20日上线黄金期货交易。香港交易所的黄金期货市场自由开放、具竞争力且监管完善,并采纳全球普遍使用的伦敦黄金标准。香港黄金期货市场为亚洲地区提供庞大的流通量,有助于加快市场定价过程及提升风险管理水平。香港上世纪80年代曾推出黄金期货,但于1998年暂停买卖这项产品。在亚洲,黄金是极重要的商品之一。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资料,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之一(2013年为第一大消费国,2014年为第二大消费国),香港作为内地最大的黄金贸易伙伴,是世界重要的黄金贸易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