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曾預言金融海嘯 投資大老馬克斯:比特幣不是真的!


虛擬貨幣價格不斷飆漲,但也面臨泡沫化危機。曾準確預測全球金融海嘯的億萬富翁投資大老馬克斯(Howard Marks)對比特幣、以太幣等虛擬貨幣發出警告,直言「它們不是真的!」馬克斯日前談到比特幣和以太幣等虛擬貨幣時表示:「數位貨幣只不過是一股毫無根據的風潮(甚至可能是個金字塔騙局),除了有人將為其支付的價格之外,它們幾乎沒有任何價值,但是有人願意為此埋單。」而這些人就是押注數位貨幣波動的投機客和玩票型投資人。馬克斯表示:「沒有人能夠讓我相信這些貨幣的意義,它們不真實!」馬克斯認為,虛擬貨幣狂熱的現象就和17世紀鬱金香泡沫經濟、18世紀南海泡沫和20世紀末網路泡沫的情況相同,都是初期價格瘋狂飆高,但泡沫化後價格也將隨之崩跌。根據彭博數據,今年來比特幣約漲180%。另外,coindesk的數據則顯示,以太幣同期暴漲約2300%。馬克斯指出,虛擬貨幣興起,原因除了社會對實體金融市場的懷疑,其中包含對國家貨幣價值的質疑,另一部分是因為千禧世代對虛擬事務的接受度很高,「但它們不是真的。」

6 則留言:

Larry Milano's Den 說...

Jim Rickard 話收到風,美國會響年尾或者下年年頭回歸金本位。信不信由你,有興趣可以睇睇。
https://pro.agorafinancial.com/p/AWN_dollarreboot_0717/EAWNT810

honson 說...

馬兄 收到

honson 說...

馬兄 經濟學人 封面....哈哈哈

Larry Milano's Den 說...

經濟學人講果隻世界貨幣會吾會即係黃金呀?不過黃金響人類歷史大部份時間都係世界貨幣喎。

Larry Milano's Den 說...

之前睇過D大6黃金協會既人講話,自己理解到既意思係中國加入 SDR 只係做樣,阿爺同美國佬要打既硬仗係響黃金。

honson 說...

Jim Rickard.近期本書.有提到,未來貨幣係以SDR為藍圖,其中一部份是,邊個國家貨幣背係的黃金backup夠大,話事權就越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