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惡魔金屬」飆漲4% 一腳跨入牛市

因行情常呈極端波動而被投資人封為「惡魔金屬」的白銀,正悄悄步向多頭牛市!
紐約商品交易所白銀期貨今盤中大漲3.67%至每盎司16.85美元,白銀現貨同步勁揚4%至每盎司16.8735美元,不僅竄上10個月新高,且較去年12月波段低點累計反彈逾20%,代表若以此水準收盤將符合跨入牛市的標準。
今年來白銀價格累計上漲22%,在追蹤22種大宗商品行情的彭博商品指數中表現高居榜首,且上月相關ETF(指數股票型基金)持有量大增5.3%至逼近歷史高點,顯示投資人對「惡魔金屬」的熱情節節攀升。
瑞士貴金屬交易商MKS交易與實體銷售部主管Afshin Nabavi指出,目前紐約白銀交易量幾乎是平日同時段平均的3倍,自動空頭回補產生的大筆買單放大了行情波動。
倫敦商品經紀業者Marex Spectron貴金屬部門主管David Govett預期,只要股市走勢持穩或繼續上行,工業用途比黃金更廣的白銀,行情表現就可望持續領先黃金。
從黃金、白銀、鉑金到鈀金,今日貴金屬價格同步飆高。紐約黃金期貨盤中一度上揚1.05%至每盎司1248美元,黃金現貨也漲1.22%至每盎司1247.54美元。
儘管最近金價漲勢似乎有點後繼無力,但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Simona Gambarini仍看多後市,預期年底黃金價格上看每盎司1350美元,理由是即使美國聯準會(Fed)再次升息,實質利率仍將保持低落,料有助金價漲勢堅挺。(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