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預期供應減少 金礦商估金價將會獲得支撐

MoneyDJ新聞 2016-01-19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CNBC報導,全球產量最大金礦商加拿大巴瑞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總裁杜許尼斯基(Kelvin Dushnisky)表示,受到金價下跌的影響,新金礦的發現欠缺並且擴張項目也有所推遲,再加上現有金礦的礦石品位下滑,此將會導致金礦的產量下滑,並 最終在中長期對金價構成支撐。根據湯森路透黃金礦業服務公司(Thomson Reuters GFMS)的預估,全球黃金產量在連續七年增長之後,2015年達到創新高的3,155公噸,但2016年產量預估將會年減3%。

俄羅斯 金礦商多金屬國際集團有限公司(Polymetal International PLC)執行長內西斯(Vitaly Nesis)表示,他深信金價將會因為供應的減少而出現復甦,並認為最快在今年下半年就會出現復甦的跡象。內西斯表示,他認為去年第四季就已經是全球黃金 產量的高峰,並且在未來3-4年,全球的金礦產量可能會減少15-20%。南非金田公司(Gold Fields)執行長賀蘭德(Nick Holland)表示,金礦商一窩蜂提高產量的熱潮顯然已經過去,他認為黃金產量很難再出現大幅度的增長。

GFMS貴金屬需求經理斯特拉 坎(Ross Strachan)表示,今年全球黃金產量將會下滑,因過去幾年新礦投產所帶來的貢獻已經逐漸遞減,而在目前的金融環境下新項目的推進則較為受限。瑞士信 貸(Credit Suisse)報告表示,2016年金價的表現預期將會優於其他多數商品,因金礦的供應預期將會下滑。該行預估今年全球金礦產量將會年減4%,而 2015-2018年期間全球金礦產量將會減少11.5%。金價今年以來的表現在商品當中居冠,約有3%的漲幅,反觀油價則下跌20%敬陪末座。

將 於2016年4月接掌全球市值最大金礦商加拿大黃金公司(Goldcorp Inc.)執行長的加羅法洛(David Garofalo) 表示,在利率環境的轉變之下,金價未來幾年的表現可能都相當低迷。加羅法洛強調對於中期以及長期的金價展望仍然正面,但未來一兩年內則仍將黯淡。加羅法洛 預估,金價可能將有幾年的時間停留在約每盎司1,000美元的價位附近。

國際清算銀行總裁:超級金融危機恐即將發生

可能很多非專業人士都沒有聽說過海梅卡魯阿納(Jaime Caruana)這個名字,其實他是全球最有權力的組織-“國際清算銀行(BIS)”的總裁。自從2009年至今Jaime Caruana一直是國際清算銀行的總裁,直至2017年任期結束。


  國際清算銀行聽起來是個枯燥的名字,很少有人能意識到其實國際清算銀行是中央計劃的全球金融系統的核心。故當卡魯阿納發話時,人們務必洗耳恭聽。

  近日,卡魯阿納警告稱:在多方面看,目前的經濟和金融市場情形都比雷曼危機前要脆弱很多,故我們必須開始保持高度警惕。

  在談及當前金融市場時,卡魯阿納持悲觀態度警告稱:很難避開這種感覺,金融市場彈性和潛在經濟發展間的不同步令人費解。但是市場能夠長久保持非理性狀態,遠超投資者的承受力。換句話說,金融市場的走勢已經完全和經濟現狀脫離,在這點上來看市場會有一個巨大的修正。

  國際清算銀行警告稱:當前的世界經濟和2007年金融危機前一樣危險,債務率高企、新興市場金融市場動盪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卡魯阿納稱在很多方面國際金融系統比雷曼危機前的局勢更為嚴重。原因在於,新興經濟體債務率比2007年時候上升了20個百分點,目前約為GDP的275%。



http://finance.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