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危機到?超級富豪最新投資部署竟係...買金

呢段資料馬兄已經一早分享左,估唔到港媒都有人留意到





下周金融市場大事除了4月23日法國大選首輪投票外,還有美國國會在4月24日復會後,需要在4月29日前通過財政撥款法案,否則美國聯邦政府就會像2013年般「停擺」,對經濟產生極大負面影響,再加上北韓隨時又添亂,風險事件可謂浪接浪。 

【超級富豪最新投資部署:買金】 

據外國傳媒報道,面對此情此景,全世界許多著名投資者都選擇買金避險。上周北韓和敘利亞危機,一度令金價2日內狂飆逾30美元,本周一更直逼1,300美元大關。Gold Mining主席Amir Adnani透露,全球一些超級富豪已積極購入貴金屬保值,當中包括長和系主席李嘉誠。 

Adnani透露,李嘉誠不僅尋求投資金礦,亦想將更多實體黃金帶回香港。Adnani坦言,這些超級富翁對金價未來走勢並不擔憂,因歷史證明,貴金屬是危機時期的避風港,起了對沖作用。 

【全球最大黃金ETF淨買金7個月最多】 

事實上,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其持金量在本周三增加1.4%或11.8噸,總持金增至860.76噸,為去年9月以來最大單日增幅,並達到去年12月7日以來最高持倉量。現貨金現報1,281.6美元,微跌0.02%,之前已連升5周。 

金融市場早有名言:「永遠不要與比你富有的人爭論市場未來路向!」現時連李嘉誠、曾為「國際大鱷」索羅斯「軍師」的德魯肯米勒、「商品大王」羅傑斯,以及各國央行也積極投資黃金,或許正說明了未來金融市場的大勢。 

【異象:金價開局跑贏標指是熊市開端?】 

此外,今年以來出現了一個異象,投資者不得不留意,就是第1季金價升幅罕有地跑贏美國標指。歷史顯示,自1970年代初以來,每個熊市周期,金價都會首先靜悄悄轉強,升幅大於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