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回歸金本位更近一步!美國又一個州即將廢除貴金屬交易利得稅



亞利桑那州立法通過免徵收黃金白銀所得稅。這意味著在該州,貴金屬已成為與美元並駕齊驅的合法貨幣。

週三,亞利桑那州參議院以16-13的票數,批准取消本州貴金屬的所有徵稅。該法案會交到州長Doug Duccey,由他簽署使之生效。

眾議院法案2014是由眾議員Mark Finchem(R-Tucson)提出。法案旨在使亞利桑那州納稅人可以在他們的聯邦稅收計算亞利桑那州經調總收入(AGI)中去掉貴金屬相關的盈虧。

Sound Money防禦聯盟、前美國總統候選人Ron Paul以及自由運動幫助確保HB2014能通過。他們覺得該方案可以打破美聯儲對貨幣供給的壟斷。

Sound Money防禦聯盟的副主任Jp Cortez認為,因為美聯儲的貨幣政策導致通脹,納稅人需持有黃金來對抗紙幣的貶值。當他們把黃金兌換成美元,他們是賺的。然而,考慮到實際的購買平價,他們未必真的是賺了。他們所賺取的只是名義上的盈利,因為美元在緩慢地、持續地貶值中。

Sound Money防禦聯盟主任Stefan Bleason稱

亞利桑那州正在引導大家保衛自己的錢袋子,讓公民在遇到美聯儲濫用政策導致通脹與金融危機時能夠保護自己的財富。

Ron Paul表示:

HB2014是一份重要且及時的立法文件。美聯儲並未能通過史上最低利率來讓經濟從上次危機中復蘇,這是美元不久就要崩潰的信號。因而通過一份旨在保護公民使用替代貨幣的法案實在必行,公民可以用替代貨幣對抗即將分文不值的紙幣。

此前黃金頭條有提及,3月中旬,由共和黨把持的愛達荷州眾議院以壓倒優勢,批准取消貴金屬資本利得稅和所得稅,如果再得到參議院批准,未來當地黃金白銀將獲得幾乎與美元同等貨幣地位。

根據美國現行聯邦法律,出售實物黃金最終要承擔資本利得稅,即以美元計算對黃金增值部分徵稅。在一些共和黨人看來,這並非「資本利得」,而是由於美聯儲人為濫發貨幣,導致的貨幣貶值。

包括猶他州以及俄克拉荷馬州在內的其他州也在消除貴金屬所得稅問題上採取行動。另外一些州會返還貴金屬的銷售稅或者是設立貴金屬的托管來幫助公民保存與交易貴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