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哪些貨幣計金價最能看出黃金的避險保值功能?

FX168 黄金是自古以来的避险保值资产,近年以来,随着金价的大跌,黄金的这一功能受到了很大的质疑。然而不得不注意的是,国际金价,也就是美元计金价之所以表现疲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元的表现强劲,在一些货币表现糟糕的国家,黄金的表现事实上是非常能够体现避险保值功能的。
近期叙利亚难民问题是全球焦点,陷入战乱的叙利亚国内,以叙利亚货币计的金价在2013年国际金价下跌时却逆势大幅上涨,至今已经翻番。
同样陷于战争困境中的乌克兰也是差不多的情况,以乌克兰格里夫纳计算的金价在2013年曾经有过下跌,但此后随着局势的升级,金价大幅上涨,今年金价一度距离2014年年初水平翻四番,目前也有差不多2.5倍的涨幅。
除了战争,经济出现问题的一些国家金价也同样有差不多的表现。
南非兰特计金价在2013年国际金价大跌时却有震荡上行,巴西雷亚尔计金价自2013年起也有将近翻番的表现。
 校对:巴飞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