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走私黃金】億元金條被扣押 富二代燒炭亡

廢鐵何價?

即時突發 

2017-05-08 00:15:06 HKT

近年本港走私黃金到日本已達瘋狂程度,不少從事金業、鐘錶業界人士都視此為另一條財路。一名本港鐘錶界富二代近年集資搞運金生意,起初賺到盤滿缽滿,高峯期更天天出團,但年初在日本海關一輪嚴打下,導致總值近億元金條被扣押,資金無法周轉,最終因欠下巨債,個多月前在尖沙嘴君臨天下豪宅內燒炭亡。

走上不歸路的42歲富二代陳寶健(花名細健),其家人早前在大圍寶福山殯儀館為他設靈,不少親朋好友送來大批紙紮祭品及花牌,傷心送他最後一程。有份加入「運金行列」的好友透露,細健家族以經營鐘錶生意起家,在行內薄有名氣,惟早前老父病逝,生意由細健兩兄弟接手。未婚的細健生活富泰,出手闊綽,在朋友圈中被視為甚有生意頭腦。

向好友籌錢 欠億元街數

據細健友人向記者稱,細健2015年涉足黃金生意,全因專門負責到日本採購水貨錶的胞弟見日圓貶值,日本人對黃金需求大增,且在當地買黃金的消費稅高達8%,遂想到由香港運金條到日本賺取差價。「起初都係圍內幾個人做,高峯期每帶1公斤金條,就賺到兩、三萬蚊,真係好好搵」,阿偉憶述,在短短半年間就賺到數百萬元,於是將生意擴大;去年中,細健向好友籌集了約2億元資金,買入大量1公斤金條,預計大賺4,000萬元,遂在網上大搞「日本水貨團」招兵買馬。惟去年10月起,細健大量金條一批批遭日本海關扣押,「佢已經將阿爸留低嘅4,000萬遺產還畀朋友,但仲欠成億街數,可能佢覺得對唔住啲老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