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商品完美風暴

陸羽仁 BLOG 2015年7月23日  


2015/07/23 09:25:13 
網誌分類: 經濟 
環球股市呆呆地,但黃金等商品繼續大插,黃金盤中低見1080美元低位,更出現罕有的10連跌,有人將黃金大跌歸咎金條需求今年跌了17%,其實黃金跌主要因為美元升。 

美元今年至今升了8%,黃金同期跌了8%,單週跌了5%,可見

美元一升黃金就插。 

反映美元兌6隻主要貨幣匯價的美元指數昨日輕微回落至98以下。大宗商品繼續成為市場焦點。紐約9月期油失守50美元大關,昨日報49.19美元。而金價則延續跌勢,失守每安士1100美元大關,低見1080美元5年低位,最新報1093美元。費城金銀指數(Philadelphia Stock Exchange Gold and Silver Index)跌到2001年以來最低,單係昨日就蒸發了190億美元的市值。 

金價低迷,首當其衝的,自然是金礦業者,業內人士指出,黃金的生產平均成本約每安士1200美元,目前金價跌穿生產成本價,估計將有好多生產商挨唔住要執笠。例如公司市值一度超過30億美元的俄羅斯黃金生產商Petropavlovsk Plc,在五年內公司市值插水99%!可見黃金業有幾咁慘烈! 

問題不止黃金,所有以美元報價的商品都遭殃。《Gartman信件》作者、著名財經評論家Dennis Gartman話,美國計劃加息,歐洲日本繼續印鈔,美元持續向上,再加上中國經濟又唔係咁好,這是商品的完美風暴,商品再走入熊市中。 

商品是環球市場,要避開商品股、材料股。它們即使會反彈,但早前已見高位,長?唔放有問題,宜在第三季見較大反彈時減持。 

SHEMITAH EXPOSED: Financial Crisis Planned For September 2015, TRUTH FROM A NON BELIEVER









每7年一次的SHEMITAH Year,每49年一次的 jubilee Year

片中說今年2015年9月15日有事情發生,這和馬田大師所說的2015.75是一樣嗎?

片中引用很多資料,例如美國警察買入大量子彈, 美聯儲9月再次決議加息, 等等



早前
紐約證券交易所因電腦技術故障,場內交易暫停逾3小時和聯 合 航 空 和 , 都 相 繼 出 現 電 腦 故 障 .....是否一次預早演習?

IMF 總裁拉加德 一次在會議上突然說出"Magic Seven",究竟是代表什麼?

近日有報導 代號為“快速三叉戟-2015”的北約多國軍演將於7月20至31日在利沃夫州的亞沃裡夫靶場進行。 據此前報道,此次演習將在美國的指揮下進行。

俄羅斯外交部曾聲明認為,美軍訓練烏軍掌握西方的武器裝備可被視為是向烏克蘭提供美國先進武器的第一步。

  
很多事情已經在發生,還有2個月唔夠,到時就知結果 .....




金價利空未盡!金礦商為債猛挖 高盛喊今年跌破1000美元

2011年金價升上1900美元,當時人人唱金價見US 2500,3000,甚至4000,

今日1100付近..當然係唱反調,金價要見US 1000,800,600


近期黃金價格大跌,但金礦開採商為了償還之前牛市增產時的大量舉債,現在還是得忍痛繼續薄利增產,也為金市增添供應過剩憂慮。高盛 (Goldman Sachs) 駐紐約大宗商品研究部主任柯里 (Jeffrey Currie) 則警告,金價今年有可能跌破每盎司 1000 美元。

《彭博社》週二 (21 日) 報導,全球 15 大金礦商負債總額,已由 2005 年時的不到 20 億美元,至今年第一季末飆上空前新高 315 億美元。這批巨額債務,主要在之前金價長達 12 年的牛市期間所累積。然而,隨著牛市在 2011 年停止,金價至今已大跌 42%,造成這些金礦商只能以貶值的黃金來償債。

原本金價重摔,黃金產量應該要下降;但實際上金礦商卻繼續將產量推向史上最高點,因為他們必須換得足夠現金來償還大筆債務。過去 10 年股價表現最佳的金礦商 Randgold Resources (GOLD-US) 負責人 Mark Bristow 便坦言,業界現在只能在乎產量而非獲利,而黃金供應過剩問題也跟著惡化,導致金價更難復甦。
高盛的柯里週二受訪時警告,金市最壞情況還沒到來,金價恐創 2009 年以來首度跌破 1000 美元。原因是美元貶值風險開始消退,升值展望更樂觀,拉低了黃金的資產多元分散需求。他指出,不只是黃金,大宗商品整體都陷入了「結構性的熊市」,因此長 期而言高盛傾向看空金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