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證券化嚴重扭曲了黃金內在價值





FX168財經報社(香港)訊 bullionstar網站週一(8月7日)撰文稱,紙黃金市場創造出虛擬的黃金供應並含有很高的槓桿,而其中只有一小部分是由實體黃金支撐的。

雖然這些虛擬黃金和實體黃金交易沒有任何關係,但卻主導國際黃金價格。

在倫敦場外黃金市場,每個交易日都要交易6500噸黃金。而事實上,整個倫敦金庫網的實體黃金只有不到7500噸。

很多買賣紙黃金的人都已經忘記了一個重要的事實:真正的黃金是一種數量有限的商品。

實體黃金自古以來都有貨幣屬性,是保值工具的終極形態。不幸的是,紙黃金交易量使得實體黃金相形見絀,從而出現了本末倒置。

亞洲國家不斷囤積實體黃金,而西方還在和紙黃金玩得不亦樂乎。一旦交易模式出現轉變,中俄等國無疑會成為最大的贏家。

由於前面提到的事實,現在紙黃金的價格根本不能良好反映黃金的真正價值。

歷史上人類共開採了大約19萬噸黃金,如果按照每盎司1250美元的價格計算,總共都不到8萬億美元。

再來看看美國的整體貨幣供應,目前在外流通的就超過了18萬億美元。如果按照美國財政局的黃金持有量計算,在金本位下黃金每盎司價值68840美元。

換句話說,在紙黃金的作用下,黃金的內在價值被大大低估了。

校對:冷靜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說...

正是黃金是真正國家的錢, 白銀是人民的錢!
紙幣只是信用貸幣, 背後一定要有有價值物品支持,歷史證明紙幣最終都會因人的貪心,因而失去信任, 變成廢紙
美國就更貪心, 直接取消全部後方支持美元的價值品:黃金,用軍事和民事力量作為信用保證,一方面中央銀行集團, 以紙金,銀操縱黃金白銀價格
美國因發行無限制數量的美元,過去用這些無終生有的錢, 買盡世界貨品,現在已失去生產力, 當借用完的錢到要償還時,就是美國人痛苦的開始
外國都看到美國的問題, 早在中東戰爭時,就是中東小國想不用美元,回歸使用黃金, 下場是被美國用軍事力量藉口而侵略滅國
現在到中, 俄等大國出手, 先大量不停購入實物黃金, 同時傾銷之前購入的美債, 貿易停止用美元結算,好快會拒絕紙黃金和紙白銀買賣,現在正積極建設新的實物黃金交易,將來代替這些紙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