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

一生最痛!羅傑斯:下次金融危機恐今年開始






投資界大佬又響警!「商品大王」羅傑斯繼6月後,最新在接受外國傳媒專訪時再次警告:「每隔4至8年,美國或北美就會出現經濟問題,所以說,我們遇到金融問題並不罕見。我預計下一次金融危機將從今年或明年開始,將成為你我人生經歷中最糟糕的一次危機。」 

因此,羅傑斯看好金價!他透露,自己多年來一直持有黃金,因此現在不會買入或賣出。如果金價跌至低於每安士1,000美元,就會買更多,因為到最後,人們對政府和紙幣失去信心時,總是把資金轉向金或銀。

當被問及若金融市場危機即將來臨,除了黃金外,現時還有甚麼投資選擇時,羅傑斯回答:「美元和農業。」那麼,近期熱炒的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呢?羅傑斯則稱,這些虛擬貨幣似乎已到達高位,他說:「如果看一下比特幣的價格走勢,就能感覺是有泡沫。」 

事實上,羅傑斯在6月初已警告,金融市場最快今年內見頂,之後於未來幾年內大冧,將會是他一生中最悲痛的熊市,差過2008年。他倚老賣老地說:「我比很多投資者都年老,經驗告訴我,美國經濟是每4至7年就要經歷一次衰退,現時已第8年,是史上最長或第2長。故此,經濟衰退正來臨,2008年是因債務,今次的債務更是2008年不能相比。2008年後,全球仍有中國打救,如今中國亦受到債務困擾,今次真的沒有救世主,是我一生人最壞的情況,很擔心。」